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三十章:昊哥大戰狗設計(1/2)
4月10日,在擼圈的惡搞視頻中,除了大魔王攜手最新單曲心雨繼續引發巨大波瀾外。
一些小浪花中,一個Cos蓋倫的男人在屏幕前揮動著大寶劍,用略帶嘶啞的聲音發出痛心疾首地批判之聲:
「英雄聯盟澀技師!你明白我的痛苦嗎?!」.·····
沒錯,蓋倫又被小砍了一刀,被動CD時間從7秒變成了8秒。
10.7版本中,稻草人重做,那個討厭的E彈彈彈不見了,末日使者煥然一新。
這些改動在廣大玩家群體中引發了一定討論,而在職業戰隊眼中,只能算是小修小補。可臨近季後賽與Msi時,Riot又更新出了10.8版本。
拋開英雄的增削不談,最大的變化,無疑是擊殺改動與野區的加強。
近段時間的對局,大多數情況下,雙方隊伍必須儘早滾起雪球,才能確保不失去對遊戲的掌控。Riot對此進行調整,保證雙方隊伍有更多機會參與到一場勢均力敵的對局中。
這意味著什麼?
劣勢隊伍將獲得更多的翻盤機會。
家園守衛的改動,讓陣亡玩家回線時間減少了2.5秒,那麼遊戲前期的擊殺就不能像之前那樣一錘定]。
同時,在1—6級時,單人擊殺獲得的經驗提高20%,有人助攻的擊殺獲得的經驗減少20%。在7—8級時,效果數值降至10%。
Riot在鼓勵單殺,增加比賽的觀賞性。
表面看是這樣,但這套組合拳,在有心之人眼中,看上去更像是在針對Snake。
縱觀全聯盟的數據欄,在海量的1—6級比賽數據中,表現最突出、最穩定的,一定是史一中帶領的蛇隊。
與史一中配合,風口上的豬起飛了。
蛇隊是全聯盟中野聯動最強的隊伍,也是對敵方中路製造最多擊殺,滾雪球效率最高的隊伍。
縮短2.5秒回線時間,能讓被擊殺中單獲得更多的機會,做出更多反應,讓蛇隊的聯動配合影響力稍微削弱,獲取的東西也稍微變少。
考慮到史一中的絕對強度,這只是Riot的一步棋。第二步棋,則是打野改動。
「只有在遊戲前期打法激進的打野才是有影響力的打野。」
隨著營地經驗值提升與打野裝備改動,這句話將成為過去,設計師通過微操,讓打野可以選擇通過刷野來變得更強。
野核的地位,將被各大戰隊重新評估。
這一點,Snake就不用評估了,因為以現場廠長的打法,根本不能充當野核。蛇隊真這麼做,其他戰隊會開心死。
大家怕的是史一中。
那麼,Riot的增幅改動,會讓蛇隊產生一定的割裂感。
讓那些打野很優秀的隊伍,獲得更多與頂級強隊叫板的機會,對體系成熟的強隊來說,這是不穩定因素。
而狗設計們,要的就是這樣的懸念。
··..
4月15日,電競羅浮宮的一篇帖子被瘋狂點讚。標題很是扎眼:《Riot設計師再次下場》。
帖子來自羅浮宮中的頂級昊粉帶浪貨,他把最近版本的幾次改動歸納總結了一下,又引用了幾大賽區解說的話與相關職業選手的發言,再加上許多聯盟朋友的補充,最後得到這篇大作。
「阿卡麗大招CD時間變短,小小的加強果然只是狗設計的一點甜頭,棉裡藏針,季中冠軍賽臨近,這幫人終於暴露真面孔了!」
「無敵的王朝戰隊,無敵的電竟第一人,已經成為Riot的眼中釘、肉中刺,他們正企圖用卑劣的手段來毀掉傳奇!」
「王朝不應該這樣被埋葬,我將揭穿設計師們的陰暗面,讓大家看到峽谷之外吃人的無形戰爭。」帶浪貨在帖子中強調道:
「在此之前,設計師用補丁戰術與昊哥大斗幾個回合,全部敗北,他們捲土重來,10.8是新時代的拐點,季後賽將會是第一戰場。」
-......」
帶浪貨開篇後,逐步分析了版本改動對比賽節奏與Snake的影響,環環相扣,邏輯緊密,再加上之前有先例,讓人不得不信服,他說的就是真相。
當初科斯特炮轟Riot本部,大罵設計師,這就是10.8前的開端。「版本變動,我們家的戰隊也受到影響了啊?!」
這樣的話也很多,尤其是韓雜,更是偽裝身份看戲拱火。
就連各大戰隊都默認,Snake會是受影響最大的隊伍,當然他們是很開心的,不管是不是LPL隊伍。「事實」與「陰謀論」在評論區交織,提前為季中賽燒起了一把火。
因為史一中的影響力很大,這件事在電竟世界引發巨大關注。不少歐美粉絲,甚至衝擊了Riot官方。
這讓設計師們都嚇了一跳,再搞下去,甚至會出現總部***。
於是,歐美兩大賽區的聯合運營官Needha4月17日站了出來,直面電競媒體。穿著藍色格子衫、一頭棕色微曲頭髮的Needha採訪中這樣說:
「每個賽季我們都會想辦法讓遊戲環境變得更好,讓內容更加豐富。」
「我們會考慮到平衡、考慮到新的元素,但絕對不會針對任何一支隊伍。」
「不管是Msi還是S賽,我們每年都會做出版本改變,這對所有戰隊都是平衡與公平的,因為誰也不知道最後的冠軍會是誰,包括設計師,他們也不清楚這些改動會具體造成哪些影響,正是因為這樣才有趣,我們一起期待吧。」
.......
Needha鏡頭前面帶微笑,態度非常好。他的一些話,確實澆滅了不少歐美粉絲的怒火。期待...
期待Snake能做出什麼樣的回應。
傳奇的史一中,會因為一點改動而受到影響嗎?
而且,野核這東西,Snake在S6世界賽就玩過了,當時的五殺劍聖,讓Riot被迫改動打野的經驗、經濟來源,現在放寬的這些東西,能正面對話這支王朝隊伍嗎?
10.8版本更新後,蛇隊與李昊不知不覺被推到風口浪尖。
史一中帶領王朝戰隊與Riot聯合全聯盟的大戰似乎就要展開。這個關口,蛇隊對相關話題,並沒有一開始就回應。
仿佛所有的變動跟他們無關一樣。
翻看蛇隊的主頁,和往常一樣,只有一些日常動態,沒有表達任何對於新版本的牴觸情緒。
季後賽前的一次直播時,粉絲們抓住機會,向直播間的李昊當面詢問,他對新版本有什麼看法?甚至有人詢問,他會不會考慮重啟S6的野核戰術。
對此,李昊在屏幕前這樣回應:
「改動很正常,我們正在積極應對。」
「是否野核,這肯定會考慮的,但還要看具體的比賽。」他微笑面對鏡頭:
「接下來我們會面對更多的困難,道路比之前更難走。」「但我倒是挺開心的,感覺又有了新的活力。」
......「嗯...?
這姿態粉絲們著實沒想到,不利的變動,史一中竟然很開心。有人驚覺!
「對啊,昊哥之前就說過,想在聯盟中找到能一戰的對手,如果按照之前的版本,昊哥領導下的Snake直接無敵。」
「Riot一番操作,增加懸念,等於是激起了昊哥的鬥志與求勝欲?這貌似會讓史一中更加可怕吧!」「臥槽,能這麼理解嗎?」
「被針對了,反而很高興!」
「佩服,這就是無敵者的心態嗎?!」
李昊亮明心態後,得到了一大批昊粉的支持。
不少人認為,史一中在談笑間,已經在向狗設計宣戰!這無疑為接下來季後賽第三輪提前澆下去一鍋熱油!
那些討厭聯盟狗設計的觀眾,更是堅決站在了昊哥的一邊,與版本受益群體在論壇展開大戰。不得不說,昊粉群體戰力無雙、數量巨大,在論壇中呈現碾壓之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