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二章 戲霸?(2/2)
人家是投資1.2億港幣。
「你一個都不接?」
「不接!」
「那你明年沒有電影上映?」
沈林愣了一下,然後點頭:「…沒有就沒有唄…」
何喵搖頭:「那肯定不行,上升期演員哪能一年不出現在大銀幕?我再幫你聯繫一下,肯定能找到不錯的劇本!」
兩人都沒提《青紅》…
誰都知道那片子不可能大賣…
至於《新世界》…
先讓王景忙活,老王雖然拍爛片,掐爛錢,但他不會剽竊別人的作品,更何況沈林已經跟他說了《新世界》已經在總局備過案了!
……
下飛機,幾個記者第一時間圍過來,讓他談談香港之行。
「我自己也很驚訝,沒想到《童話》在香港流傳度那麼廣
…」
「拿了金曲金獎,我當然高興。」
「香港樂壇…我就不評價了…」
「不是…主要我15歲開始聽日語歌、英語歌之後發現很多歌我都聽過…比方說《IDon'tKnowwhy》和《天空》旋律一模一樣…這個事對我有很大影響,因為我最開始創作的時候,聽了大量的港台歌曲都和外國歌曲一模一樣,以為這種行為是一種被默許的行為,不算抄襲,更不算剽竊…」
「後來遇到畢曉世,他跟我說這個不行…白璧微瑕吧!」
一邊走,一邊接受採訪。
「我覺得這種事也算正常,才華不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成長的,頭一天聽了一首歌,旋律在腦海當中揮之不去,第二天寫歌的時候,這段旋律依然揮之不去,於是就以為這段旋律是自己的靈感…」
「能說一下《神鵰》拍攝的情況嗎?」
「當然,絕情谷的戲份差不多結束了,我們要去象山拍攝了!」
「聽說你把燈光組換了?」
沈林愣了一下,然後點頭:「確實換了,但我是友好建議的情況下,大家都是為了戲好,對藝術負責的態度!」
「戲霸?」
「我理解的戲霸,就是是喜歡指導別人怎麼演戲,簡單來說,就是你們演得都不行,怎麼演都要聽我的。這種戲霸其實是霸戲,我不是這種人…我知道自己的演技幾斤幾兩!」
「如果我是那種戲霸,《神鵰》劇組早就把我換了!」
「拍戲的現場,當然是導演說了算!導演說這場戲咱們怎麼拍,然後演員按照導演的意思拍出來。有些動作戲,或者是特效戲,因為導演他本身不太專業,所以請專門的動作導演來指導,但是主動權還是在導演那裡,導演會事先和動作導演說好他想要一種什麼效果。我們演員當然照著做!」
「那如果導演不夠專業,或者跟你想的不一樣怎麼辦?」
「那討論一下唄…不過我不會遇到這種情況,因為每天晚上我都找導演聊一下表演尺度問題!」
「那你怎麼看《星周刊》說你是戲霸?」
「污衊唄…之前的燈光組真的不行,燈光是技術活,行不行,一眼就看到的出來!」
……
就知道戲霸肯定要炒作一下,畢竟沈林最近有點過於囂張,周潔只是《還珠格格》露個頭就被各種針對。
不過沈林不是很擔心,周潔不反抗,沈林可不是好招惹的。
時光影視已經正式起訴《星周刊》,以侵犯名譽罪名索賠50萬!
而且,下禮拜,《hallofFame》正式上線,按照沈林預估,應該能登上逼ll波ard前一百…
到時候,人氣會更是上一層樓!
回到劇組,張繼忠直接跟他說了『加一段戲!』
「加戲?加什麼?怎麼加?」
大林子懵了一下,趕緊追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