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三國:開局被孫策追殺 > 第九十八章 整理1

第九十八章 整理1(2/2)

目錄

李橫原來的打算是:拿下皖縣之後,稍事整頓一番,便發兵攻打江東三郡。

可他發現,他把事情想簡單了。

他如果就這麼不管不顧地發兵的話,先不說能不能把江東三郡打下來,但他的後路卻極有可能被別人給抄了。

七個軍屯、七、八萬的丁口!

近十萬石的糧草!

以及如山似海一般的錢財和各式軍輜!

這一切的一切,都堆在松茲這麼一個小地方。

而李橫的防守兵力,不過是松茲、石家堡兩個守備營,三千人的兵力。

當然了,情況緊急的時候,還能從各個軍屯湊出兩、三千人的屯卒。

可即便是這樣,李橫在松茲的防守力量,依舊很薄弱。

甚至可以說,這些兵力,只能維持住松茲的秩序罷了。

在李橫出征在外的時候,一旦有意外發生,松茲立刻就是崩潰的局面。

為了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他才想著把松茲的大部分的錢糧、丁口,都遷移到皖縣來。

而剛剛打下的三家豪族,同樣貢獻了大量的丁口、錢糧。

短時間內,這兩部分的人員、物資都要向皖縣涌過來。

這麼多的人員、物資堆在皖縣,如果不把他們整理好,那是要出亂子的。

甚至在整理期間,沒有李橫的大軍坐陣,恐怕都不行。

所以,儘管李橫很不甘心,但他還是把東征暫時停了下來。

......

經過一番整頓、梳理,皖縣的局勢終於穩定了下來。

從松茲來的五個軍屯--五萬人,以及皖縣三家豪門貢獻出來的三萬多人,被李橫分為八個軍屯安置了下來。

這八個軍屯,將耕種皖縣周邊,三十萬畝田地中的二十五萬畝。

而剩下的五萬畝,則屬於皖縣原來那些人。

對於這些人,李橫並沒有像松茲那樣,把他們一股腦地編成軍屯,而是原來怎麼樣,現在還怎麼樣!

強拉人進軍屯的事情,在勢力剛起步的時候做一做,倒也沒什麼。

可要是每打下一個地方,都這麼做的話,那是要犯眾怒的。

而且,是犯天下人的眾怒!

這個名聲一旦傳揚出去,以後再打別的地方,人家豈不是要拼死抵抗?

這樣的傻事,李橫自然不會幹。

不過!

如此一來,在皖縣這個地方,除了軍屯的屯民之外,便又有了兩萬多的自由平民。

而這二萬多平民,卻讓李橫很是為難。

首先,這二萬人肯定是要歸在皖縣治下的。

那在皖縣,李橫就要設立一個縣衙。

這個縣衙,不能是松茲那樣的空筒子縣衙,而是能真正管事的縣衙。

那麼,誰來管理這個縣衙呢?

李橫思量了許久,還是把袁胤和黃猗推了出來。

由袁胤出任皖縣縣令。

而黃猗則擔任皖縣的縣丞。

當接到李橫的任命的時候,這兩人激動極了。

他們幾乎是滿含著熱淚,從李橫的手裡接過的任命書。

這也怪不得他們!

他們實在是快閒瘋了。

跟了李橫多久,就被他投閒置散了多久。

現在,李橫總算是大發善心,肯給他們一個有點實權的職務。

雖然他們的職務沒有提升,擔任的還是縣令和縣丞。

可皖縣的縣令和縣丞,和松茲的縣令和縣丞是完全不同的。

在松茲城內,除了兵卒,便是李橫麾下的將領、官吏,哪裡有什麼平民給他們管?

至於城外,他們兩個就更插不上手了。

松茲城外的每個人,幾乎都是軍屯的成員。

人家有軍屯的百戶、千戶、屯首管著,跟你所謂的松茲縣衙,根本就沒有關係。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