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章 好壞(2/2)
······
林因趕到了一處茅草屋,屋子有些簡陋,雖然清貧但是整潔有序,可以看出主人是乾淨利落的一個人。
他們站在門前,林因也有些牴觸,不過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的。
其實理論上來說,神之眼是神給的,神收回去,可以說是理直氣壯。
甚至你都沒有繼續留下的資格,因為···不是你自己獲取的,而是神賜予的。
「你們是誰?」健次郎打開了門,望著門外站著的兩個人,手中拿著一把短刀。
「多有叨擾,我們是來拿神之眼的。」林因開門見山,優菈示意他委婉一些。
「該來的還是來了。」健次郎又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
「先生,這聲音今天聽第二遍了。」林因苦笑著。
這麼嘆氣,一會自己都抑鬱了。
「一共要聽幾遍?」健次郎問。
「三遍。」林因簡短地答道。
「那還好,那還好。」健次郎念叨著,也不提神之眼的事情,只是自顧自地在念叨。
空氣安靜了好一會兒。
「不如老先生給我們講講您年輕時候的故事吧。」林因忽然開口道。
「你想聽什麼?」健次郎被問的一愣。
「她想知道你是好人還是壞人。」林因將優菈推了出來。
「老夫也不知道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總之是在村子裡面待了三十多年,沒出過村子。
而我的境況,想必你們也清楚,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好人壞人,終究不是什麼特殊的人。」健次郎目光悠悠地望向天空,不知道在想什麼。
對於講述自己的傳奇經歷,健次郎似乎也沒什麼性質。
「身上有血腥味。」健次郎轉過了頭,鼻子微微一皺,看著林因。
「殺了兩個不知好歹的人。」林因輕描淡寫的說道。
「和上一個人有關?」健次郎的注意力有些集中。
「有關。」林因說完,健次郎的注意力又不知道去哪兒了。
接下來又是長久的沉默······
「剛剛說到哪兒了?」健次郎似乎忽然回過神來,問道。
「殺人。」
「奧,殺了幾個?」
「兩個。」
「才兩個啊,兩個······
說起來,兩個也不少了······」
「為什麼?」
「辱罵、惡意揣測恩人。」
「罪不至死。」
「對此,我深表遺憾。」林因面無表情,沒有一絲悔過的意思。
「謝謝你。」健次郎認真地說道。
「客氣。」林因接下了神之眼,令神之眼陪完了健次郎最後的時間,至於他日後的生活如何,那就要看他自己了,林因大概是幫不上忙的。
「怎麼樣?這位是好人還是壞人?」林因問優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