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活埋大清朝 > 第190章 吳三桂造反條件一二三

第190章 吳三桂造反條件一二三(2/2)

目錄

所以世子爺想要戰八旗,就只有學一學鄭延平了。」

他現在是在給朱和墭支招江南是有八旗兵的!只要朱和墭和鄭成功一樣,走海路去打南京,那八旗兵就沒地兒躲了。

如果八旗兵一敗,南京再一丟,那吳三桂肯定起兵!

他就算不想起兵,底下那幫人也要逼著他起兵了。

朱和墭看了一眼自己的大軍師,諸葛軍師搖著鵝毛扇,還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樣,笑道:「不瞞劉先生,我朝的水師才剛剛起步,沒個三年五載的,也跑不了那麼遠啊,劉先生還是說一說第三個條件吧。」

朱和墭的水軍是從仿造大東方號開始的買不如造嘛!造它個一二百條的,別說南京,直接去遼西走廊登陸,然後再入山海關都行啊!

但是現在大東方號剛剛被拆完,正在一塊塊木板測量尺寸準備搞「逆向」,一年內能仿出條「二號艦」就已經飛快了。想要量產得等後年了!

而且光有船也不行,還得培養海軍軍官和水手呢!

所以這事兒三年能成,就算是飛快了。

至於利用鄭經的水軍幹這事兒好像也不大行。雖然清朝方面一直管鄭經叫海賊或海寇,但是鄭經的水師規模其實很有限他在台灣攏共就有二十萬人口,能養得起多大規模的水師?運個幾千人去江南也許沒問題,再多他也無能為力了。

而幾千人到了江南,能拿下南京?

好像也不大靠譜啊!現在畢竟不是鴉片戰爭的時候,幾千人殺過去萬一打撲了,那康熙皇帝的尾巴不得翹天上去?

劉玄初笑道:「三年五載的太久了平西伯年事已高!」他頓了頓,「那在下就說一說第三個條件了!

如果廣州告急了,平西伯一定不忍心看到好不容易才起來的大明再次覆滅,一定會起兵的。」

吳三桂現在當然知道朱三父子一滅,康熙皇帝接下去就要滅他了。

所以他只要發現朱三父子要不行了,也一定會起兵造反的!

朱和墭無法左右康熙皇帝殺不殺吳應熊的選擇,一時間也打造不出可以將成千上萬的軍隊送往江南的水師但他總可以「裝死」吧?

劉玄初拈著鬍鬚又道:「玄燁的八旗兵如何不得而知,但是他的八旗將卻是一將不如一將了。只剩下一個岳樂還堪用,但是卻不捨得派來廣東。上回靠尚可喜這個老糊塗,現在又重用孫延齡和孔四貞兩夫婦世子爺有諸葛軍師,要哄他們上當沒多難吧?」

諸葛軍師點點頭,笑著對劉玄初道:「多謝劉先生解惑這事兒倒是不難,本軍師一準能讓孫延齡笑著來廣州,哭著跑回去!」

「那就行了!」劉玄初道,「只有孫延齡的大軍能到廣州,王爺那邊我就有辦法了。」

朱和墭笑道:「只要平西伯能舉兵反清,大明天下必能光復。到時先生就是我大明再開的開國功臣了!」

他這是在給劉玄初畫大餅呢!

除了這畫餅,實實在在的好處當然也會送上的直接送到劉玄初租來的那條沙船上!

劉玄初只是笑笑,未置可否,然後又摸出了吳三桂寫給朱三太子的親筆信,站起身走到朱和墭跟前,雙手遞了上去:「世子爺,這是平西伯給三太子的信。」

朱和墭拿過信封,撕開封口,取出裡面的信紙,展開以後就一字一句的讀了一遍。

信上都是些模稜兩可的話,說是吳三桂的「親筆信」,但是臨了卻來了個「知名不具」,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親筆。還真是一點把柄不留啊!

朱和墭看完了信,又望著劉玄初,笑著道:「劉先生,孤家應該怎麼回復平西伯為好?」

劉玄初笑道:「世子爺想怎麼回復都行,不過最好能拿出一點誠意比如諸葛天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