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架,發個感言(1/2)
終於要上架了。
趁這時候說說關於這本書的一些事兒吧。
從去年開始,我就在起點開書,結果連著撲街了兩本,一本是日本除靈題材,一本是玄幻腦洞文,兩本都慘得不能再慘了,幾百收藏追讀只有十幾個的那種。
然後跟編輯小圓聊了聊,分析了一下兩本書撲街的原因,本來我這一本還想頭鐵去寫啥子除靈文的,然後發了個開頭給編輯,她說了這麼幾句話:
「?你搞黃色還挺厲害啊!」
「如果有更好的腦洞就更牛逼了」
「戀愛流你也看看」
「我覺得你能行」
都是原話,一個標點都沒改。
行,那我就試試唄。
然後她就把我開頭給否了。
接著我又寫了兩版,全都被否。
其實我自己也在想,我以前的書都說裝逼打臉寫得不好,那麼……網文就一定要以裝逼打臉為主線嗎?
現在簡單直白的爽文流行,恨不得第一章主角就走上人生巔峰,而且主角一路走來半點挫折都不能有,只能一路啪啪啪啪啪往上沖。
這種書,有意思嗎?
嗯……有意思,但我寫不出來。
於是我就想,那麼就寫個不以裝逼打臉為主線的書行不行?
試試又不會懷孕對吧。
再之後就過年了,我一個人蹲家裡過了個年,又摸了大概一個月,看了些書,在京都一些地方逛了逛,掏出了一個名叫「柴刀日記.docx」的文件發了過去。
編輯看過之後跟我說:
「媽的」
「這稿子很好!你寫道現在我見過最靚眼的一個!」
前前後後四五篇廢稿,最後又修修改改,然後成了這本《柴刀流戀愛日常》……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