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活埋大清朝 > 第五十章 和珅,你為什麼要造反?

第五十章 和珅,你為什麼要造反?(2/2)

目錄

可不是嘛,紫竹院東邊是北京動物園啊!

「對對對,那邊是有不少鳥獸,常有八旗子弟去那裡打獵。」李如材笑著問,「和侍衛您一定也在那兒打過獵吧?」

「沒有!沒去那兒打過獵。」朱和盛馬上搖頭,開什麼玩笑,去北京動物園打獵......

「也對,也對,這些年八旗子弟不怎麼喜歡打獵了。」李如材連連點頭,心裏面已經沒有一絲懷疑了。眼前這個和侍衛肯定是真的,不僅口音對得上,而且對北京城西一帶也挺熟悉,必然是在北京常住過的。

這個時候朱和盛又衝著身邊的郭有德郭師爺一招手,「有德,快把平南王的令牌拿來!」

「嗻!」郭有德手裡早就拿好了個信封,立馬就遞了過去,「您拿好了。」

他是天津人,不會說清朝的京片子,不過朱和盛還是教了他幾句,稍微蒙一蒙人問題不大。

朱和盛接過信封,取出了裡面的令牌——所謂的「令牌」並不是個牌,而是一張紙,紙上寫上一道軍令,再用上相應的印信,就叫做「令牌」。

李如材雙手接過令牌看了一眼,就瞧見了平南王尚可喜的大印了,看著挺真的!

然後他又看了看令牌上的文字,原來是一張通行令牌——持此令牌,廣東境內,通行無阻!哦,當然是在大清控制的地盤上通行無阻!

雖然朱和盛沒有多說什麼,但是李如材已經完全腦補出來了。

這位和珅和侍衛的確是來廣東辦皇差的......而且所辦之差還和平南王府、續順公府有關。這事兒大概就是要把續順公府的太夫人和年幼的續順公一塊兒接回北京吧?現在欽差大臣米思翰已經坐鎮到了潮州,所以尚淑英和沈瑞就有點礙手礙腳了。

「行了......」朱和盛沖李如材招招手,拿回了令牌,又交給郭師爺收好,然後才笑著道,「李把總,前面帶路,帶我去見見李參戎。」

「好好,小的這就帶路。」

李如材都已經自行腦補出了「和珅」來廣東的原因,而且也堅信「和珅」是真八旗,當然得乖乖聽話了。馬上招呼手下的綠營兵搬開攔路的拒馬,還派個人去給李成功報信,自己則殷勤的在朱和盛的馬前帶路——就他這智商,那麼多年混不上去也是正常的。

不過李成功卻比他的老侄子李如材要聰明,一聽底下人的報告就知道不大對了。

怎麼可能有三百個八旗兵在當下這時候溜達到廣東辦什麼皇差?就算有八旗兵來廣東,那也是到欽差大臣米思翰麾下聽用啊!

真要有這事兒,他李成功怎麼可能不知道?

這一定有詐啊!

意識到有詐的李成功,立馬就招呼了幾十個綠營兵,抄上傢伙就往營門去了。

可他還是晚了一步!才到營門,就發現他那老侄兒李如材已經領著一隊看著真有點像八旗兵的傢伙到了外面,正招呼開門呢!

而守門的綠營兵知道是八旗天兵來廣東公幹,哪兒還敢怠慢?已經在開門了!

此外,李成功還遠遠的看見另有一些「八旗兵」已經在北溪橋的入口處整隊了,看著要衝陣啊!

而守橋的民壯、團丁則亂鬨鬨的擁在橋面上看熱鬧,不少人連武器都沒拿!

「備戰!備戰......那些八旗兵是反賊!」李成功知道禍事來了,趕緊大聲呼喊起來。

不過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慌亂之中居然喊出了「八旗兵是反賊」的昏話。結果把大營裡面的綠營兵和橋面上的團丁、民壯都嚇懵了。

八旗兵也造反了?難道......他們是鰲拜的人?

而李如材那個老糊塗的反應也挺有意思,居然轉身驚恐地看著朱和盛,大聲發問:「和侍衛,你為什麼要造反?」

到了這個時候,他還以為朱和盛是真八旗呢!

朱和盛那是很機靈的,一聽這話,馬上就扯開嗓子大呼:「我等受鰲太傅大恩,今日正是報答之時......給我殺,為鰲太傅報仇!」

什麼?為鰲太傅報仇?這些人真是鰲拜的黨羽啊!

李成功手底下的綠營兵,還有北溪橋上的民壯、團丁這下就更懵逼了。

而朱和盛手下已經有幾個「擲錘手」悄悄準備好了手榴錘,趁著清兵沒反應過來,便點上了「火符」,然後就把錘子往李成功的大營內和北溪橋上丟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