第一百八十一章 先拍《流浪地球》(2/2)
……
又是一天拍攝結束,沈林回到歇息的地方,正擱那刷微博,郭凡敲門進來:「有時間嗎?」
「怎麼了?」
「沒事,找你聊聊!」
「哦…」
沈林放下手機…
這次拍攝,最大不同的是工作人員對沈林的態度非常客氣!
客氣到卑微的程度…
沒辦法,一句話讓一家上市公司市值跌了一半,到現在還在想辦法解釋…
即便沈林主動釋放善意,用處也不大,日常交流、溝通充滿了上下級的味道!
這種東西就是天然的階層壁壘。
本來想以普通人的身份和你們相處,可換來的卻是疏遠…
算了,乾脆不管了…
每天正常拍戲,完事了就回下榻的房間…
整個劇組也就郭凡能偶爾來找一下沈林。
沈林給他倒了杯水:「我怎麼感覺你這麼急?」
「…沒有啊…」
「千萬別急,如果沒有算錯,咱們這片子應該是後年春節檔上映!」
「…也就是說還有一年時間?」
「對!」
「那就沒問題了…」
沈林很奇怪:「咋了?」
郭凡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道:「中影那邊給了我幾個項目,我對其中的《超行星紀元》感興趣!」
「…劉慈欣的版權太分散了,我們也有《流浪地球》要拍的,你可別忘了!」
「知道…但《超行星紀元》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沈林笑了笑:「你可以試著大膽改編,但我覺得能過審的概率太低了!」
確實,《超新星紀元》很有意思,像一則寓言,然後大劉憑這部作品榮獲『兒童作家』稱號!
主要講述了一個孩子掌控的世界,但是在這個世界中,孩子們對以往成人心目中的純潔的兒童形象進行大膽的反叛與顛覆,這些世界的新主人們,雖然與成人一般進行戰爭,但是他們把戰爭當做遊戲,在純潔的南極大陸上,進行著最血腥的戰鬥與廝殺。坦克、航母、殲擊機、核彈頭…所有武器,都是他們的新玩具。
有點類似《安德的遊戲》…
這樣的電影怎麼改編?
「但我覺得真的很有意思…」
「這玩意有什麼意思?」
「家庭觀念消失,小孩子直接交給社會撫養!」
沈林看了眼郭凡:「你知道《火影忍者》嘛?」
「啊?」
「那個更可怕,基本上都是五六歲上戰場殺敵立功…簡直變態!」
郭凡無語,我在跟你談科幻,你卻聊起了動漫?
「《超新星紀元》還有《球狀閃電》都不太適合改編…先拍《流浪地球》吧…等到條件合適了,你再鼓搗《超新星紀元》也不遲…」
「條件合適?」
「有分級制度了,還有,你不在乎錢了!」
「不在乎錢?」
「誰願意看熊孩子毀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