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二章 再戰JDG(1/2)
所有人都在期待今天ig和jdg的比賽,雲歌當然也不例外,雖然今年已經跟jdg交手過很多次,而且ig都贏了下來,但jdg依舊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對手。
他們的韌性實在是太足了,之前被ig擊敗的tes和fpx在輸掉比賽後,都會有不同程度上的崩潰,戰績也會受到影響。
但是jdg卻能做的屢敗屢戰,不會受到失敗的影響,在夏季賽完全沒有掉隊的意思,反而要比春季賽更加成熟,也更加強勢了。
在紅米教練的調教下,接連輸給ig的jdg反而慢慢達到了巔峰狀態,僅憑這份能力,雲歌就自嘆弗如。
在連勝的情況下保持一個戰隊的士氣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是能夠在不斷失敗中還能維持選手出色的狀態,這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從jdg在ig身後不斷追擊的態勢來看,他們真的是憋著一股氣,準備和ig一較高下,一雪前恥。
在賽前的擲硬幣環節,jdg拿到了選邊權,紅米教練當仁不讓,jdg第一局來到了藍色方,擁有了首搶的權利。
jdg吸取了之前其他戰隊敗給ig的教訓,因此並沒有將ban位給到一個人身上,因為他知道僅憑這幾個ban位是沒有辦法限制到ig線上選手的。
因此紅米將他認為的版本強勢英雄給送上了ban位,比如rookie的辛德拉,小樂言的男槍和ig中上的搖擺位傑斯。
雖然這三個ban位看起來很亂,但無一不是ig的拿手英雄,而且還都是表現很強勢的英雄,jdg這三個ban位還真的是摁住了ig的一些命門。
而ig的ban位依舊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即便是在當前的野核版本,雲歌依舊選擇將奧拉夫送上ban位,另外兩個ban位則是給到了巨魔和狗熊,這兩個在野核版本依舊錶現強勢的節奏型打野。
jdg藍色方果斷首搶豹女,kanavi在這個野核版本就像是如魚得水,隱隱有了lpl第一打野的勢頭。
哪怕ig也是未嘗一敗,小樂言的表現也非常好,可大多數人依舊認為kanavi才是lpl最強的打野,小樂言還差得遠呢。
比如kanavi的豹女,在比賽中就要比小樂言表情的更加強勢,很多觀眾會說小樂言的豹女蹭局勢,
但從來沒有人覺得kanavi的豹女是蹭局勢,因為他真的非常凱瑞。
無論是前期的節奏,還是自身的發育,亦或是中立資源的控制,kanavi簡直樣樣在行,如果野核版本有個標準模板,那麼lpl打野就非kanavi莫屬。
因此紅米教練對於kanavi的豹女非常自信,果斷首搶拿下,而且還能進一步限制小樂言的英雄池。
看到紅米教練的bp決策,雲歌皺了皺眉頭,jdg的確是個強敵,這才開始bp階段,雲歌就感到了淡淡的壓力。
這是其他戰隊未曾給到他和ig的感受,或許只有實力接近,才會讓雲歌感覺到這種危機感。
因此雲歌也沒有選擇搞事情,而是拿出了ig最穩妥的陣容體系,當男槍和豹女都沒得選的時候,人馬就是小樂言最強的打野,也是勝率最高的打野。
雲歌心中已經確定好了人馬來打野的選擇,但至於要搭配什麼陣容,雲歌還在猶豫,【永恆之森】和【破敗軍團】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搭配【永恆之森】的話,那麼中單的選擇就是沙皇,下路可以拿寒冰,就是上路給theshy拿奧恩或者大樹,有點不合適。
zoom也是一個很強的選手,選出大樹和奧恩這種英雄,等於將上路的優勢拱手相讓,都選擇肉坦的情況下,zoom和theshy的個人能力會無限縮小。
如果選擇【破敗軍團】,那麼上路就是薇恩,對線zoom這種喜歡玩近戰,以近戰為榮耀的上單會非常好用。
但是這樣一來,下路就得選出德萊文這種對線強壓的英雄,中路rookie也只能拿被版本削爛了的瑞茲,中路的對線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
因此雲歌必須得做出取捨,究竟是要犧牲上路的theshy,還是選擇犧牲中路的rookie,最終雲歌還是覺得遵從版本的主流選擇。
德萊文和瑞茲即便是阿水和rookie使用,逆版本選擇還是有些吃力,逆水行舟並非良策,順勢而為方為王道。
因此雲歌在後手選出人馬和沙皇的中野組合,這兩個英雄在當前版本也算是t1的中野了,而且還是順位非常靠前那種,
除了男槍和辛德拉之後,沒有其他的中野組合敢說要比人馬和沙皇更強,更能在前中期帶起中野的節奏。
看到ig拿到這兩個英雄,紅米教練也皺起了眉頭,他也感覺到了棘手,雖然沙皇這個版本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強勢,可畢竟使用沙皇的人叫做rookie,jdg一點都不能大意。
紅米教練和牙膏稍微溝通了一下,最終確定了中路的英雄選擇,牙膏拿到了他最自信的英雄。
那就是木瓜星靈佐伊。
在第三手上,紅米教練陷入了沉思,他不知道這一手是不是應該給zoom選出一手上單,如果先出上單,肯定會被theshy康特。
本來上路zoom的對線就不好打,如果再被theshy康特,上路就會變得更難受,這是紅米教練不希望看到的,於是紅米教練在第三手,提前給loken選了個ez。
ez雖然不是版本最強勢的ad,但卻是最不容易被針對的ad,而且中後期的團戰輸出能力很強,輸出位置很安全,也不怕被上中野切。
loken的ez熟練度也很高,紅米教練對他很信任,jdg第三手拿出ez一點都不虧,而ig的第三手則是對位拿到寒冰。
其實這一手正常來說是要幫theshy拿英雄,隨著下路戰術地位下滑,很多戰隊都會選擇將前三手給到上中野,以此來確立上中野三兄弟的戰術地位。
至於沒那麼重要的下路雙人組,就被丟到了第二輪bp,反正來來回回就那麼幾個英雄登場,ban都懶得ban。
但是雲歌這局卻非常謹慎,他心中有種預感,如果ig第三手不拿寒冰,那麼紅米教練肯定會將寒冰送上ban位。
ig最近的比賽使用寒冰的次數有點多了,雲歌不相信紅米教練會沒有發現這一點,如果把ad位留到第二輪去選,紅米教練有很大概率會擺ig一道,突然將ban位給到阿水。
寒冰在ig這個陣容中的戰術地位非常高,人馬畢竟不是像男槍和豹女這種強勢還靈活的打野,前期在野區是非常被動的。
如果被kanavi的豹女反野,人馬只能保全自身,卻沒有辦法守護己方的野區,而有了寒冰開視野,小樂言的日子無疑會更好過一點。
除此之外,寒冰大招的開團也是ig非常重要的手段,作為一個功能性ad,寒冰的戰術地位在這個陣容中,甚至不弱於野核人馬。
看到ig居然也選擇第三手掏出ad位,紅米教練的眉頭挑了挑,他心中的確有將寒冰送上ban位的想法。
但是前提是ig第三手幫theshy選擇了上單,在紅米教練的眼中,針對theshy的優先級是要強於阿水的,畢竟上路對於打野的影響要比ad大得多。
因此對於ig第三手提前拿到寒冰,紅米教練並沒有感到惋惜,而是果斷將theshy的青鋼影和納爾送上了ban位,而雲歌也針鋒相對,將zoom的鐵男和猴子送上ban位。
這兩個英雄對於ig的陣容限制很大,尤其是猴子,這局比賽ig的後排比較多,而且下路雙人組還都沒有位移,一旦被猴子切入,就有可能造成毀滅性打擊。
對於這種沒有位移的脆皮,被猴子切到基本上沒活路,雲歌必須得限制一下,給ig增加一些容錯率。
「ig選擇ban掉鐵男和猴子,這兩手是專門限制zoom的,看來雲歌教練對於zoom還是蠻尊重的。」娃娃瞅著bp界面上的ban人,臉上的表情笑嘻嘻的。
倒是一旁的米勒幫娃娃做出了解釋,「最近在jdg的連勝中,很多人都將目光放在了最凱瑞的kanavi身上。殊不知zoom的表現也非常亮眼。」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