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八十五章 你犯怒了!(1/2)
中醫治病是從整體入手,從整個人身上出現的問題,然後利用藥的藥性來提升整個人的整體情況的。
中醫是從宏觀入手的。所以講天人合一。別以為多玄幻,只不過是把人和大自然協調統一。四時五氣都考慮進去而已。
你們「科學」的治法,就是具體的去分析藥什麼成分,針對什麼樣的病,病的機理是什麼,微生物之類。
這是從微觀入手。
從不同的途逕入手,得到的結論自然是不同的。
你們看的是病,中醫看的是人。
但是,從這篇報告裡來說,至少寫報告的人,走偏了。
曾經有人告訴我,講中醫藥里的毒,不談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
那你在這裡不談中醫談成分,那也是一個性質!
光談藥里的什麼組成,難道給你水、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脂肪等等,你還能合出來一個人不成?
反正在你們的分析里,人不就是這些東西組成的嗎?
但你們想過沒有,人是活的!
活的!
活的!
重要的事情講三遍!
你們通過解剖屍體,的確是把人體的結構研究清楚了。
但那是屍體!
那不是人!
活人和屍體一樣嗎?
讓你們分析,不就是多了一口氣,以及血液的流動等等嗎?
但從中醫角度上講,那完全不一樣!
活人是天地之靈,死人只不過骨肉軀體而已!
中醫治的是大活人,不然也不會有「藥醫不死病」的說法。
所以說,用你們的辦法,分析成份的辦法來看中醫藥的治病機理,是不是有點類似教魚走路,讓狗學飛。
這不是扯蛋嗎?
認真的科學研究者,哪怕就是在研究糖消,也不會剛分析完成分,就匆匆跑出來獻臉。
他們只會更加深入的去研究糖消是如何起作用的。
而不是像你們一樣,啥也沒搞明白,就沾沾自喜的跑過來說糖消不起作用。
不起作用是你們說了算嗎?
也難怪前兩年會出現「人參不如大蒜有營養」這樣的研究結果。
說你們二逼,沒毛病!
腦子是好東西,可惜你們不多啊!
……
在這篇回應的帖子裡,陳風華絲毫沒有因為自己得了諾貝爾獎而變得溫和,語氣更加的犀利!
因為如此,他的貼子一出來,頓時一片譁然!
不少自媒體大v,甚至包括一些比較出名的傳統評論員,一片批評惋惜的聲音!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