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5有些東西不能忘(2/2)
沒有人去管放哨的事情了,也沒有人去安排什麼警戒。一些人靠在車輪上就睡著了,還有一些人吃著吃著就開始打鼾。
他們實在是太累了,唐軍如同附骨之疽一樣尾隨著他們,每一次他們覺得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總是能聽到不遠處的槍聲,還有唐軍飛機引擎的轟鳴。
秦軍的團長從自己的副官手裡接過了一個飯盒,裡面飄著油的清湯里,隨便切成塊的澱粉午餐肉因為晃動還在翻滾。
熱氣騰騰的肉湯讓團長恢復了一些體力,他吹了吹氣,咽下了一口湯,看向了坐在一旁已經吃了大半的1營營長:「能統計一下,我們損失了多少人嗎?」
按照嚴苛的大秦律例,戰場上退卻,並且無故損失一半兵員的軍官,斬立決。他現在差不多已經夠這個罪名了,所以才會如此迫切的想要知道一個結果。
1營長搖了搖頭,開口說道:「體力不怎麼樣的炮兵,還有咱們的卡車兵,都找不到了。車是都找不到了,電台只剩下兩部,我的營的兵丟了多少不知道……也別說兵了,3連連長都沒了。」
「唉……」聽到了這個不是匯報的匯報,團長嘆了一口氣。其實他也不是特別害怕自己被斬首示眾,因為他其實知道,自己大概率是不用去死的。
畢竟他還帶兵逃回來了,那些直接就把部隊丟在前線的軍官,現在真的可以說多如牛毛。
逃回去的軍官估計都會被判戴罪立功,因為如果再殺,就沒有合格的軍官來統領部隊了。
只不過,一想到他還要繼續面對大唐帝國這樣強大的敵人,這個秦軍團長的心情就好不起來。
一邊吃著熱湯,這個團長一邊和幾個心腹商量著後撤的路線。他們有自己的逃亡心得,知道鑽山溝走小路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哪怕一時慢點兒,最後快的也是他們。反正從開始撤退他們就再沒接到過北方集群司令部的任何命令,無論怎麼說,也不能怪他們擅離職守。
想一想也很搞笑:能指揮他們這個團的指揮部,現在還在下韁包圍圈裡呢,距離東慶有兩三百公里,無線電就是沒有被干擾,也沒有辦法聯絡了。
所以對於他們來說,現在幾乎就等於說是沒有上級管理,想怎麼跑就怎麼跑。
這邊正在商量著怎麼跑路呢,那邊遠處就聽到了突突突的武器掃射的聲音。
所有人一下子站了起來,團長驚恐的看向了機槍開火的方向,還沒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就聽到有抱頭鼠竄的士兵扯著嗓子大聲叫嚷:「唐軍打過來啦!唐軍打過來啦!」
從夢中驚醒的秦軍大部分人連武器都顧不上去找,就開始跟著人屁股後面跑,有些人甚至互相踩踏,把還在睡夢中的戰友給活活踩進了爛泥里。
團長知道,這個時候想要阻止混亂是不可能的了,所以他只能跟著一起跑,連頭也不回的瘋狂往野地里鑽。
等到所有人氣喘吁吁的停下來,開始清點損失的時候,這個團還剩下400多人,武器就只剩下70多支步槍了。
讓這個團長欣慰的是,就是這麼亂,這麼倉皇的情況下,眼前的400多人竟然還帶出來了500多個背包,裡面裝滿了吃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