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二章 辛德拉和佐伊(1/2)
第二場IG來到了紅色方,雲歌依舊選擇將Ban位給到了打野,不過在人選上跟上局有了一些變化。
除了往年不變的奧拉夫之外,雲歌還將卡薩上局前期表現很強勢的盲僧送上了Ban位,最後一手雲歌摁下了巨魔。
而處於藍色方的TES在Ban位上就顯得糾結了許多,經過上局針對TheShy失敗後,白色月牙不知道是否應該就行將Ban位給到TheShy。
看到上局中路的表現後,他甚至想要限制一下Rookie的英雄池,至少不能給他拿出對線太過於強勢的英雄。
可惜Ban位就只有三個,針對一個人都不夠,更不用說同時針對TheShy和Rookie了,白色月牙必須作出取捨才行。
最終他還是選擇相信左手,將Ban位再次給到了TheShy,刀妹和聖槍遊俠都被送上了Ban位。
「TES這個Ban位有意思啊,他們居然將上局被瘋狂針對的聖槍遊俠送上了Ban位,這對TheShy也太尊重了吧。」
記得臉上笑嘻嘻的,雖然是在吐槽,但其中的成分一眼就能看出來,這絕對是變著法夸TheShy。
「其實聖槍遊俠在中期給到TES的壓力是很大的,他們選擇將聖槍遊俠送上Ban位也沒有太大問題。」
管澤元理中客的說了一句,雖然TheShy在前期被針對的很慘,可卻在後期打出了應有的作用,值得TES一個Ban位。
藍色方TES的最後一手將厄斐琉斯送上了Ban位,這一手再次受到了兩位解說的吐槽,藍色方也Ban厄斐琉斯,真的是太少見了。
「這手就太慫了呀,紅色方Ban我還能理解,藍色方為什麼還要Ban啊,這不是白白浪費一個Ban位嗎?TES這也太吃虧了,他們Ban位本來就非常緊張。」
記得的眼神中充滿了詫異,他甚至覺得TES是失了智才會在藍色方Ban厄斐琉斯,他們明明可以一搶的。
倒是一旁的管澤元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他好像猜到了TES這麼做的理由,「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在之前常規賽的時候,TES打IG也選過厄斐琉斯,但是效果並不是很好。」
「兩場比賽都放出厄斐琉斯的情況下,TES的下路被完敗,女警和厄斐琉斯的正反手教育,我印象還挺深的。」
管澤元的話也激起了記得腦海中的記憶,他一拍腦門,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沒錯,你這麼說的話,我想起來了,有那麼回事兒。」
「IG當初開發出一套女警應對厄斐琉斯的打法,TES還模仿了一下,結果沒有打出效果。」
經過管澤元和記得的解釋,觀眾也都清楚TES為什麼這麼針對厄斐琉斯了,很明顯在常規賽的時候,他們被打怕了。
既然拿不拿厄斐琉斯都很難處理,還索性就直接送上Ban位,一了百了,也不用糾結太多。
隨後在一樓首搶的選擇上,TES給到了女槍,從中不難看出他們對於這個下路一姐的重視程度。
在將厄斐琉斯送上Ban位後,女槍就是絕對的下路一姐,這英雄能攻能守,對線不弱,團戰輸出能力爆炸,算是非常全面的英雄,最重要的是想要針對女槍並不容易。
在有大招的情況下,女槍很難被越塔,大招可以直接用來清線,屬實是下路的抗壓王,關鍵是操作也不難,是一個下限很高的AD。
TES給泡芙首搶女槍也算是對他的照顧了,畢竟TES之前制定的策略是圍繞上路打,在上局下路對線崩盤的情況下,他們當然想要增加下路的對線能力。
雲歌看到TES選下女槍後,神色並沒有太多的意外,他直接幫阿水鎖下維魯斯來應對,然後又幫寶藍搶下曙光。
其實這個版本的下路是非常枯燥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設計師覺得之前AD實在是太強了,於是對於上中野進行瘋狂改動。
從前上路是孤兒,經常選個大樹混一混,現在下路AD才是真正的孤兒,都淪為上中野的提款機了,也就是大後期的團戰還有點聲音,前期完全是被吊打的狀態。
這種情況表現到賽場上就更加無腦了,在厄斐琉斯被送上Ban位的情況下,很多戰隊都是女槍和維魯斯一人一個,然後不斷輪換。
女槍的作用是負責團戰AOE傷害的工具人,而維魯斯則是負責Poke和甩大招開團的,其他AD很少有上場的資格,就連卡薩都跌落了神壇,只是偶爾拿出來用一用。
雲歌在明白TES這個系列賽主打上中野的節奏後,他並沒有選擇避其鋒芒,而是打算跟TES硬碰硬,從來都是別人避IG的鋒芒,IG哪有慫的時候。
因此雲歌也不打算在下路整太多么蛾子,就用常規戰術就行,這樣也能檢驗一下IG用常規戰術的戰鬥力。
在曙光被搶下後,TES並沒有著急的選下輔助位,沒有了最搭女槍的曙光後,其他輔助對於女槍來說差不多,也就是提供控制而已。
因此TES接下來的選人再次將重心回到了上中野,二三手分別選出了雷克賽和鱷魚,用來增強隊伍在前期的戰鬥能力。
經過幾波削弱後,劍魔的前期能力大大降低,白色月牙似乎覺得上局他們失敗的原因是劍魔這個英雄太需要發育了,才會在前期被幫出優勢的情況下,並沒有打出壓制性的對線能力。
於是這局他給369選了一個更加暴力的選擇,前中期無腦的鱷魚,如果卡薩再次向上局那樣針對上路的話,鱷魚肯定不會向劍魔那樣無力。
雲歌稍微瞅了一眼TES的選人,然後在第三手果斷給TheShy選了個劍魔,在氣勢上就直接贏下了TES,而且贏了很多。
這種擺明了就是要教你玩劍魔的態度,頓時點燃了觀眾和解說的激情,人喜歡看熱鬧的本性其實一點都沒有變,
畢竟在TheShy選出劍魔的情況下,無論是劍魔打贏鱷魚,還是依舊被卡薩瘋狂針對,節目效果都已經拉滿了。
這絕對稱得上是雙贏,導播贏兩次。
「劍魔!TheShy的劍魔,好啊,這手選得好,我最喜歡看TheShy玩劍魔了。」
最先響應的就是記得,他對於TheShy的劍魔有一種莫名的感情,每次看到TheShy玩劍魔都會有一種難以抑制的激動之情。
很多直播間的觀眾也是跟記得一樣的感受,TheShy最近玩了不少次劍魔,可他們還是百看不厭。
「哈哈哈哈,教學局來了,看看TheShy教369怎麼玩劍魔。」
「來咯,來咯,我最喜歡的劍魔來咯。」
「如何評價369在TheShy面前玩劍魔的情景:Shy門弄劍。」
「給369好好展示一下,劍魔究竟是應該怎麼玩的。」
「IG真的就選劍魔了,我就喜歡雲歌教練這BP風格,從來不慣著。」
在直播間觀眾歡樂的發著彈幕的時候,場上的BP還在進行著,進入第二輪BP的時候,TES果斷將Ban位給到了Rookie。
沙皇和妖姬同時送上了Ban位,雲歌眼神有些意外,因為正常來說,這兩個Ban位應該是沙皇和辛德拉的。
Rookie的妖姬的確很強,但最近的出場次數並不是很多,他玩得最多的還是沙皇和辛德拉這兩個英雄。
而TES卻將Ban位給到了妖姬,反而放出來辛德拉,這擺明了是打算讓Rookie選擇辛德拉,然後左手在用其他英雄來康特。
如果IG第四手不選,那麼TES就可以拿下辛德拉,畢竟左手的辛德拉也是絕活,選了也不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