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章:電競老人在哭泣、能否再活下一世!(2/2)
任憑你風華絕代,終究是歲月下的塵埃。
廠長聯想到Pawn將軍的傷病,多有感慨,又想到自己征戰了這麼久,心頭情緒上來,也把面前的飲料噸噸喝下。
而後望向田野,似乎是在對自己的老夥計說:田野,這賽季我們也要拼一拼了。
田野get到了,狠狠嚼碎口中的肉。
烏茲、小虎、鍋老師,他們的情緒也在波動。
一時間,氣氛有些變化。
座位是混開坐的,方便一同前來的電競記者拍照,體現四支戰隊的團結。
隔壁桌的阿布很會搞氣氛。
「兄弟們,大家一起干一杯,慶祝這次洲際賽勝利!」
「接下來,希望大家都能實現各自的目標!」
「干!」
一時間,店內響起清脆的『砰砰』之聲。
「乾杯!」
「……」
這一杯之後,回到聯賽,大家將恢復各自立場,重新開始競爭。
一直到接近11點鐘,聚會才算結束。
烤肉店門口,鍋蓋頭和李昊靠在門邊,七醬看了看李昊,他猶豫了一下,還是問道:
「李昊,問你個問題唄?」
李昊笑了笑:「你直接問,什麼時候七醬也這麼扭捏了?」
「qu」
廠長發出一聲異響,掩飾了一下,然後問出了他一直很糾結的問題:
「S5那會兒,就是在EDG的時候,你感覺當時的狀態怎麼樣?」
「嗯?」
李昊愣了一下,恍然間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和阿布一直讓我玩大樹,說實話,茂凱這貨,我不是太擅長。」
「作為戰術犧牲點,抗壓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
廠長苦笑著點頭,又聽李昊說道:
「真要說那會的狀態,應該不會比現在差吧。」
「當時,我的身體很好,比現在更年輕。」
李昊點到即止,多餘的話沒有再說。
但這就是這一句,就夠鍋蓋頭後悔的了。
當李昊被克里斯喊過去的時候,廠長望著李昊的背影。
這傢伙,那時候就非常強了!
是啊
更年輕的李昊
瑪德,爺錯過了!
……
阿布笑著走了過來,拿到洲際賽冠軍的關鍵一勝,EDG很久沒有享受到這樣的榮耀時刻了,阿布當然高興。
「凱,你愁眉苦臉什麼呢?」
「李昊朝你借錢了?」
「不是。」
「那你在幹嘛?」
「……」
跟著,廠長把剛剛的話告訴了阿布。
然後,兩個苦瓜蛋肩並肩走在一起。
……
第二天上午,大家睡了一個懶覺。
李昊早早地出了酒店,在一個路邊的公交站台附近看到了李相赫。
「瓜皮,你要回去了?不在高雄玩幾天?」
「不了,回韓國。」
李瓜皮說道:「這一次,我們只有今天一天的休息時間,明天就要去仁川集訓。」
「你們LCK真的卷。」
「卷?什麼意思。」
「呵呵,就是很認真很刻苦。」
李相赫白了他一眼,心說還不都是你們逼的。
這次SKT雖然被噴,但還算好,因為他們關鍵戰沒有輸,而另外三支隊伍,則是充當墊背的,被罵慘了。
KT從銀河戰艦,被噴成了垃圾漁船。
還有人說混i是北美間諜。
兩人又聊了兩句,再敘S7世界賽約定。
李昊看得出來,大魔王的表情很嚴肅。
他想在S7世界賽,拿回屬於自己的一切。
大魔王起身準備告別,李昊朝馬路對面看了一眼,他眼前一亮。
「等一下。」
Faker愣了一下:「怎麼了?」
李昊賣了一個關子:「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李瓜皮好奇地望著李昊的背影。
數分鐘後,李昊把一個塑膠袋掛在李瓜皮的手上。
「你為什麼去買橘子?」
李昊呵呵一笑,說道:「你過來找我,總不能叫你白跑一趟,這不太禮貌。」
原來是這個意思。
「好吧。」
「先走了。」
「枸杞,S7再見。」
「嗯,S7再見,瓜皮。」
「……」
望著大魔王被一輛的士帶走,李昊忍不住笑了起來。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可惜Faker生在韓國,偏隅之地,眼界終究是小了一點。
小賺一波。
的士上,大魔王掂量了一下橘子的份量,頓覺此行不虧,甚至小賺。
所以,大家都賺了。
……
下午,LPL眾人做飛機就回到了魔都。
LPL這邊的波比先生早就等候在了機場,他紅光滿面,抓著人就一頓夸。
當地的電競記者聞訊趕來,在不阻礙機場交通的情況下,他們在大廳拍了一張集體照片。
LPL官方當即在主頁和官微下面發布動態:
「歡迎回來,最棒的亞洲冠軍們!」
為了對四支戰隊表揚,官方特意把那邊冠軍獎牌復刻了幾份,讓每個戰隊都有。而拿到冠軍的選手,也人手一個小獎牌。
相比於LMS那邊的小家子氣,LPL就大方多了。
大家挺高興的,就像是小學生得了獎狀。
「這一次洲際賽奪冠,真的是大快人心啊!」
波比由衷說道。
畢竟,開幕式和之後的比賽,他全程都有看過,很明白LPL的選手們在高雄展覽館頂著什麼樣的壓力。
不過,他們是勝利者。
這個結果,非常可貴。
不止是LPL官方,LMS那邊的做法,上邊也不太高興,拳頭那邊也朝LMS打了電話,所以最後頒獎典禮上,才會出現那麼多電競記者在歡呼鼓掌。
為了對選手們進行彌補,這兩天LPL官方也買了不少熱搜,推廣資源拉滿,把幾支出征戰隊的選手都宣傳了一下,算是安慰。
哪怕是現在,微博、虎撲、知乎、小電視等平台上,還掛著LPL洲際賽奪冠,熱度居高不下。
晚上,在魔都又參加了一個官方的聚餐慶祝。
9點多鐘,Snake眾人才返回基地。
LPL第五周的比賽在7月13日開打。
不過,官方特意規劃了賽程,在7月13日的比賽上,並沒有去洲際賽的幾支隊伍。
而Snake的下一場比賽,更是在7月16日。
這一下就多出了三天的休息時間。
7月11日,7月12日,Snake放假兩天。
……
#恭喜LPL賽區獲得亞洲洲際賽冠軍!登頂亞洲之巔!#nake俱樂部內,半躺在床上的李昊也刷到了這條信息,大致瞅了一下裡面的評論。
裡面很多人叫好:
「痛快!開幕式那天真的把我噁心壞了,現在好舒服啊!」
「就兩個字,爭氣!」
「這次S賽在國內,爺一定買票去看,LPL戰隊務必加油!」
「如果這次LPL能在S7奪冠,那真就起飛了。」
「……」
現場蛙蛙們的做法,被很多人唾棄。
這也促使LPL四支隊伍無比團結,洲際賽的取勝,靠的是四支隊伍,大家通力合作,眾志成城,把冠軍榮耀搶了下來。
論壇裡面,有不少人在講述這次比賽的經過。
小破站裡面,與電競相關的阿婆們做出了各種勵志文案。
這次洲際賽奪冠熱度本來就很高,翠花昨天晚上更新的動態,更是引發了新一輪的討論與猜測。
這是一條凌晨發送出來的動態:
[心懷期待的來到高雄,但剛開始確實有一段不太友好,不太高興的經歷。]
[慶幸的是,我們奪冠了,一切都好了起來。]
[在小聚會的時候,昊哥的話又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昊哥對我說]
[『翠花,這賽季真的要拼一拼了啊。』]
[這是昊哥的原話,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時,昊哥談到了自己的傷病,有感而發。大家也許不知道,昊哥的傷病只是暫時好轉,他最近已經感受到了異樣,一直在很努力的克服。每次傷病,都足以威脅到整個職業生涯。昊哥說,這是老毛病,可能會越來越頻繁]
[昊哥說這些時候,很灑脫,很坦然,讓人欽佩。]
[接下來,我一定要更努力的訓練,爭取在後續的比賽中給隊伍提供更多的幫助,加油吧!]
[……]
在動態下方,翠花還提供了一小段視頻。
左霧平時就喜歡留素材寫小作文,這是他一不小心拍到的。
視頻播放中
畫面中,那張盛世美顏,就像翠花說的那樣,帶著一絲灑脫的微笑,然後幽幽講述著:
「老毛病了,下一次再犯,恐怕這手以後按技能就沒那麼利索了。」
「……」
「翠花,這賽季真的要拼一拼了啊。」
……
視頻很短,文案很短。
但是
電競羅浮宮大震動!
吧友『LPL搬運哥』把這段視頻與描述搬過來之後,他的熱度很快就躥升到了紅人榜第一名。
他也有著一番自己的感慨: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昊哥還是那個昊哥,他是整個聯盟的一面旗幟!」
接下來,搬運哥深度剖析了這篇小作文。
搬運哥認為,翠花講述的情況,應該只是一部分。
也許,有隱情。
也許,情況更加糟糕!
作為資深枸杞粉,搬運哥認為:也許在亞洲洲際賽,枸杞哥已經在帶傷作戰。
[這賽季拼一拼],重點在[這賽季]這三個字。
朝最糟糕的方向去推理的話,這就表示,這賽季拼一拼,那下賽季恐怕就不能拼了。
那也就是說,未來的2018賽季,枸杞哥就
說到這裡,淚目的搬運哥也說不下去了。
電競羅浮宮、昊哥吧,帝吧,各種吧,枸杞粉們炸鍋了。
一些電競老人都在哭泣,表示不想看到那一刻。
……nake基地內,李昊看到這些消息的時候,自己都有些懵逼。
追根溯源,來到了翠花發的那條動態。
李昊又感動,又欣慰。
翠花真的是老實人。
……
------題外話------
('-'*ゞ晚安、書友們,明天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