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7章 敵在新大陸,就是墨西哥!(2/2)
這個諸葛軍師分析的在理啊!
新西班牙現在可是要地盤有地盤、要資源有資源、要人口有人口、要資本還盛產黃金白銀!
而且如今新大陸上唯一的一座大城市就是新西班牙的首都墨西哥城!
墨西哥就是如今新大陸的中心啊!
而和新西班牙相比, 什麼新法蘭西,什麼葡萄牙殖民地, 什麼新英格蘭殖民地,加在一塊兒都不夠看的。不用比別的,光比人口就輸了。新西班牙有足足一千餘萬人口這可是接受墨西哥城的總督府管轄的人口!
所以未來新大陸的主宰毫無疑問一定是居住在墨西哥城的!
至少從十七世紀七八十年代的世界地圖和新大陸各方的紙面數據看, 新大陸的未來一定屬於新西班牙。
而新西班牙一旦成為新大陸的主宰,未來可就不可限量了!
有那麼大的土地, 那麼豐富的資源,人口還不得蹭蹭的往上升?等到人口上去了, 那還不得是世界霸主?
朱和墭又道:「阿爸,丞相, 你們別看新大陸和咱們大明之間隔著個太平洋現在的帆船可是越造越大,而且航速也越來越快了。也許一二百年後,新西班牙的海軍就能載著十萬二十萬大軍殺到咱們家門口來了。」
好一個墨西哥威脅論!
不過除了主角從墨西哥變成了美利堅,且他的都和原本的歷史走向差不多。
「衰仔,」朱天王已經明白兒子的心思了,「所以你才一心要跨過太平洋去打這個新西班牙?」
「對!」朱和墭點點頭,道, 「咱們直接跨過去太遠了得先拿下日本當個跳板。而且日本國本身還有兩千萬人口!地窄、人窮、命賤,素來好勇鬥狠,若不為我所用,必為西班牙、荷蘭所利用, 與我為敵!
所以我就想先下手為強,用雷霆之威將日本國打服打怕然後再收為鷹犬!有日人為鷹犬,接下去就能重創新西班牙了!現在咱們大明是世界第一國,只要能壓制住新大陸,不讓新大陸出現獨霸整個大陸的超強之國。那麼大明的第一,就能長久保持下去了。」
諸葛三和想了想,說:「聖上,時間是不是緊了點?咱們國內都還沒一統呢!不如休養生息上十年八年,再打日本,就萬無一失了。取下日本後再打新大陸,一定可以大獲全勝。」
「不能拖那麼久,」朱和墭搖搖頭,「丞相知道朕派黃植生去做什麼嗎?」
「出使羅剎啊!」諸葛三和回答。
「羅剎不重要,」朱和墭道,「重要的是奧斯曼帝國!奧斯曼帝國在過去的一些年裡面出了個很能幹的宰相,國力已經有所恢復, 可以和西邊的神聖羅馬帝國再戰一場了只要奧斯曼人能打下維也納, 那麼五到十年內, 西洋人就顧不得咱們登上新大陸,開闢殖民地的事兒了。如果錯過了這個機會,咱們想要在新大陸上立足都難!所以明年春天,我就再臨朝鮮,然後匯合大軍,渡海征服日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