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一章 帶女朋友會老家看看(2/2)
封燊的房間,可以同時看到河的上游和下游。視野顯得特別開闊。
蘭莛歘也來到窗前:「這事房間視野挺好的。好像能看到整個縣城。」
封燊笑著說:「以後有時間了。我們就多出來走走。」
她這應該是極少出遠門,在家裡也沒住過高層建築。在華亭住的房子,視野確實沒這裡好。
不過,那其實還是因為她『沒見識』。
以後他們不管日子如何,她總要多點出門,親眼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單靠網際網路,還有在上學學到的東西,是支撐不起她日後的人生的。
尤其是,她即將是個小富婆了。
他沒想過要改造誰,但他們兩個都需要成長。不管是學識還是心境。
要不然配不上他們所擁有的財富。
都說人是財富的奴隸,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
吃,是不管的什麼時候都是必須重點考慮的問題。
這種小地方的酒店,或者那些大型餐廳,反而不是封燊優先考慮的就餐地點。
這種小地方,那些做餐飲的老闆們,總會考慮收入跟薪水之間的平衡。所以就不要奢望他們會請高尖端的廚師。
封燊在晚上查了一陣:「我們等會去吃牛腩粉吧?」
不是他做的飯,蘭莛歘對吃的就沒有太多的挑剔:「你拿主意。」
「那,就這家了。」
「什麼地方?」蘭莛歘湊過來。「好像不遠。」
「幾百米的距離。」封燊放大了地圖,又說。「要不我們走路去?吃了午飯在城裡轉轉,順便散散步。」
「也好。現在就走?」
封燊提起她的包,說:「走吧。」
蘭莛歘上了一個洗手間出來,兩人就出了門。
正值中午,不過即將入冬。臨寧位於北回歸線以北,天氣已經比較涼爽。而且,陽光被高層建築遮擋。他們甚至不用撐傘。
橋留著老橋的特徵,只有兩車道。米黃色的碎石裝飾著欄杆。這會,算是鎮上的交通高峰期,他們可以看到這座縣城真正的人氣了。
他們要過的橋,封燊還記得應該是老橋。大概就五六十米長。
他們沿著河堤走了三百多米,然後在橋頭的邊上一個階梯直接就上了橋。
橋上沒堵車,但車速也相當慢。
橋頭有限高杆,限制載重超過三噸的卡車通過。車流主要是摩托車,但汽車占道大,交通有些混亂。摩托車在汽車之間穿行,看著感覺比較危險。
他們要去的,是另一邊橋頭。
那是一幢河邊三層樓高的建築。三樓地板正好跟橋面齊平。引橋下,是一個兩層高高的商場。看一樓是一家日雜商場。所以這邊橋頭也有一個階梯下去。
而他們要求的那家牛腩粉店,將階梯護欄打開了,還用鋼板做了過道,開了一個門。走上面哐哐作響……
看著這小吃店的外牆,這可能是六七十年代建的房子。
不過進去後發現,地方還挺大的。有五六十個平米,卻只擺了六張小圓桌,空間顯得比較大。不至於不好活動。
裝有那種鐵皮天花吊頂,牆壁也粉刷得潔白。看不到髒。
椅子是那種帶靠背的塑料椅。
廚房就用玻璃隔開了,也沒有人出來上茶水,甚至沒人來點餐。
封燊看了一眼廚房。裡面的人,都穿戴白色廚師裝,嘴巴前還有那種透明的口沫擋,看著還是挺注意衛生的。
又看到在角落有一個不鏽鋼的保溫桶,邊上還有那種塑料壺,應該是茶水自取。
他去打了半壺,回來坐下問蘭莛歘:「我看了一下,有卷粉,有湯粉。還有餛飩和餛飩麵。你想吃什麼?」
「你不是說這裡的牛腩粉好吃嗎?我們就吃牛腩粉吧。」
封燊去點餐,本地話他是說不轉了,但能聽懂。他問清楚了,這裡說的牛腩粉,是特指卷粉。
「要一份大碗,還有一份中碗。」
要先結帳。大碗的要二十,中碗的要十六。這價格還挺貴,至少比正常貴幾塊錢。
沒幾分鐘,他點的東西就端上來了。用的事大海碗裝的,卷粉比大拇指稍粗一點。
剛才點東西時,他透過玻璃也看過了。
這卷粉是米粉,應該差不多有二十公分長。放在一個很扁平的小鐵鍋上煎著。煎得兩面金黃,然後斬斷成兩節。
牛腩是滷製的,卷粉的湯汁就是滷汁。除此之外,再沒有其他配菜。
聞著挺香,吃一口。煎過的卷粉,還有點脆,又有鍋巴的香味。浸泡在滷汁里,米粉香糯彈牙。
牛腩也鹵得香濃軟爛,尤其那些牛隔膜,Q彈得很。
確實好吃!
怪不得那麼多本地人在網上推薦這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