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劉協:我真的只想禪讓啊! > 第三百五十五章 孫權:我要打合肥

第三百五十五章 孫權:我要打合肥(1/2)

目錄

「你……你瘋了?你不知道朝廷現在的國策是暫時放過他們,先通過他們的朝貢來做疲敵之策麼?子龍你身為重號將軍,你怎麼……怎麼這麼糊塗啊,這麼簡單的事情你都看不出來麼?」

「我知道啊。」

「你……你知道?那你為什麼……」

「我怎麼了?我又沒有去無故攻打咱們這位大漢吳王,我跟李術不打不相識,打出感情來了不行麼?我身為鎮東將軍有管轄東區軍隊的職權,廬江既然在我治下,我又憑什麼不能調動李術和他麾下的兵馬呢?」

「我已經給李術下了命令,令他攜帶廬江的郡內兵馬和糧草來合肥與我會師,同時任命了臧霸為廬江郡郡都尉,表其為廬江太守的奏表也已經送往了許都,他現在應該已經要上任了。」

見種緝一副目瞪口呆,好像要生氣,又有點懵逼的樣子,趙雲笑著道:「我固然不會主動攻擊咱們大漢的異姓王,但如果他敢主動打我,那自然也就不能怪我還手了。」

種緝一時間只覺得血壓都高了,也是無言以對,只得道:「我聽說,魏公現在提了十萬大軍要去攻打鮮卑,咱們大漢隨時可能要和鮮卑進行決戰了,孫權之所以敢在這個時候來打李術,也是因為朝廷在北方用兵無暇南顧,你在此時擅自挑起爭端,就為了區區廬江一郡之地,這合適麼?孫權有十萬大軍啊!誰給你做援軍?」

趙雲不屑地笑道:「他那所謂十萬大軍是怎麼來的您還能不知道麼?內部失和,派系林立,倉促出兵,主帥無威,這樣的大軍別說十萬,就算是二十萬三十萬吾觀之也不過是烏合之眾,他敢來,我必破之,手裡的這一萬人便足矣,徵兵我都不需要,又哪裡需要什麼援軍呢?」

種緝也是無語了,張了張嘴,想再訓這趙雲幾句,卻是想到此人眼下也已經是重號將軍了,終究還是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搖頭走開。

李術投降並不奇怪,他本來也打不過趙雲,現在孫權湊了十萬兵打他,他也打不過,就算能打得過以後在東吳手下也沒法混了,孫策回來也得先殺他,除了投降趙雲還有個屁的出路。

但對於種緝來說,好氣啊!!

說白了,他和趙雲之間的矛盾有點類似於當年韓信和酈食其,他是文官,以三寸不爛之舌借著這次出使,不但成功讓孫權接受了冊封上交了貢品,還成功地挑撥了江東的內亂,要知道孫權打李術,朝廷肯定是要開心死的,這個李術可以說是孫策嫡系中的第一號人物,甚至還要超過周瑜,地位遠在呂范之上。

(李術才是第一個當太守的外姓,周瑜是第二個,且周瑜的江夏太守實在是比不上廬江太守,江夏是荊州最窮郡廬江是揚州最富郡,且地理位置上廬江也更加重要,但這人歷史上被孫權所殺,幾乎零記錄,孫權也因此丟掉了廬江和九江兩郡,當時李術已經把九江都給拿下了。)

所以種緝回來的路上都想好了,自己舌戰群儒成功挑撥孫氏內鬥,讓他們兩敗俱傷且拿回大量的貢品,就算是他現在身為三公已經升無可升,想必天子至少也得增加他一點食邑吧?

結果被趙雲這麼一搞,這功勞怕是還要分給他一半。

當然了,趙雲這麼幹也不是為了和種緝搶功,他們倆的矛盾也並不只是在功勞上,武將麼,都是巴不得天天打仗才好呢,他手下那麼多大頭兵跟著他,眼巴巴的就等著什麼時候攻破曲阿,取了孫權的狗頭建功立業呢,結果現在朝廷突然告訴他,不打了?

那他鎮守合肥還有個球的意義啊。

他倒是無所謂,他已經是重號將軍了,十年內絕無再升職的機會了,但他手下的那些兵可不行。

說句扎心的話,趙雲雖然也能看明白天子緩緩放血的這一招的高明之處,但他還真是更希望這事兒談不成,種緝被孫權宰了才好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