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章 別開槍,我們投降了!(明天就上架啦!)(1/2)
大明?欠了租金?怎麼回事兒?
德.菲戈剛來澳門,還傻傻的分不清大明、大清呢!所以回頭問身邊一個老葡萄牙人,「大明?不是大清嗎?他們是一家子嗎?」
「那,那不可能!」那個老葡萄牙人一臉的驚詫,「大明已經滅亡了!早就已經滅亡了!怎麼還來討租金?」
「滅亡了?那他們是是哪兒來的?」
沒有人能回答德.菲戈的問題。
雖然有人知道已經滅亡的大明還有那麼一點殘餘在苟延殘喘,但是誰也想不明白,那些苟延殘喘的大明軍隊是怎麼跑到澳門來的?澳門葡人好像也沒得罪過他們啊,非但沒有得罪,在當年明朝抗清的時候,澳門方面還提供了不少幫助。
現在怎麼就翻臉不認人了?
「馬上放下武器投降,否則格殺勿論!」那邊的大明天兵又嚷嚷起來了,「我數到十,再不投降就要開火啦!一、二、三」
「別別別」德.菲戈可不敢和大明天兵交手,他的人大多都沒帶武器,只有木盆、木桶和笤帚,少數人也手槍和佩劍,但是也不可能和這些全副武裝的敵人交戰啊!
不過他也不甘心向大明投降投大清還能當個葡萄牙旗人,投降大明當什麼?大明朝有旗人嗎?好像沒有吧?
「誰是你們的首領?」德.菲戈道,「我要談判!」
「四、五、六、七、八、九」
回答他的只有冰冷的數數聲!
談判是不可能談判的!
朱和墭的命令就是讓葡萄牙人投降,或者去死!
而當數字數到「九」的時候,德.菲戈終於繃不住了,人家有槍!他的人只有笤帚
「別,別,別我們投降,我們投降!」說著他還大聲吩咐左右,「快,快把武器和木盆、木桶、掃把都丟了,再舉起雙手!」
他不投降也不行啊!
總不能拿著掃把和木盆同敵人的火槍、長槍、刀劍交戰吧?這和送死也沒兩樣!
隨著一陣稀里嘩啦的「繳械聲」,三百多個葡萄牙殖民者和他們的黑奴戰士,全都高高的舉起雙手,成了俘虜。
攻打澳門的戰役,算是初戰告捷了!
雖然有點勝之不武,但是勝了就是勝了!
這個時候,早先點燃的煙霧彈已經燒完了,碼頭上的煙霧也散得差不多了。已經下了船,正和史密斯、查理.高夫、瓊斯、大波玲、紀大寶站在一塊兒觀戰的朱和墭,自然也瞧見那一大群投降的葡萄牙殖民者了。
他的心情相當不錯,咧開嘴大笑著道:「哈哈,抓到那麼多人看來澳門大城堡內也沒多少守軍了吧?」
「世子爺,您太樂觀了!」紀大寶這個時候冷冷的開口了。
「樂觀?」朱和墭笑嘻嘻地看著面無表情的紀大寶,似乎在等待著他的解釋。
「您看仔細了,被抓住的大部分都是黑人!」
「黑人?」朱和墭定睛一看,是有挺多黑人的,「沒關係,黑人的命也是命。」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