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章 做實驗,爛醉如泥的人(1/2)
陪審員的鬧劇終於結束了.現在庭審正式開始."辯方?"倪秋萍朝任行舟使了個眼色.
後者點了點頭,隨後和身為下屬的三人組討論了一下.
"目前雖然經歷了陪審團的事情,但優勢還在我們這邊!"
"不錯,優勢目前還是掌握在我們手中,所以穩紮穩打的來!"
"我方證人之中,只有武人傑少爺的重要性最高,但我們不需要一開始就拋出王牌!"
沈律師,韓律師和楊律師三人,各抒己見,都認為穩妥一點的好."不行,這樣不行!"可任行舟搖著頭,他有不同意見.
"你們都看到了,張偉這小子連陪審團的底細都調查了遍,雖然不知道他哪裡來的人手,但這小子絕對準備了很多東西!"
他指著張偉,面露忌憚:"如果真如你們所說那樣,傳喚一些無關緊要的證人,然後被那小子一個個反駁的話,我們手中掌握的優勢,可就要漸漸丟失了!"
"現在,陪審團已經不向著我們這邊了,如果丟掉了陪審團的信任,再想獲得支持,那就有些難辦了."
"任老大,那按照您的意思,直接傳喚武少爺?""對,就這麼辦!"
見任行舟心意已決,三人組本想要說些什麽,但還是將心裡的話咽了下去.
畢竟,他們只是辦事的,負責人還得是任行舟.
任行舟既然決定了,他們也左右不了,大不了讓他自己背鍋咯.
帶著這樣的想法,三人組沒有反對,畢竟武人傑早上晚上都要上證人席.
"倪法官,我方傳喚我方當事人,同時也是本案被告的武人傑出庭自證!"
聽到任行舟的發言,全場都來了精神.被告終於要上庭了嗎?武人傑,到底是不是肇事者?
被告的自證,又將會揭露什麽事實,讓我們拭目以待!
就在所有人的注視下,武人傑走上法庭,任行舟緊隨在後."你好,武少爺.""你好,任律師."二人落座後,自然是打過招呼,隨後開始提問.
"武少爺,上上周的周六晚間12點,請問你是否與小莫莫吉先生同乘一輛車?"
"是的,我們那天晚上一起去參加了在東方都國際大酒店舉辦的青年精英晚會,晚會上我們認識了很多朋友,喝了不少酒.後來離開時,由於我不勝酒力,無法開車,小莫莫吉他決定載我一程,我就坐上了他的車."
說到此,武人傑面露一絲無奈和懊悔,"事實上,我很抱歉,我不知道小莫莫吉他也喝了酒,造成這樣的事情,我也很困擾."
雖然都知道武人傑是裝的,因為如果你不表現的謙卑一點,陪審團不會同情你.
但張偉也不得不承認,武人傑這番表演可以打80分,已經足夠不錯了.
要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真的流眼淚,如果能夠在上庭前滴上兩滴眼藥水的話,效果會更加不錯.
"所以,你並不知道小莫莫吉先生喝了酒,並且喝了很多酒?""是的."武人傑說著,看著張偉.
任行舟也同樣轉頭,看向張偉,強調道:"張律師,你可聽清楚了,武少爺並不知道小莫莫吉先生喝了酒,並不知曉他喪失了判斷能力!"
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你哪怕想用連帶責任來找我當事人的麻煩也不行,我們已經作證了,武人傑不知道小莫莫吉喝酒的事情.
這裡頭,也是防著張偉呢.
張偉冷笑,你以為這樣我就沒辦法證明什麽了嗎?你們終究是太年輕了啊!法庭上,提問還在繼續.
"武少爺,車禍發生的時候,你怎麼了?"
"我當時很慌,很害怕,因為我當時怕自己受到牽連,就趕忙下車查看情況,然後查看了一下小莫莫吉的情況,然後讓他帶著我離開!"
武人傑說著,目光看向陪審團,滿臉懊悔道:"我錯了,我的真錯了,當時我就不應該離開,這樣屬於肇事逃逸,是最不應該的!"
"我當時就應該立即打電話報案,同時在現場等待救援車的到來,並且最好能夠陪伴傷者,等到家屬到來,我錯了,我非常非常的抱歉……"
就在陪審團的面前,武人傑拿出了十足的低姿態,一臉的誠意滿滿,一臉的我做錯了事,我認了的態度.
但這些認錯有個前提,那就是我雖然做錯了,但我沒犯法!
撞人的是小莫莫吉,我只是被牽連其中,雖然當時沒有報案,都是因為我慌了.
你們可以說我不對,但不能說我有責任啊!
張偉無論怎麼聽,從武人傑的話裡頭,聽出來的就是這麼一層意思.
這所謂的認錯,所謂的道歉,不過是反覆強調,自己沒有責任的說辭罷了.
"看起來,周末兩天,金城律所的律師團隊,給這小子摹擬了不少次啊!"
張偉秒懂了,金城律所一定拉著武人傑,上了很多次模擬法庭,模擬演練了質詢.
說不定,就連張偉的交叉質詢,金城的人也順帶模擬過了.可,這又如何?你模擬過了,不代表我就拿你沒辦法.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張偉想到此,看向了武人傑.
此刻的武人傑,一邊嘴上道著歉,一邊卻在心中瘋狂咒罵.
該死的,讓我堂堂武家少爺,給這群平民百姓道歉,簡直是豈有此理!
都是因為你張偉,讓我要擺出這樣的低姿態,簡直是奇恥大辱!
武人傑雖然表面道歉,但內心還是憤怒的,他偶爾看向張偉的眼神,也充滿了一絲隱晦的怨毒.
而隨著任行舟的提問,自證終於來到了結尾.
"所以,綜上所述,武人傑少爺雖然這幾天在內心中非常懊悔,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哪怕他做的有很多不對的地方,可他其實並沒有任何責任!"
"你們可以說他沒有盡到一個好公民的義務,沒有第一時間想到救治傷者盧女士,但你們卻不能認為他就有責任,他只是沒有履行好公民的義務而已!"
"義務不代表責任,義務並非必須要做,所以請大家聽我說一句,武人傑少爺的態度你們也看到了,他難道就不值得被原諒嗎?"
此言一出,陪審團不少人都面面相覷,隨後確實有人意動,下意識的點了點頭,覺得任行舟的話確實有幾分道理.
雖然武人傑沒有立即救治盧女士,也沒有報案,更沒有阻止同伴肇事逃逸.
但他也只是一個普通人,換成是我們,難道就真的能夠在那樣的情況下明辨是非嗎?
不要站在事後的角度去看待問題,事後那是什麽,那叫事後諸葛亮.
我們要站在事前一般人的角度看問題,代入一下,把你自己代入進去,代入到當事人的角度去看.
比如我朋友撞到了人,大家又都喝了酒,請問你怎麼辦?是勸朋友留下來?那可是醉酒+酒駕+超速+撞上行人.
還是讓朋友趕緊逃,也許就逃掉了呢?事實上,抱著僥倖心理的人,是絕大多數!誰能不犯錯?
誰能夠在犯錯的時候,做到大公無私?這兩點,估計沒有人可以保證吧.
正是因為如此,陪審團對於武人傑的說法,倒是頗為認同."可以了!"而任行舟看到陪審團的反應,頓時明白了."倪法官,針對我方當事人,我暫時沒有問題了!"
任行舟結束了自證將舞台讓了出來.張偉起身,緩緩走向證人席."武人傑,你好啊!"
張偉看著證人席上語氣冷厲的問候道."你好!"
武人傑也同樣用類似的語氣回應,態度甚至比張偉還要冷.仇人見面分外眼紅,說的就是二人吧.
"武人傑,雖然我很想吐槽,你剛才的演技有些浮誇,有些虛假,但我知道你也算是努力了."
張偉說著,湊到武人傑近前,譏笑道:"說起來,向我們平民百姓道歉,對於你這位武家的大少爺,心裡頭一定很不好受吧?"
此言一出,武人傑的瞳孔微微一縮.這句話,說到他的心坎上去了.給平民百姓道歉,他真的心裡很不好受!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