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9章 必有一戰,輸了當狗!(2/2)
這三條其實也算不上多苛刻,但是不打上一場,日本的武士階級估計也不會接受。
畢竟日本人歷史上就沒給天朝當過狗,當然也不知道狗糧香,現在怎麼肯輕易屈服?
所以大明、日本,那是必有一戰的!
至於日本打輸了會怎麼樣,朱和墭也在條約草案裡面明說了打輸了當狗!
而且不是宰了吃肉的肉狗,而是吃香喝辣負責咬人的軍犬!
對於日本國的土地、礦產啥的,朱和墭是沒有一點興趣不是那些東西不好,而是別的地方有更好更多更容易搶的。
而且朱和墭在別的地方搞零元購就是從西方帝國主義兜里搶錢,他多搶一塊錢,西方帝國主義搞工業化的資本就少一塊錢。
另外,朱和墭覺得自己需要日本鬼子幫著搞零元購這事兒他們在行啊!而且他們也死得起人!
所以朱和墭現在真正感興趣的,其實就是日本國內的三四十萬個武士家庭和兩千萬左右的人口。
要知道現在的法蘭西也才這點人口,那已經是歐洲大陸上頭一號的大流氓了。
英格蘭加上西班牙加上荷蘭再加上葡萄牙,差不多也就一千五六百萬!
靠著這些人口,他們幾國把大半個世界都霸占了。
而以上這些國家內部的生存環境遠沒有日本那麼卷日本那可是全國吃素吃成了小矮子,還一個個餓得眼冒綠光的「卷之國」。即便混上了武士,大概率也只勉強有口飽飯。
而且由於日本不僅「卷」,還太講究拼爹,所以廣大中下級武士壓根沒什麼出路。
等到他們得到了給大明當狗的機會,就會知道「狗糧」有多香了!
想想三四十萬個武士家庭每年能為大明天朝「生產」出多少只「軍犬」,朱和墭真是做夢都要笑醒了有了這些「軍犬」,西方帝國主義的零元購市場至少得丟三分之二!
當然了,收狗這事兒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現在不過是開了個頭,沒個幾年是搞不完的
這個時候東北春季的融雪季節已經結束,土地已經變干,細細長長的遼西走廊上一片蔥綠。和煦的春風當中,一條由八種顏色拼成的長龍正滾滾向前,步兵、騎兵、輜重兵、炮兵,還有不計其數被騎兵押解著的穿著破衣爛衫,拉著大車或者推著獨輪車的男男女女,一步一回頭地向山海關前進。
這是康熙皇帝的「凱旋大軍」雖然丟了朝鮮這個藩國,但是收穫還是不小的,至少抓到了不少農奴,北京周圍的那些旗人田莊不至於荒廢了。
另外,康熙皇帝的「軍事改革」成果也在朝鮮接受了實戰的檢驗,而且還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在消化了漢城之戰中取得的經驗後,康熙皇帝覺得自己的軍隊真的已經很強了,甚至已經不比新大明的明軍弱了如果不考慮「糖數」和「人數」的話,康熙都有信心打敗明朝了。
不過康熙也不是拿「糖少人寡」這兩個弱點沒轍。
為了克服「糖少」,他可以著重發展低糖戰術,加快步兵的燧發槍化,並且研發更好的黑火藥。
而「人寡」的解決辦法當然是「收狗」了這個就是英雄所見略同!
朱和墭想去日本收狗用來和西洋人搶零元購市場,而康熙則想繼續貫徹大清朝的「滿蒙為本」,去蒙古「收狗「,用蒙古人去對付明軍。
而布爾尼這個仇寇還真是挺幫忙的,居然不再東躲西藏,而是壯著膽子到了土默特川,看來是想進軍北京或是大同了這可真是「送狗上門」,康熙想不收都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