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六十六章:蛇隊另類戰術!(1/2)
8月5日。
這是第七周最後一個比賽日,同時,這也是東西部異組對抗的最後一天。
下午兩點鐘,VG來到WE西安主場,東西部的吊車尾拒絕擺爛,上演了一波相當激烈的對決。
VG先下一城後,第二場比賽再次確定巨大優勢。
但是,康帝的千珏在野區團戰中放出一個救命大招,促使WE打贏團戰,並完成翻盤。
也許是打出了一場翻盤局,WE氣勢大漲,第三場比賽,他們展現了近段時間最爆棚的狀態,尤其是大舅子,在回歸AD位後,不斷證明自己的價值。
後台狗八教練的心頭又生起了一絲希望。
28分03秒,WE守住了自家主場,完成讓一追二的戲碼,以18:3的人頭比大勝VG。
VG的連敗還在繼續。
對於VG來說,2018夏季賽真的如同漫漫寒夜。
有人說,如果Snake本賽季是最牛的神,那麼VG就是最爛的鬼。
東部一輪打完,與西部的異組對抗再打完,VG喜提13連敗!
在所有的13個大場對決中,全部落敗,一分沒得。
聯盟副班長的寶座,當真是穩如泰山。
到底是Snake先結束連勝,還是VG先結束連敗,這也成了一個有趣的話題。
這支VG中,除了核心的打野Swift之外,還有一個讓Snake很熟悉的ID。
沒錯,正是馬丁!丁皇!
坐在魔都正大廣場後台,李昊也在屏幕上看到了這串熟悉的ID。
畢竟,這也是當年的隊友之一。
他的心中,也被勾起很多思緒。
時光如梭,眨眼間數個賽季就過去了。
年輕的丁皇,現在也很是腐朽。
這一場卡莎,僅僅254刀,比EZ的補刀還少,戰績更是0/4/1。
曾經保KD、優勢飲魔刀滴神,現在連KD都保不住了。
上次丁皇的高光時刻還是VG和IG的比賽,充當了王校長百分之百勝率的AD背景板,那一場對決中,除了趙信在制裁王校長之外,就數丁皇。
現在,丁皇也打不動了。
當然,李昊不是因為丁皇而感慨,只是因為看到故人,回憶起自己的過去。
站在屏幕前的左霧也肌肉抽動,他緩緩評價道:
「馬丁這局打得有點差啊,當時在我們這邊的時候,怎麼也比現在靠譜一點。」
「VG圍繞他來打造卡莎戰術,有點不太合適。」
他說話間,側身看了看林煒翔,又看了看李昊。
江左霧郎的內心是慶幸的。
馬丁當時在蛇隊弊病不少,但確實挺穩,如果不是因為李昊而招募到林煒翔的話,有可能馬丁會成為水晶哥的接班人。
嘖嘖,那可真是有點糟糕啊。
芙蘭朵一聽,瞬間就笑了起來。
「艹,你一說馬丁我就想起那波大龍團,想起了那個逆天的寒冰大招!」
「我閉著眼睛都能比他射得准,對面一幫人全部都在龍坑一側,他射向對面中一塔方向,我人都傻了。」
「哈哈哈」
後台頓時傳來一陣歡快大笑,那樣的名場面他們還是記得的。
不過,聽芙蘭朵這個親歷者講述出來,那是相當有意思。比如那個時候的輔助節奏,中單Tank,現在都已經離開了賽場。
李昊笑了笑,丁皇其實是個蠻有意思的人,至少心態不差。
在他被買到甲級聯賽的時候,還沒忘發微博自嘲。
「都準備準備吧,我們和IG的比賽馬上開始了。」
「今天這場比賽,值得我們全力以赴。」
克里斯說話間,把後台的門牢牢關上。
現在,他們要秘密商議戰術。
擊敗IG,就能完成對LPL所有戰隊的橫掃,這也是了不起的成就。
接近五點鐘的時候,正大廣場早就坐滿了觀眾。
一打開直播頻道,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彈幕。
這一輪焦點大戰已經醞釀了好幾天,可謂備受矚目,許多人都圍聚在電腦和手機屏幕前,各大論壇、貼吧都在激烈討論,一些IG與Snake的粉絲互有爭論,大家都在支持自己主隊。
現場大屏幕不再回放WE和VG的比賽,而是把鏡頭給到了LPL演播室。
王多多、娃娃還有PDD,三個人坐在解說席前不斷討論。
從上一輪西安的比賽打完之後,他們的討論就沒有停下來。
「作為曾經IG戰隊的一員,我上次也去基地看他們打訓練賽了,這支IG真的特別強,而且他們很認真,一直在準備今天的比賽。」
騷豬雙臂揮動,有些激動道:
「所以,相比於現在一些一邊倒的說法,我更傾向於會有一場激烈的大戰!」
「就從目前整個聯盟的形勢來說,我覺得這兩支隊伍就是最強的,這會是一輪極度緊張的比賽。」
「不過,IG有一個很需要注意的點」
娃娃說道:「你指的是昊哥對吧。」
「沒有錯!」
「IG和Snake的實力其實不差多少,但千萬不能給昊哥起來,否則是要出大事的。一個發育起來的李昊,那就是一個師的兵力。」
「這幾個賽季,LPL基本都被TheKing這個ID統治了,唯一一個空窗期就在今年春季常規賽,肉雞的Mvp可以說是在夾縫中拿到的,非常難得!這也是IG和Snake較量的底氣,Rookie在中路對決李昊,要比其他人多一點把握。」
騷豬畢竟是IG老隊員,今天被請來當嘉賓解說,多少要給點面子吹一吹。
真從實際出發的話,IG還是要處於下風的。
畢竟,IG在和Snake的比賽中,往績全部劣勢。
春季季後賽,在18連勝的背景下依然被橫掃,這些畫面可謂是歷歷在目。
坐在娃娃右手邊的王多多也是從這一點來切入,儘管他頂著頂級昊吹的標籤,但說法上還是比較客觀的。
五點鐘一到,所有的爭論結束,Snake與IG的選手們正式進入選手席。
設備快速調試後,比賽就進入了BP界面。
讓人微感意外的是,有著優先選邊權的Snake,直接選擇了藍色方,並沒有要康特位。
IG那邊,金教練微微皺眉。
nake這麼做,大概率是要搶英雄。
這個版本,確實存在幾個強勢英雄,但金教練現在也搞不清楚Snake葫蘆裡面賣的什麼藥。
「好的,觀眾朋友們,BP正式開始!」
「Snake首先扳掉塔姆。」
「IG扳掉了魔騰。」
大屏幕上,早有準備的Snake又連續扳掉了布隆和洛。
IG二樓扳掉劍魔,他們看到Snake繼續ban輔助的時候,第三手ban位就有些猶豫了。
看Snake這架勢,似乎想在下路做文章。
但最近的幾場比賽裡面,Snake雙人組基本都回歸到了常規打法。
金教練眉頭深皺。
nake為什麼突然變陣?
用屁股想都知道,這就是衝著他們IG來的。
「佐伊還是別放!」
寶藍提議道:「我看了Theking最近的Rank記錄,佐伊的熟練度非常誇張。」
「他們既然選藍色方,大概率會拿那些在中路不會吃虧的英雄,佐伊很符合他們的要求。」
眾人一尋思,確實是這樣。
IG三樓扳掉佐伊。
王多多說道:
「Snake這邊應該是要打進攻,布隆和塔姆都被他們給扳了。」
「一搶岩雀!」
「果然是快節奏打法,Snake這一手岩雀可中可野。」
「IG選出了刀妹+青鋼影,這版本基本可以確定是寧王和Rookie的選擇,如果岩雀走中的話,這一手刀妹不會吃虧。」
娃娃說完話,Snake在二樓鎖定了慎。
金教練立刻驚疑。
慎加岩雀也是可以走下路的,有一手慎嘲諷配合岩雀岩突的秒殺套路,吃到這套控制,要麼馬上死,要麼被追死。
這段時間也有人玩過。
nake三樓再鎖蒙多。
IG反手給TheShy選出鍊金來形成康特,鍊金在中期的節奏會比蒙多起來得更快,他們也希望TheShy能把節奏帶起來。
IG選完人之後,立刻扳掉金屬大師。
nake現在陣容不確定,他們青鋼影加刀妹的中野體系是註定要突臉的,鐵男也是Snake的拿手好戲,他們既不想煉鋼,也不想頭鐵。
nake扳掉手長的寒冰。
「IG最後一手扳掉了蠍子。」
騷豬解釋道:「這一手挺好理解,IG一點沒慫,前三手都是要衝陣的,雖然在有了岩雀的情況下蠍子不太可能登場,但是他們還是不想在沖陣的時候被蠍子開R反打。」
nake再扳一手盧錫安。
這時,IG四樓選出EZ。
nake四樓頭像在跳動,林煒翔調皮了一下,先是亮了一下瑞茲,又亮了一下狗熊的頭像,一些看過直播的觀眾們哈哈一笑。
「逼g膽!濃眉哥竟敢暗示shy老師!」
「TheBug送來了一發超級火箭!」
「林煒翔:調戲一下怎麼了,反正又不是我走上路。」
「聖槍:???」
nake四樓,最終鎖下韋魯斯。
跟著,五樓選出莫甘娜。
這下子,三位解說和觀眾們都有點沒看懂了。
「這樣一來,岩雀就是打野,韋魯斯走中的話,Snake就是野核體系,不知道韋魯斯是誰操作。」
「慎到下路輔助,莫甘娜也可以走中!」
「Snake的陣容現在不好說啊,要看IG這邊怎麼選。」
IG也玩了一手套路。
他們在五樓選出奧恩,這可能是搖擺位,也可能是打先手配合沖陣體系。
nake選手席上,李昊朝IG陣容一看,立刻與隊友溝通。
這時,他們的陣容再次調整,放棄了韋魯斯野核的想法,把他從中路調回下路讓林煒翔操作,和莫甘娜形成雙人組繼續保持強度。
而岩雀則是從打野位來到中路。
慎交給卡薩操作,李昊的岩雀帶懲戒。
他們改變成了一種圍繞岩雀打造的野核體系。
30秒的時間已到,雙方陣容鎖定下來。
金教練定睛一看,覺得有些不妙。
IG陣容的防守能力較差,這種岩雀的發育速度是非常快的。
也就是說,Snake採取野核的目的,更可能是為了加快TheKing的發育,從而配合岩雀的機制打出更高效的節奏!
那麼,他之前對Rookie的種種囑託都基本沒了作用。
nake:蒙多、慎、岩雀、韋魯斯、莫甘娜
IG:鍊金、青鋼影、刀妹、EZ、奧恩
……
李昊獵人的護身符+復用型藥水出門,Snake直接抱團從上半區入侵,準備和IG來一波一級團。
IG人不傻,TheShy上來就在三角草插眼了,剛好碰到Snake過來。
這個飾品眼被Snake秒掉,但鍊金沒事,第一時間就往後拉開了距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