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聯盟:在IG,我說了算 > 第六百八十八章 EDG的祖傳大樹,歷史最佳戰績

第六百八十八章 EDG的祖傳大樹,歷史最佳戰績(2/2)

目錄

一旁的米勒搖頭失笑。

「主要還是EDG現在的指揮變得激進了很多!其實EDG是經常能在前期拿到優勢的,只是滾雪球的時候不是很放得開。這一局前期優勢打得很大,最後SKT也沒能翻過來。」

娃娃做出解釋。

「不開玩笑,廠長在BP上給了SKT很大的壓力,第一輪辦兩個打野還是很少見的,尤其是發生在SKT這樣的隊伍身上!一手寡婦,一手莫甘娜,卻是很難解決,又是廠長的絕活。」

米勒不忘吹捧一番廠長。

但事實也正是這樣,因為廠長的兩個英雄實在無法處理,尤其是在最近打出了非常誇張的表現,導致SKT不得不將第一輪的兩個辦位給了寡婦和莫甘娜,反而讓EDG的BP好做了很多。

「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最重要的是,EDG前期雖然有優勢,但經濟差距一直沒有達到一萬。二十五分鐘的時候,經濟領先幾乎就要到一萬了,EDG送了一波,又給送回來了。所以不到一萬經濟差,EDG還是很難被翻盤的。」

周姐也忍不住笑著調侃起來。

看到EDG贏下第一局,眾人的心情都放鬆了很多,就連周姐也忍不住開口了。

當然,作為氣氛擔當,周姐的開口讓直播間的議論更加熱烈。

【哈哈哈,開什麼玩笑,沒有觸發一萬經濟優勢必被翻盤的BUFF,我EDG怎麼可能輸?】

【是啊,我們EDG又不是沒贏過SKT,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沒有洛和發條,也沒有一萬經濟差,我EDG憑什麼被翻?】

......

直播間裡充斥著對一萬經濟的調侃。

就連觀賽席上的陳御也是笑道:「怎麼說,我就說EDG比你們贏得輕鬆吧。」

身邊的烏茲臉色有些尷尬。

就連他們也沒想到,EDG在不使用大招的前提下竟然能贏過SKT。

第一局雖然大多都是試探,但有一勝打底,對心態的作用很大。

就像中午的時候,他們第一局輸給了G2,下場後全隊的心態都有些崩潰。

要不是陳御即使出現,用激將法重新燃氣他們的鬥志,說不定真的要翻車了。

不過此時烏茲還是不願意輕易服輸,瓮聲瓮氣地回應:「這才第一局,SKT肯定還會做出調整,EDG後面的難打。」

「不是說EDG還有大招嘛?那肯定保底五局啊!」

小明湊過來發言,然後被烏茲一眼瞪了回去。

陳御笑而不語,等待第二局比賽開始。

不過第二局比賽的結果倒是沒有出乎陳御的意料,SKT狠狠爭了一口氣,選出了非常擅長的體系,通過運營活活玩

死了EDG。

最終比賽結束的時候,EDG也僅僅拿到了一個人頭。

當然,SKT的擊殺數也不多,不過五個而已。

可想而知,EDG並沒有找到打架的機會,完全被SKT牽著鼻子走。

大比分被扳成一比一平,雙方又來到了同一起跑線。

【感覺還是有明顯的差距啊,這一局EDG根本就沒有翻起什麼浪花來。】

【這也沒辦法,開局就被套路了,雖然BP沒有落後太多,但是被SKT運營麻了!說實話,EDG還是不要去跟LCK的隊伍玩運營。小組賽打贏KT的時候不也是靠打架贏的?】

【凶一點吧!運營不是我們LPL的風格,看看人家IG怎麼打的?你們操作又不比SKT的差。】

......

見第二局失利,EDG的粉絲們大失所望,一鼓作氣三比零拿下SKT的希望沒了。

讓SKT扳回一局,站穩了腳跟,就只能真刀真槍的拼實力了。

不過場館裡EDG的加油聲並不少,雖然是在LCK的主場,可LPL的粉絲依舊極多。

尤其是當看到EDG不再像往年一樣被輕鬆三比零,而先下一城確立優勢之後,眾人的信心已然大增。

第三局比賽,EDG沒有受到第二局失利的影響,做出了一套極為漂亮的BP。

他們將霞洛組合主動放給了SKT,並在藍色方一樓主動搶下劍魔。

SKT的一二樓不得不選擇霞洛之後,EDG又在二三樓選擇了卡莎和夢魘兩個沖陣英雄。

果然採取了增強攻擊性的策略。

除此之外,中路選擇絕活佐伊,並在輔助位上補了一手女坦。

擺明了就是不想給SKT運營的機會。

進入遊戲後,EDG率先在下路發力,利用女坦克制洛的優點,成功破解了下路霞洛幾乎無解的對線組合。

緊接著,夢魘六級開始帶節奏。

每當夢魘的大招冷卻完畢,廠長就會強開掀起混戰,就像完全變了個人一般。

而EDG的佐伊卡莎又都是頂尖的混戰高手。

三番四次下來,便將優勢給確立了下來。

除此之外,雖然上路的劍魔發育被SKT上野針對得有些發育不良,但團戰時也沒有人敢忽視他。

這就是版本英雄的可怕之處。

最終在遊戲時間二十五分鐘,EDG通過孜孜不倦地沖陣,成功拿下關鍵的天王山之戰,奪得賽點。

「奈斯啊!這一局EDG打得太好了,早就該這麼打了!LCK不會打架的,我們只要開起團戰,開起來就贏了!」

解說席上,娃娃激動不已,他看到了EDG在SKT頭上拿下賽點。

這種滿足感,是自15年MSI後再也沒有出現過的。

而與此同時,在觀賽席上,陳御也是滿意地點點頭:「基本沒有問題了。」

隨即他看向烏茲:「三比一,怎麼說?人家打SKT三比一,你們打G2三比一,誰的贏面大?」

「這才二比一呢!」

烏茲嘴硬反駁。

雖然他知道,直到現在位置EDG依舊沒有放那個大招。

女坦克洛的玩法雖然算是一個小創新,但並不是什麼秘密,大家都知道。

這一局之所以能贏,是因為EDG選擇了主動性更強的陣容,並且充分發揮了陣容的主動性。

從夢魘關燈接女坦大招開團,夢魘關燈接佐伊飛星秒人等等操作,可以看出EDG對這套陣容已經爐火純青了。

然,EDG也不會自大到真的跟SKT藏大招。

在關鍵的第四局,面對SKT的絕地反撲,EDG祭出了他們光榮的傳統——大樹!

不過這個大樹已經不是眾人印象中的那個上單,而是來到了廠長的手裡,成為了打野。

【臥槽,祖傳大樹?】

【在這個場合,還差一把就能贏SKT了,你拿個大樹出來真的合適嗎?】

【大樹打野是什麼鬼?這年頭大樹還能打野?這也太弱了吧!】

【這不得被李哥和小黑反野反到心態爆炸?廠長不會又犯老毛病了吧?關鍵局不敢發揮?】

......

就在所有人都質疑如今的大樹打野會不會太過弱勢的時候,廠長生動地給眾人上了一課:莫欺老年窮!

一個個樹兒子在廠長的的手裡成為了SKT的夢魘,他們引以為傲的運營方案失去了意義。

樹兒子探視野的功能,讓SKT所有的小心思都被堪破。

雖然SKT前期的確拿到了一些優勢,但隨著廠長的大樹開始跟隊友抱團之後,眾人驚駭的發現,優勢方的SKT野區竟然在被劣勢方的EDG入侵。

任何埋伏都會被EDG利用樹兒子提前探知,然後輕鬆破解。

些許的優勢不足以讓SKT扛著大樹的團控大招與EDG接團。

不多的優勢被一點點蠶食。

尤其是在爭奪小龍的時候,EDG總能利用視野壓制占據更好的位置,從而在大樹大招的掩護下輕鬆拿下小龍並全身而退。

最終EDG在三十分鐘通過遠古龍魂決勝,三比一淘汰SKT,與RNG會師半決賽!

自此本屆世界賽的四強格局已經成型。

三個LPL隊伍全部打進四強,創造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尤其是EDG,成功突破心魔,戰勝宿敵SKT,打破八強魔咒。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