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五章:也許還是屬於我的時代!(2/2)
——指令·衝擊波(R)!
魔偶生氣了,後果很嚴重。
飛蝗被發條活生生拽了下來!
酒桶跟上控制,Snake眾人集火,直接把廠長給秒殺了!
魚男這波位置不錯,本能打滿傷害。
但酒桶一個大招扔過來,老鼠被炸開,艾克也只能一個大招時光回溯。
Snake沒有集火艾克,因為小學弟出了水銀鞋,這基本能保證他按出大招,技能給艾克就太虧了。
洛輕舞成雙在大樹身上位移了一下,田野驚險逃走。
但是,大樹和洛被剛子的大嘴點沒了狀態,中塔沒法防守。
緊接著,中路高地塔,中路水晶,全部丟失。
比賽打到第36分鐘,EDG三路高地全部被破,廠長等人堅守在高地上,等待最後的機會。
37分鐘,察覺到Snake要打龍。
匆忙清理高地兵線後,EDG主動出去接團。
這一波,老鼠的站位非常漂亮,再加上大嘴吃了洛+大樹的控制鏈,被活活切死。
EDG1換3,打贏了這波團戰。
他們本想趁勢拿下雙龍會的。
可是,李昊沒有管EDG這幫人,直接朝著EDG的老家方向去了。
三路超級兵再次到位,EDG根本就沒有打龍的時間。
劉青松賣了自己,把艾克與大樹的回城打斷。
李昊帶著超級兵,把EDG門牙塔全部拔掉。
在Snake眾人復活後,他們再次打龍。
這一波,EDG趕不及了,收完大龍收遠古龍,Snake集齊雙龍會。
40分45秒,儘管場上的EDG在最後打出了韌性。
可惜,他們並沒能創造奇蹟。
盯著屏幕上被擊碎的水晶樞紐,EDG眾人鬱悶無比。
……
雙方第二場比賽,阿布趕緊換戰術。
來到藍色方的EDG讓小學弟改用發條,而Snake則是拿出了冰女。
麗桑卓最近的登場率不高,但在7.15版本後,她卻是那些少量的被加強的中單英雄之一。
除了基礎攻擊力調高之外,每級成長增加的藍量從50變成60點。
對於亂戰消耗耗藍很快的冰女來說,這一波加強很有必要。
藍色方EDG:蘭博、皇子、發條、寒冰、洛
紅色方Snake:納爾、蜘蛛、冰女、小炮、風女
……
這一場比賽,雙方攻守節奏反了過來。
Snake劍走偏鋒,把矛頭對準了EDG上路阿光。
LPL經典的蘭博套餐,給阿光從頭到尾安排上了。
5分07秒,冰女蜘蛛一起抓上,阿光撤退不及,被Snake三人組越塔強殺!
1分半鐘過後,蜘蛛與皇子抵達下路,3v3沒有打起來。
李昊的冰女再度出現在上路。
「——凍結!」
冰霜女巫的那一聲厲吼,讓後台的阿布大喊糟糕。
大招給到蘭博身上,小納爾打出被動後變成大納形態,一巴掌把蘭博掀飛在牆上連控,然後猛踏一掌拍死。
EDG反應過來,小學弟抓下後,他們占據小龍坑位置,以一條土龍來止損。
可是,這損明顯止不住了。
約德爾人連死兩次,上路被開出了一個大洞!
李昊眼都不帶眼了,在納爾閃現後,直接TP到EDG上一塔背後的眼位上。
小學弟的發條是帶淨化的,支援速度完全跟不上。
8分34,冰女配合納爾再次越塔。
到現在都沒到六級的蘭博,被兩人輕鬆越塔擊殺。
這套餐,阿光吃得飽飽的。
約德爾人那巨大的慘叫聲,整個五棵松體育場的人都能聽到。
廠長總算在下路找回面子,閃現大招全交,殺掉了風女。
翠花的蜘蛛到下路守線,本場登場的林煒翔直接一炮轟走皇子,沒讓EDG破掉下路一塔。
廠長也只能作罷。
雖說是幫優不幫劣,但上路現在不幫真不行了。
相差兩級多,納爾又是版本強勢英雄,現在阿光連經驗都難聞。
上一波兵線進塔,小兵在中間重置。
芙蘭朵讓蘭博推線,然後就一直把兵控制在塔前。
阿光戰戰兢兢,在沒有視野的情況下,很擔心被蜘蛛gank,背後的追擊距離太長。
別說是蜘蛛來了,被納爾單殺都很有可能。
廠長喊上小學弟,一道去上路解線。
但Snake早就在等著這一招。
李昊與翠花全在,上路打了一波3v3,阿光的大招放得並不完美,這一波戰鬥力可憐。
Snake則是把矛頭對準了廠長,小學弟有淨化,廠長可沒有。
德邦軍旗。
巨龍撞雞!
當皇子EQ帶球過來,如法炮製Snake上一把的操作時,冰女及時的一個閃現,讓小學弟R了一個空氣。
登時,廠長的心涼了半截。
「——跪下!」
冰封陵墓,高高豎起。
蜘蛛與納爾跟上輸出,儘管有發條的護盾,廠長還是在三人的傷害下被控制到死。
發條被納爾用皇子當跳板追擊,小學弟被減速後,無奈之下,閃現與淨化全交。
阿光的蘭博,早就溜了。
這一波後,EDG的節奏斷檔。
10分23秒,Snake上半區的優勢太大,直接拿下峽谷先鋒。
12分34秒,冰霜蜘蛛襲擊中路。
李昊的冰爪從河道探到中路,對著發條直接給R。
蜘蛛從另外一側牆壁摸過來,人形態給結繭續上控制鏈。
一套技能,發條被秒殺。
早就收到信號的剛子與劉青松,直接放棄了下路,到中路集合。
蜘蛛捏碎先鋒之眼,上路納爾傳送保護進塔小兵。
EDG的中一塔,很快就被推掉。
Snake這波動作太快,EDG換掉了下路一塔,但中路二塔都被推沒了。
接下來的5分鐘時間,解放的冰女不斷朝下路遊走。
寒冰連死兩次,I波y前期的優勢蕩然無存。
快要到20分鐘的時候,EDG三條路外塔全丟,被Snake打出了招牌的閃電戰。
利用皇子帶球過人,再利用皇子+蘭博體系,這種理想化的團戰模型,這一場比賽不是沒有上演過,而是並不完美,同時傷害也不夠。
21分鐘出頭,吃了三人傷害的納爾,帶著小半血,一個輕跳就脫離了危險。
並且,在風女給R、給救贖,給香爐Buff後,這納爾的血條很快就滿了。
失去關鍵技能,EDG喪失了守塔能力。
上路高地被破,跟著就是上路水晶。
EDG後台,阿布最開始是坐著看比賽,然後緊張地站起來看比賽,再後來把自己的臉湊近屏幕。
現在,他已經很鹹魚地坐在了板凳上。
一萬一千經濟差。
Wdnmd!
……
24分45秒,五棵松體育館內那些國電粉絲們,手中發光的應援棒都有些無力舉起了。
LPL電視台,三位穿著灰白色制服的解說們,他們的聲音交替響起:
「團滅!」
「2換5,Snake團滅了EDG!」
「沒有了,EDG要被一波了!」
「7/0/7,TheKing的冰女太肥了,EDG根本管不了,剛才打在寒冰身上的傷害大家都看到了吧,I波y差點被秒掉!」
「2:0!」
「第一場比賽,兩隊龍爭虎鬥,充滿懸念,這一場沒想到打得這麼快!而且,Snake在贏了一場的情況下,還大膽的做了換人調整,讓林煒翔來經受決賽的洗禮。」
「他這場比賽的小炮,也確實沒有讓Snake失望。」
「Snake戰隊距離自己的大滿貫,也許只差最後一場!」
娃娃說完,一旁的米勒開玩笑道:「照著這個節奏打下去的話,我感覺今天我們可能要提前下班。」
「我記得賽前我們還在說,已經做好加班準備的,沒想到現在這麼突然。」
娃娃笑了笑,「別急嘛,最近我研究了EDG的比賽,我發現他們有一個特點,就是比賽的時候有點慢熱。」
「就比如半決賽的時候,EDG打RNG,也是被對方連贏兩場,然後讓二追三。這賽季,尤其是臨近賽季末的EDG,在I波y加盟後,他們多了一個Carry點,隊伍整體有著非常強的韌性。」
娃娃說這話,米勒咧嘴笑了笑。
其實他不太認同。
RNG的狀態,和Snake可明顯不一樣啊。
作為忠實枸杞粉的王多多,則是把話題引到另外一邊:
「TheKing的發揮實在無可挑剔,這一局他上下路遊走,打出了超強的影響力。」
「小學弟或許是因為第一場比賽失利的關係,這一場選一個偏穩重的發條。中路確實沒出事,但是他放棄了自己的機動性,再加上帶淨化,沒辦法跟上TheKing的腳步。」
「EDG前期的突破口在蘭博身上,然後Snake的戰術超級清晰,TheKing連續幾波抓上,導致阿光一直在坐牢,這一把蘭博雖然崩了,但阿光真的沒有多少辦法。」
「TheKing現在這種打法,很像2016年夏季賽,尤其是使用麗桑卓這種比較復古的英雄。不過現在多了峽谷先鋒這種資源,讓Snake可以快速滾雪球,然後更快的結束戰鬥。」
……
三位解說議論紛紛的時候,現場的導播更是會搞事情。
之前李昊賽前的垃圾話,竟然又被拉出來播放了一遍。
不過,在連續兩場Carry隊伍,教育年輕的小學弟之後,此時再去聽這段話,真的別有一番味道。
……
「小學弟說的不錯,每個人都有落幕的時候,我更是舊時代的殘黨。」
「但」
「只要我還在賽場上,就會打出足夠強硬的表現。」
「今天的賽場,也許還是屬於我的時代。」
……
強硬和畫風,強硬的臉。
還有此時強硬的Mvp數據!
現場鏡頭捕捉的時候,Snake眾人已經相繼返回選手通道。
依稀間,還能看到那一道挺拔的背影。
……
「噸噸噸」
EDG後台,廠長一回去,就大口地喝下一杯水。
這一把,EDG眾人多多少少都有問題。
阿布嘆了一口氣,也沒像平時那樣訓斥嘮叨。
「還有最後一場,輸了就可以點菜了。」
「是吧,明凱。」
鍋蓋頭很是鬱悶的『嗯』了一聲。
望著一個個錘頭喪氣的樣子,阿布在後台拍了拍手。
「好了,振作起來。」
「我來給你們分析幾點。」
「第一,就算被橫掃,也不要覺得多難為情,畢竟SSG和SKT不也被橫掃了嗎?有同行襯托就還好。」
「第二,我們的目光還是在世界賽上。這一次就算輸,我們也是夏季賽亞軍。」
「Snake拿到冠軍,那就是一號種子。」
「同時,Snake又是積分最高的隊伍,他們不可能占據兩個名額,而冒泡賽的賽程都已經出來了,和我們沒關係。」
「知道為啥嗎?」
廠長反應過來了,驚喜道:「我們積分第二,順延!」
「也就是說,保送2號種子唄。」
「呵呵,你總算聰明了一次。」
「臥槽,阿布,你怎麼不提前說?!」
「提前說只能讓你們放飛自我,還算驚喜嗎?」
「而且,自己思考一下就能知道,哪用我多說。」
阿布一番話,眾人放心了一顆心頭大石。
「多多,下一場直接和枸杞那個狗東西干!」
「這次,咱們不慫了!」
「奶奶滴,把他干爆!」
「舊時代的殘黨,新時代沒有載他的船了!」
「……」
小學弟雖然有點心虛,但看到廠長鼓舞的樣子,他還是用力的點了點頭。
干!
下一場干翻枸杞前輩!
……
('-'*ゞ晚安、書友們!腦袋有點暈,錯字全部改了,感謝大家捉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