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章 棄子的太史慈(2/2)
就是把這隊騎兵擋在戰場外面。
只要這一小隊騎兵不給他們的撤退添亂,那他們也就不會把這些騎兵怎樣。
可是!
讓人瞠目結舌的一幕出現了。
那隊騎兵發起衝鋒後,幾乎是轉瞬之間,那千餘名還算精悍的步卒,便開始崩潰起來。
他們哭喊著,嚎叫著,向四面八方奔逃而去。
「呃!...」太史慈四人楞了一下。
接著,四人又不約而同地眨了眨眼睛。
他們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這些。
怎麼可能?
那一千步卒,可不是紙糊的!
怎麼會一觸即潰?
......
還沒等四人回過神來,那隊騎兵卻已經風馳電掣一般,衝到了松茲城下。
他們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快得太史慈四人根本就來不及做出反應。
四人雖然已經決定要從松茲城撤軍,可...
可這個命令還沒來得及下呢!
撤退的命令既然沒下,那城下的兩千多士卒,自然也還在捨生忘死地攻城。
在這要命的時候,兩百名騎兵攻了過來。
對於城下攻城的士卒來說,這就是一場災難!
...
已經爬上城頭的,立刻便沒了戰心。
他們要麼直接在城頭投降,要麼自己從城頭上跳了下來。
當然了,跳下來的結果肯定不會太好。
折胳膊、折腿的,已經是前世積了大德了。
『嘎嘣』一下,直接就嗝屁的,也還算有點運氣。
至少,他們不用遭罪了。
最慘的是,那種摔下來後,口吐鮮血,也不知傷在哪裡的人。
這些人只能躺在地上,忍著劇烈的疼痛,哀嚎著咽下最後一口氣。
...
已經在雲梯上的人,更是自己直接往下跳。
沒辦法!
他們待的位置太尷尬了,就算想投降,也不知該怎麼投降?向誰投降?
所以,他們只能往下跳。
往下跳是往下跳,可各人的跳法又不一樣。
...
剛爬上雲梯的人最爽利!
他們往下一蹦,屁事沒有,轉身跑就行了。
...
爬到雲梯中段的,也還算不錯。
儘管離地面已經有一段距離,可咬咬牙,還是蹦了下來。
運氣好的,也是啥事沒有。
運氣不好的,最多也就是斷手斷腳,但不會有性命之憂。
...
在這一刻!
爬到雲梯上段,尤其只差一步就登上城頭的士卒,最是懵逼!
我是上呢?還是下呀?
上!
可大家都在跑!
如果下的話,這...
這裡也太高了吧!
...
這個時候!
依然在城下的士卒,是最幸運的!
他們一邊慶幸自己還沒上去,一邊轉身撒開腳丫子就往回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