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二章:這就是熱血的青春啊!(1/2)
「在今天比賽開始之前,你們有想過以3:0戰勝三星嗎?」
「之前確實沒想到會打成3比0,覺得今天可能會打得比較激烈一些,然後我們打了幾波漂亮的團戰,贏下了這輪系列賽。」
「接下來要面對EDG或者是龍珠,你們有什麼準備嗎?」
「因為是下半區先打的隊伍,接下來,我們會看龍珠和EDG的比賽,觀察他們的打法,後面才能知道具體該怎麼應對。」
芙蘭朵很認真的在採訪台上回答余霜的問題,李昊正拿著話筒站在芙蘭朵的身邊。
又聽余霜問道:
「今天你和枯萎對線,對於枯萎今天的表現,你會給他打幾分?」
「嗯,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自己打9分,給他打一個6分。」
余霜笑問:「那3分差在什麼地方?」
「因為3:0,所以多了3分。」
說到這話,芙蘭朵得意地笑了一下。
枯萎看到這採訪,估計會鬱悶得不行。
「你給自己打9分,那差的1分在哪裡?」
芙蘭朵說道:「因為我給昊哥打10分,我9分,這樣更合理。」
李昊都忍不住笑了,槍子挺會玩。
余霜又朝李昊問道:
「今天和皇冠哥大戰三場,對於他以及你自己的發揮,你有什麼評價嗎?」
李昊舉起話筒,「皇冠是一名非常優秀的中單,不管是對線細節、支援還是團戰上,他做得都非常好。去年我就是這麼覺得的,今年再度和他交手,能夠感受到皇冠的進步,他已經成長為一名世界級選手,日ot的排行榜中,應該把他再往前面排一點,皇冠被低估了。」
余霜阿姨看李昊表情一本正經,似乎不像是開玩笑。
這就有些奇怪了。
皇冠哥雖然有一套,但是這三場比賽不都被爆了嗎?
當然,余霜就是心裏面想一想,一句話也沒多說。
她心頭的疑惑,在李昊下一句話開口的時候,頓時消除。
「對於我自己的表現,我其實不太好評價,只能從戰績簡單說一下。皇冠非常強,是世界級選手,然後他被連續壓制了三局,這麼一看,我的表現還算可以。」
阿姨露出恍然之色。
怪不得你要吹皇冠
採訪結束後,芙蘭朵追了過來。
「昊哥,我剛剛的話,是不是不夠騷?」
「騷倒是很騷,就是騷的方向有點歪。」
「怎麼說?」
李昊點撥道:「槍子,你應該給枯萎打100分。」
「然後你擊敗了100分的對手,這不比你擊敗6分及格線的對手更有排面?」
「峽谷相對論是吧?」
「嗯。」
芙蘭朵一拍大腿,幡然醒悟,「淦,我咋沒想到!」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亂吹!」
「昊哥,你騷還是你騷啊。」
「……」
李昊笑了笑,摟著芙蘭朵的脖子,一起走入了選手通道。
……
10月21日晚上,LPL官方放出了四分之一決賽第四天的開場短片。
鏡頭在現場的觀眾席上掃過,LPL的粉絲們激情滿滿,舉著各種各樣的應援牌。
因為明天是EDG的比賽,所以應援牌上寫的都是各種對EDG的美好祝願。
EDG選手們提前錄製好的聲音,也是從短片中傳遞出來。
廠長、小學弟、I波y所有人都表露自己的心聲,渴望這次在S7中走得更遠。
伴隨著短片中給到EDG小組出線的畫面,最後傳來了廠長的聲音:
「希望能把這個冠軍,留在自己的國家。」
「能留在LPL。」
「……」
半決賽的時間是10月28日,下半區的比賽在10月29日,Snake有一周的休戰時間。
不過,當天晚上回到酒店後,他們就整理好了自己的行李。
下一站,即將返回大本營。
10月22日這天,廣州的空中斜織著濛濛細雨。
下午四點鐘,伴隨著現場主持人的吶喊聲,四分之一決賽最後一輪正式打響。
EDG決戰龍珠!
「你們覺得,EDG有機會和咱們在魔都會師嗎?」
第一場BP聲音響起時,剛子盯著屏幕說道。
「機會肯定有,不過很難。」
「雖然淘汰賽和小組賽是兩碼事,龍珠畢竟是6-0殺出來的隊伍。」
左霧說完,一旁的李昊笑道:
「我很希望EDG能贏。」
「去年我們被LCK圍攻,很期待今年能圍攻LCK。」
「昊哥,不太好吧,那豈不是讓SKT拿我們去年的奪冠劇本?」芙蘭朵驚疑。
劉青松抬頭說道:「SKT先過RNG這一關吧。」
「最近RNG的訓練非常刻苦,昨天深夜還在練。」
「他們憋著勁呢,今年要找SKT復仇。」
「……」
「開始了。」
「先看比賽。」
「……」
EDG和龍珠第一場較量,讓現場有些忐忑的國電粉絲一陣歡呼。
EDG拿出了一套之前三星使用過的體系,中單選出馬爾扎哈。
下路是小炮加寶石。
龍珠前期沒有攻破EDG的鐵桶陣,他們心情有些急躁,中期一波團戰,EDG利用寶石的大招打出漂亮反手,1換4把龍珠打崩!
在兩條土龍的加持下,EDG利用小炮瘋狂拆塔,在第32分鐘破掉龍珠兩路高地。
後續5分鐘時間,EDG集齊雙龍,藉助超級兵,把龍珠一波帶走。
「強啊!」
「廠長今天狀態爆棚,小學弟在中路是真的穩!」
「剛剛EDG領先了一萬多經濟,對面還有洛!魔咒被破了!」
「加油啊EDG!」
「……」
龍珠眾人回到後台,金教練讓他們冷靜下來,又清晰地剖析出了上一場比賽的問題。
第二場比賽,龍珠改變戰術。
Khan拿出武器大師,龍珠玩起四一分推。
夏季常規賽中,Khan曾22次單殺對手,是LCK的夏季單殺王!
金教練把Khan這根銳利的矛釋放出來,狠狠地戳EDG上路的樹精。
戰術一變,立刻打出效果。
武器大師的單帶讓EDG苦不堪言,大樹因為幾波傳送支援,上路發育遠遠落後武器,單線根本守不住。
藉助Khan的牽扯,龍珠不斷積累中立資源,防禦塔也各種領先。
35分12秒,當上路高地被武器不斷用路燈敲破時,電粉們都知道完蛋了。
EDG三人回防,大龍跟著丟掉。
那頭野豬雖然沒有搶到大龍,但扔出一個大招後,奇蹟般從龍珠的人群中溜走,電粉們只能苦中作樂。
利用這波大龍Buff,龍珠破掉EDG三路高地。
巨大的劣勢下,被一波結束比賽。
第三場比賽,EDG很不頭鐵地扳掉武器。
但是,韓國經典的傑斯又教他們做人。
Khan的傑斯這一把在中期就開始發力,龍珠三路優勢。
僅僅28分鐘,龍珠就帶著巨大優勢拿到賽點。
「兄弟們,沒了,都盯著Khan,鼠王的輸出一點壓力都沒有,這怎麼打?」
「ban賈克斯幹嘛?Khan英雄池能搬得完嗎?」
「給小學弟拿大核吧,其他人靠不住啊!」
「祖傳大樹行不通了,快變招吧。」
「……」
外界議論紛紛。
EDG頂著巨大的壓力,在第四場比賽中果斷變招。
讓觀眾驚訝的是。
他們拿出了Snake之前用過的傑斯+中單蘭博體系。
不過,這是一個變種,把傑斯換成了納爾。
這一手蘭博中單,龍珠確實沒想到。
Snake這麼幹他們知道,但是沒想到EDG也有這一手。
小學弟的蘭博耍得不賴,打出了中單蘭博的戰術效果。
11分鐘一波小龍團,小學弟放出完美大招,EDG以0換2打贏團戰,還拿下一條火龍。
國電粉絲興奮不已,61e人的歡呼聲不斷在現場響起。
那些舉著「Scout」牌子的粉絲,把應援牌高舉。
阿布在後台也一陣激動,直呼小學弟好樣的。
一直打到第26分鐘,EDG一直占據場上的領先。
可是,他們的優勢,始終沒有轉化成勝勢。
龍珠一直咬住經濟差,把比賽拖到35分鐘以後,EDG幾波想打大龍的想法,都被龍珠粉碎。
圍繞著納什男爵,雙方糾纏了很長時間。
37分24秒,團戰突然在中路開啟。
一些老電粉抱著自己的腦袋,不忍直視。
Khan的凱南仿佛Smeb附體,一波繞後天雷,在EDG人群中打出爆表的AOE傷害與控制。
Pray的小炮越過蘭博大招,配合隊友的傷害在人群中連跳,一舉砍下三殺!
反手的EDG,打成4換2,只有小學弟的蘭博走脫。
龍珠趁著這一波,連拿大龍和遠古龍。
阿布一屁股坐到板凳上,直感覺自己屁股下面冰涼一片。
一旁的制服組聽著阿布嘴中不斷念叨著「八強十六強」之類的話。
龍珠的陣容進入強勢期,EDG中單蘭博體系開始乏力,此消彼長,再加上龍珠狂暴的雙龍匯,直接導致他們被連破兩路高地。
EDG一直堅持到接近七七49分鐘,解說席上的米勒望著龍珠不斷拆門牙塔,只能喊出一句有氣無力的話:
「恭喜龍珠。」
「恭喜他們進軍4強,在下半區與Snake會師。」
「EDG太可惜了,中期有優勢,如果借著小學弟的強勢期打得再果斷一點就好了,龍珠不一定能守得住。」
一旁的長毛說道:
「有幾波關鍵團戰,納爾的怒氣都不好,這也是EDG不敢接團的原因。」
「納爾這個英雄現在雖然很強,線上沒有天敵,但還是充斥著不穩定因素。」
「……」
他們說一千道一萬,終究只是馬後炮。
EDG被淘汰,這個結果無法改變。
廠長等人,無助地坐在選手席上。
2017賽季,結束了。
望著舞台上的燈光,聽著現場的哄鬧聲,廠長一陣恍惚。
賽季初,他改ID,立志在S7賽季建功立業。
到了此時,卻事與願違。
榮耀逐漸遠去,電競江湖上徒留「7」的印記。
Clearlove8?
廠長想到這個,兀自搖頭。
這口氣泄了下去,他已經有些累了。
……
賽後採訪中:
「Khan,你對後面的半決賽有什麼展望?」
Khan的回答很強硬:
「我展望的不是半決賽,我展望的是整個S7世界賽,我們會證明,到底誰才是S7最強的戰隊。」
「對於接下來要面對的聖槍哥,你有什麼評價?」
Khan回應道:「他是一位出色的上單選手,也拿到過S冠。不過,我會證明,誰才是現在的第一上單。」
面對鏡頭,同樣接受採訪的鼠王也發出了自己聲音:
「2017年,從我們匯聚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是最好的龍珠。」
「來到全球總決賽的舞台,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拿到召喚師杯!」
「不管後面遇到多麼難纏的對手,這個目標都不會變。」
「……」
後台,金教練一臉讚許。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