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活埋大清朝 > 第866章 魔鬼來了,耶穌救命!

第866章 魔鬼來了,耶穌救命!(2/2)

目錄

這下西班牙炮兵的精神終於崩潰了,他們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損失了五十多人,火炮陣地上都是死去或是即將死去的人們,慘叫、哭喊、祈禱的聲音響成了一片,鮮血的味道和硝煙的氣味混合在了一起,合成了最恐怖的死亡氣息。

也不知道是誰先來了一句發喊:「魔鬼!他們是魔鬼快跑啊!」

然後所有的還能跑路的炮手就一起丟下大炮扭頭就跑,一邊跑還一邊發喊:「魔鬼!魔鬼!印加人都是魔鬼」

「該死的,一群膽小鬼!」

看到自己的炮兵陣地居然崩潰了,洛林公爵就忍不住罵了一句,不過他也知道當3磅炮和印加人手裡面可能附了魔的燧發槍對射是不行的。好在他還有大量的步兵和騎兵可以用!

「騎兵!讓前線的騎兵衝鋒!」經驗豐富洛林公爵倒是當機立斷,立刻下達了騎兵衝鋒的命令。其實他的一部分騎兵一直跟在那些3磅炮身後,就在等印加人的騎兵被大炮轟得受不了,從營地里衝出來拼命時打反擊他知道印加人是遊牧民族,照理應該以騎馬射箭為主要戰法,可是這些人卻來了個散兵狙擊哦,還有一千大幾百弓箭手蹲在後面不知道要幹啥?乾脆用騎兵一併解決了吧!

隨著一陣衝鋒號聲,早就已經展開隊形的兩個營的西班牙「皮夾克」騎兵立即就抽出自己的燧發手槍,開始向前衝鋒。

所謂的皮夾克騎兵,其實就是一種穿著一種可防禦印第安人的弓箭的很厚的鹿皮衣、手持摩爾盾的新西班牙騎兵,主要布署在新西班牙北方,用來抵禦那些不怎麼順服,也不能被天花病毒滅絕的遊獵印第安部落。主要的成員都是印歐混血,為了得到向上爬的機會,成為了新西班牙侵略擴張的急先鋒。

因為他們長期和北方的遊獵印第安人作戰,所以是最懂印第安野蠻人的西班牙皇軍。雖然他們已經看出那些印加人實在太「不印第安」了,但是多年養成的習慣還是讓他們使用「列印」的老辦法去「打殷」。也就是盯著印第安人射出的軟趴趴的羽箭衝上去打一輪燧發手槍,然後再衝上去,用馬刀或長矛打肉搏。

可是殷家畢竟不是印加,那些剛剛打完了子彈的殷家狙擊兵們看見騎兵向他們靠近,全都二話不說,拔腿就跑。而那些蹲著在後邊的「弓箭手」,則立即站起身,以最快的速度組成了兩列密集的橫隊,然後迎著跑路的狙擊兵就是一路小跑,看上去似乎是想要接應那些人。但實際上

實際上想幹什麼,經驗豐富的洛林公爵也不知道。

雖然這些印加弓箭手加上他們的狙擊兵總共有近兩千,但他們並沒有裝備長槍之類的長柄兵器,數量不多的線膛槍上好像也沒刺刀他們準備用什麼對方「皮夾克」騎兵?用彎刀和弓箭?

可是那些站成兩排的印加武士也沒取下弓箭或是拔出彎刀,難道他們要赤手空拳的迎擊騎兵衝擊?

就在洛林公爵一頭霧水的時候,那些「赤手空拳」的印加人已經已經印加狙擊兵匯合了,只看見其中一個舉著面紅色大旗的印加兵用力舞動了幾下旗幟,然後所有的印加人就停止了前進,接著又以最快的速度整理了一下隊形,最後擺出了一個前排跪姿,後排立姿、持長槍的狙擊兵位於第三排忙著裝彈的隊形。

這是要幹什麼?

不僅洛林公爵看不懂,就連舉著燧發手槍騎馬衝擊的西班牙「皮夾克」騎兵也都有些迷茫了這些印加人都是傻子嗎?

不過迷茫並不影響他們的衝鋒!

五百餘匹戰馬排成兩列,撒開蹄子狂奔的場面還是相當唬人的,兩千餘只馬蹄子在地面上砸出了滾雷一樣的聲音,高大的戰馬並排著猶如一堵移動的土牆,眼看著就要擋在它們跟前的敵人壓碎!

一般情況下,印第安人的勇士們看見這一幕,差不多就要崩潰了他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對付手持火槍發起集團衝鋒的騎兵,所以只能逃跑。

可那些「印加弓箭手」卻是絲毫不懼,更沒有逃跑,只是保持著跪姿、站姿,或不慌不忙的裝彈。突然,那面紅旗猛地放平。然後就看見那兩排半跪或是站立的「印加弓箭手」都把右手伸進了自己長袍的下擺裡面,接著就拔出了一把模樣古怪的手槍!

「這是手槍?印加弓箭手想用手槍對付騎兵?可是弓箭手不是應該用弓箭的嗎?」洛林公爵的腦海中剛剛冒出幾個問題,他就已經從望遠鏡中看到一陣閃爍的槍口焰和煙霧了。

「印加弓箭手」的手槍在距離「皮夾克」騎兵還有七八十碼的距離上就開火了這個距離,就連長管的滑膛槍都很打中,更別說手槍了。所以看見槍口焰的洛林公爵非但不緊張,還笑了起來:「哈哈哈」

可他的笑聲卻戛然而止了,因為又看到了一陣閃爍的槍口焰和煙霧了那些手槍沒有進行裝填就再一次開火了!

這是連發手槍?

洛林公爵的這個問題很快就有答案了,因為他又看見了第三陣槍口焰閃爍了起來,接著又是第四陣、第五陣、第六陣大約一千八百支左輪轟連著「轟」了六輪,打出一萬多發木塞彈這些左輪轟不是滑膛手槍,而是使用木塞彈的線膛手槍!

雖然它們的槍管比較短,有效射程不能和長管的線膛步槍相比,但也不是那種十步開外就很難打著目標的滑膛手槍能比的,至少不比尋常的燧發滑膛槍差。所以這一萬零幾百發木塞彈打出的效果,和上萬支燧發滑膛槍的齊射能有一比了!

那五百來個西班牙的「皮夾克」騎兵就這樣一頭撞上了鋪天蓋地打來的一萬多發子彈!

當戰場上的硝煙散盡的時候,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騎兵不是連人帶馬被打翻在地,就是人存馬倒,從騎兵被打成了步兵,也有一些戰馬還在,只是馬背上空空如也。死人死馬鋪了一大片,也有一些還沒死透的人和馬,發出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哀嚎!

還有三四十個大概是上輩子積了大德的「皮夾克」騎兵居然完美的避開了所有的子彈,現在人馬俱存。但是他們也完全失去了戰鬥的勇氣,全都打馬調頭,一邊逃跑一邊瘋了一樣的張開喉嚨大呼:「魔鬼!魔鬼來了!耶穌救命耶穌快來拯救我們吧!」

而回答他們的,只有「呯呯呯」的槍聲!

剛剛忙著裝彈的「印加狙擊兵」又到了第一線,開始用他們精準的槍法掩護那些不射箭只開槍的「弓箭手」撤退了他們得退回去裝子彈!

六發左輪轟「轟」起來固然很爽,但是重新裝彈卻得忙活好一會兒。

看見那些好不容易逃出「魔鬼」手心的騎兵,又一個個被人從背後打落馬上,恐懼和沮喪的氣氛就在西班牙皇軍當中蔓延開來了。

真的有魔鬼啊!而且魔鬼不僅厲害,還非常兇殘。現在只有請耶穌下凡才能戰勝魔鬼了,於是大傢伙都扭頭去看那位手執「聖矛」的紅衣大主教現在該他「有請天兄耶穌爺」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