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大國藥商 > 第六百九十六章 陳風華論中藥

第六百九十六章 陳風華論中藥(2/2)

目錄

「關於中醫藥的劑量調整的問題,其實我也一直在跟進。」

「咱們都是內行人,那些外行話我也不說,我直說了我調研的結果。」

「從我們的國醫交流平台上,我們調研了七千一百六十二位正在從事中醫行業的醫生,其中有94%的受訪者認為,藥典里的藥材劑量比較合適,88%的受訪者認為,如果藥典編纂委員會如果能夠依照當下的情況對藥典里的藥材劑量進行一定的調整,那會更好!」

「這些受訪者中,99.4%的認為應該加大藥材的劑量標準,剩下的為降低劑量標準。」

陳風華說出來一串串的數據,比剛才那個報告裡的,要詳實的多!

說到這裡,陳風華笑笑,說道:

「主持人,我說這話多,不是在和咱們的報告對比數據,我只是想說,咱們的民間中醫,是真的希望藥典里藥材的劑量進行一些調整!」

主持人笑笑,說道:

「那說說你自己的看法吧。」

陳風華認真的點點頭,說道:

「好,我說一說我的看法。」

「先說說現在的成藥市場吧。

同樣一個藥方的藥,為什麼有的賣得貴,有的賣得便宜?

而普通老百姓偏偏還要買那貴的藥?

咱們就說在座的,同某堂的藥為什麼貴?大家其實都清楚,用的藥材好唄!」

「咱們現在的藥材,且不說本身因為種植,就比古代的那些藥效要差些。市面上又充斥著假藥、次藥,導致做成的成藥,藥效也不會很明顯。」

「所以呢,除了牌子原因,只要用藥好一些,性價比高一些,大家就喜歡用。」

「我也不怕你們說王婆賣瓜。我們西域本草的藥為什麼那麼受歡迎?究其原因,就是藥好。」

「其實牌子硬,也是因為藥的質量好才立起來的。而藥好,逃不脫用的原材料好。」

「咱們現在再拐回來說,為什麼要把藥材的使用劑量增加一些?」

「對於很多藥廠來說,這真的不算什麼。反正大家已經習慣了,吃藥五到七天,甚至十天半月才有效果,這是常態。」

「但是,實際上中醫不是這樣子的啊!」

「中醫正常的來說,吃藥,可能一兩服藥,就至少能見到效果了!」

「當然,除非藥方開錯了!」

「但是,那樣的情況畢竟比較少!」

「為什麼很多現在的中醫館開方後只能在自己家裡買藥,其他地方買的藥就不認了?」

「因為藥效不好啊!」

「咱們暫時沒辦法根除假藥、劣藥的存在,又想讓大家信任中醫,怎麼辦?」

「就必須把中醫原本的一劑起沉苛的作用給發揮出來啊!」

「現在為什麼很多人不相信中醫?說中藥是安慰劑?」

「不就是起效慢、甚至沒效果嗎?」

「中醫傳承問題、中醫技術問題,難道就真的沒有中藥的問題了嗎?」

「為什麼很多人跑到日本去買漢方藥劑?」

「不就是因為他們的藥效好嗎?」

「他們的藥材哪裡來的?不還是從咱們這裡進來的?」

「他們能夠把關那麼嚴,咱們客觀的說,做不到。」

「但咱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去做啊!」

「把藥的劑量加上去,然後讓藥儘快起效,這樣才能讓中醫的效果看得見!」

「其實這樣,也能省點藥——見效快,好的就快啊!」

「至於說用多了有毒——那外行人說法,咱們自己人能不清楚嗎?」

「中醫藥方里本身就已經有了克製毒性的配伍,還怕這個?」

「咱們中藥材也得擔起屬於咱們自己的振興中醫的責任來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