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消逝的魔環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1/2)

目錄

我是個非常硬核的雲玩家。

在英雄無敵I剛在國內流行的時候,我就搬著椅子坐在室友的旁邊看他玩。我曾經看著一位同窗玩信長之野望6,一直看他玩到退學。我曾經幫助同窗用作弊器玩仙劍奇俠傳,一路「乾坤一擲」刷怪升級,雖然最後還是沒有通關,卡在迷宮裡……

我很久以前就發現看人玩遊戲,比自己玩有意思。這個發現有個前提條件,那就是你必須足夠的菜。相信這是屬於我的獨特體驗。很多書友都沒有這方面的天分。

同時我還是一個化石級別的網遊玩家。

Mud剛出世的時候,我雲過,也玩過,目睹過很多如今已經成為傳奇的遊戲段子在我眼前出現。比如mud里慘死的店小二們,還有因為沒有店小二而最終餓死的絕世奇俠們。

英雄門,魔劍,傳奇……後來在國外留學期間幸運地進入魔獸世界壓力測試。

經過長達二十個小時不間斷的嘗試,一個連坦克、治療和DPS都拎不清的團隊,打一個還沒有削弱過一次的死亡礦井,終於神奇地通關了。我走出礦井的那一剎那,看到晨曦中的月溪鎮。

還記得那日夕陽下的奔跑,是我永遠逝去的青春。一聽到這句話,我想到的,永遠是死亡礦井。

那個時候,我以為,魔獸世界是一個遊戲黃金時代的開始。更多的,更好的網路遊戲將會以魔獸世界為契機,陸續誕生。

然而,並不是。

這中間有很多的心路歷程,總結出來一點就是網遊永遠無法擺脫資本的操弄。這是我這個二十年網遊老玩家發自內心的感受。網遊里,最大的玩家永遠是遊戲公司。

很多時候我在網遊里混得還沒現實里好呢。我就想,為什麼還要受兩輪苦,遭兩茬罪,沒必要啊。

然後我就找回了我的青春。是的,我找到了小破站,然後繼續看別人玩遊戲去了。

單機遊戲是一個自洽的小世界,在沒有遊戲內購的前提下,這世界是純粹的,屬於玩家自己的。

我漸漸變成了自閉型雲玩家。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