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章 孫權的三路大軍(1/2)
孫權的派來的第一路大軍,是一股五萬之眾的黃巾流民軍。
這股黃巾,原本在汝南、潁川一帶流竄。
自從漢末黃巾之亂爆發後,汝南、潁川便一直是黃巾軍的大本營。
在那裡盤踞的黃巾軍,足足有數十萬眾。
不過,這些黃巾軍的大部分都是老弱婦孺,真正能戰的精壯並不多。
而且,這數十萬的黃巾還分成七、八股勢力,如同散沙一般,根本形成不了合力。
袁術在的時候,由於麾下軍隊戰力太弱,奈何不了他們,倒也讓這些人過了幾年的舒坦日子。
可袁術敗亡後,他的地盤基本上都被曹操接收了。
曹操是什麼人啊?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梟雄!
他這樣的人,怎麼會允許這麼多的黃巾賊,在自己的地盤上蹦躂?
於是,這些黃巾軍的好日子,也就到頭了。
在曹操軍的傾力圍剿下,這七、八股黃巾勢力,或是投降,或是覆滅,或是在勢力大幅縮水後,躲到深山之中,成為了化外之民。
但是,其中一股黃巾勢力,其首領何儀卻是很機靈。
在曹操發動圍剿前,他便率領部下,南下到了霍山附近,並在那裡盤踞了起來。
再之後。
就在孫家只剩半個郡地盤的時候,孫權這小子突然派人給何儀送了一份厚禮。
糧草10000石。
鐵甲100領。
皮甲500領。
生鐵10000斤。
戰馬100匹。
除了這些之外,孫權還做了一件挺狠的事。
那就是,以『討虜將軍』的名義,向大漢朝廷保舉何儀為『建忠校尉』,並任命他為江東的『松茲屯田使』。
也就是說,何儀不是匪了。
他現在已經是,有大漢正式官身的官員了。
漢末以來,儘管天下大亂,各路諸侯彼此之間攻伐不斷,但是,大家都還恪守著一個最基本的底線。
那就是,官就是官,匪就是匪。
各路諸侯,尤其是那些擁有大漢朝廷正式官身的諸侯,無論境地如何窘迫,也不會和黃巾這樣的匪徒在一起廝混。
當然了,把黃巾打敗,打服之後,收降的不算。
像孫權這樣,給一股黃巾賊送重禮,還表舉一個黃巾頭領為大漢官員,那絕對是蠍子粑粑,獨一份。
從程序上來說的話,有了這身大漢官皮後,這股黃巾現在已經不是匪了。
他現在應該可以稱之為大漢官軍。
以後,像曹操那樣的諸侯,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是不能隨便討伐他的。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有了江東『松茲屯田使』的身份,他何儀只要拿下松茲,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在那裡屯田駐守。
條件如此豐厚,沒見過什麼世面的何儀,眼睛都被刺激得發紅。
於是,這股黃巾便嗷嗷叫著,朝松茲沖了過來。
......
第二路進攻松茲的大軍,是盤踞在皖縣的李術。
孫策離開皖縣的時候,一共給李術留了三千兵馬。
而且,廬江郡的皖縣,現在算是江東勢力的邊境地區。
李術駐守這裡,是有非常大的自主權的。
皖縣當地的軍政事務,幾乎由他一言而決。
可以說,他就是江東勢力之下的一個小軍閥。
當然,也是由於他本人對孫策非常忠心,才能獲得這麼大的自主權。
只要孫策在,他就是孫策最忠心的屬下。
可是,孫策一旦不在了,那...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