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章 福伯甦醒(2/2)
寶兒悶哼一聲,一屁股坐回到了沙發上,面上浮現出痛苦。
電視屏幕閃出了雪花,裡面的貞子似乎也在忍受著什麼,有些焦躁地掙扎著。
「蘇、蘇鏡,救……」寶兒聲若蚊蠅地吐出一句話,一雙眸子直直盯著蘇鏡的尾巴。
看見這一幕,蘇鏡很快就明白了,不敢遲疑,三步兩步躥到寶兒身邊,往它身體裡送了一點能量。
能量送進去之後,寶兒面上的痛苦才緩和下來,它大口大口喘著氣,目光有些呆滯。
「還好吧?」
蘇鏡不放心地問,隨後看了眼電視屏幕。
貞子就最開始有些不對,現在又漸漸平靜下去了,看起來應該不需要他的幫忙。
「沒事了……」寶兒心有餘悸地說道:「嚇死寶兒了。」
「剛剛是怎麼了?」蘇鏡耳朵微微動了動,聽見外面已經響起了執法司的警笛聲。
「有隻厲鬼級的詭譎自爆了。」寶兒咽了一口口水,解釋道:「溢散的能量會對其他詭譎有影響的。」
「這樣。」蘇鏡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忍不住問:「會有啥影響?」
「被迫進階、神智不清、失控暴走……」寶兒有些慶幸地嘆了一口氣:「聽這聲音,應該是在城西那邊,幸好離我們距離比較遠,所以影響不大。」
「可是我怎麼沒啥感覺呀?」蘇鏡拍了拍自己的肚幾,不理解。
「寶兒之前不是說了嘛,蘇鏡和我們不一樣。」寶兒羨慕地看了他一眼:「不然也不會找你要能量了。」
「要?不不不,這可是要收費的。」蘇鏡歪著腦袋計算了一下:「就收你一斤牛肉吧,現在還欠一斤。」
寶兒頓時就不開心了,嘟起了嘴:「哼……」
「唔!」
大門處、陽台邊的角落裡同時傳來了一聲異響。
蘇鏡和寶兒扭頭看去,卻發現福伯和吳頭都醒了。
剛剛的不開心瞬間就消失了,寶兒跳了起來,歡呼:「福伯、吳叔!寶兒想死你們啦!」
「哈哈哈,小寶兒好久不見呀。」
福伯那張蒼老的人臉緩緩移動,又移到天花板上。
角落裡的吳頭也動了起來,在客廳里兜著圈子:「我頭呢?我頭怎麼又不見了?」
「早上好。」蘇鏡懶洋洋地打了聲招呼,然後好奇地問道:「我還以為你們得明天才醒呢。」
「本來是還得睡一會兒的,被那隻自爆的撲街影響到了,就提前了一點時間。」福伯解釋道。
「晉級還順利吧?」
「順利,現在我和老吳已經是怨魂級了。」
「恭喜。」
「有啥好恭喜的。」福伯苦笑地搖搖頭:「離失控又進了一步。」
蘇鏡沉默了一下,這話確實沒錯。
小冊子上也有介紹,詭譎等級越高,越難保持神智,因為它們容易被負面情緒所支配。
換言之就是,越高等級的詭譎就越容易失控。
遊魂級怨魂級的詭譎還有人性可言,可惡靈級以上就不能抱有幻想了。
蘇鏡正想低聲安慰幾句,可這時,眼角餘光卻發現陽台閃過了一團黑影。
什麼東西?
算了,抓了再說……影爪!
一隻由陰影的手臂從腳下的陰影鑽出,瞬間就衝到了陽台外,一把將那團黑影握住!
速度之快,就連在場的其他詭譎都還沒反應過來!
「嘰嘰嘰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