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2/2)
回來之後猶豫了兩天,然後看到了一篇關於動畫大師今敏的文章,大意是他年輕時拋棄了一切幸福,所以才換來了如今的幸福,看完之後,我也終於下定決心。
第一次寫,像沒頭蒼蠅一樣,一頭撞進了最涼的分類之一的奇幻,還自不量力地選了原創。
結果可想而知,兩周,五萬字,三十多個收藏,連個罵我的評論都沒有。
緩了兩天之後,我決定再試試,當時給自己的時間就是一個月,還有機會,如果做不到,那就隨便找個工作先做著,儘管以當時的身體狀況,其實不論做什麼工作都做不長。
第二本就是柯南同人了,也就是上本書的雛形,但是在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家裡又出了點事情,當時心態徹底繃不住了,整個人處於崩潰的邊緣。
為了緩口氣,只能想辦法先出去散散心,在朋友家借住了三個月,只有我一個人在,期間除了買東西,沒有任何人可以說話,三個月後,精神狀況不但沒好轉,反而更糟糕了。
於是只好跑回了家,決定最後再試一次。
也就是上本書了。
所以,上本書我就提到過,對於把我從垃圾堆里撿回來的責編蓬萊,還有支持我鼓勵我的書友,我是真的很感激。
對於蓬萊,可能只是他工作的日常,對於書友,可能只是你們看書的日常,對於我來說,卻幾乎是改變人生軌跡的事情。
我不知道如果上本書仍然沒簽約的話,我現在應該會是在哪裡,又在做什麼,但大概率,這輩子應該是和這行無緣了。
對於命運,一直有種很矛盾的感受,這已經不是它第一次把我踹下深淵了,但它又總是會在我要放棄的時候,安排人來向我伸出手。
愛,愛不起來。恨,恨不痛快……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
有點囉嗦和矯情了,本來是想上本書後記里說的,當隨筆散文一類的東西,讓大家當個消遣,但是十月份的時候,每次要寫就忽然感覺張不開口,以至於拖到了現在。
再說點關於寫書的事情,仍然和上本書一樣,進步空間巨大,有些批評很有道理,我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有哪些問題,也一直有在努力去進步。
但寫書這種事情,實在沒什麼辦法,除了靠天賦,就只能慢慢寫,慢慢磨,一點點提升。(如果有什麼一夜之間變成大神的辦法,請務必告訴我)
希望這本書能寫得足夠有趣,也希望能比上本提升多些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