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八章民間中醫,也有愚醫(1/2)
論壇里的那些用戶完全不知道這個平台現在已經有點危險了,還在熱火朝天的討論著一個藥方。
藥方討論最終沒有結果。
因為這個平台里,真正的醫術非常高明的,並沒有幾個。
所謂民間中醫,絕大多數都是有傳承,卻底蘊不足,或者像過了初審的那個持有頸椎病方子的人一樣,只持有一個方子,就敢大膽給人治病的。
所謂「高手在民間」,那高手也是萬里挑一的。
不是人人拉出來都是高手的。
陳風華正是知道這一點,所以目前心態才特別穩——一開始沒有好的方子才是正常的。
如果一下子出來很多非常有效果的方子,那真是有問題了!
一個名為「獨活白朮」的用戶發了一個貼子:
「談一談在治病過程中的趣事吧!」
開頭拋磚引玉,講了他半路學醫過程中的一件事情。當初他得了皮膚病,聽說可用針灸來治,便自治針灸,學了半年,給自己也扎了半年,竟然有所好轉,欣喜若狂。
然後同事聽說了,便來找他,說自己落枕,讓他給自己扎一下。
這位也是傻大膽,就給人扎了!
扎了兩次,那人第三天驚喜的過來找,說:「真是謝謝你啊!兩天就把我多年困擾的腰痛病給紮好了,真厲害!」
有人看完貼子,立刻在下面留言:「哈哈哈哈,你這真是瞎貓碰到了死耗子啊!」
這個「獨話白朮」回復道:
「誰說不是呢?我也沒想到……現在想想,真是後怕!」
又有人回復道:
「這樣的例子應該很多吧!剛開始接觸中醫的時候,真的是無知者無畏啊!感覺自己什麼病都敢治,什麼病都能治,其實越學越發現,原來最開始的時候,真的是無知!」
「學中醫不能光學醫術,還要學思維。當然,當醫生就得放心大膽的治!看醫院的那些醫生,啥病不敢治?不敢治怎麼當醫生?」
「我也贊同這個說法。」一位叫「大針工」的用戶說道:「我也分享我的一個病例。前兩天一個病人說腰背痛,到我這裡來扎針拔罐,我就給他治了,兩天,好了!不僅腰背痛好了,連肩膀也不痛了!那背上的罐子印啊,烏紫烏紫的!當初針拔不下來,我用罐的時候,一股子黑血!」
他這邊剛講完,那個獨活白朮立刻問道:
「針拔不下來?你用針多久啊?背上用了多少罐子?罐子用了多久?」
「扎針扎了三個半小時啊!」大針工回復道,「病人趴了這麼長時間,都睡著了!針扎的時間太長,拔不出來,最後只好用罐,還好用完罐拔出來了。後來單獨用罐的時候,我用的滿背罐,有十幾個吧,罐子也用了差不多四十分鐘……」
獨活白朮回復了一句:
「這病人能活嗎?」
大針工以為他開玩笑,回復道:
「怎麼不活?活的好好的啊!」
「這針扎的時候太長了吧?一般扎針不超過二十分鐘吧?半個小時都已經很長了,你這三個半小時,是不是過了?」
「對對對,那個罐子拔的是不是時間也太長了?一般十幾分鐘都差不多了?」
「罐子用的是不是太多了?什麼叫滿背罐?沒聽過啊!」
大針工看這麼多人質疑,立刻就不高興了,反駁著回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