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九章 櫻花抄(2/2)
「明明我感覺這劇情挺簡單的,怎麼就看得這麼難受啊!」
「這就是看編劇和導演功底的時候了啊,就像大多數妹子也不是這麼漂亮的,你覺得好看的妹子,基本都是化妝技術厲害的妹子.....同理,秒五到現在的劇情確實挺簡單的,但它選角,音樂和人物情感刻畫到位了,你代入進去就覺得難受了啊!即使是簡單的劇情,有好的編劇,導演,音樂師,演員來配合創作,也能變得動人起來.....」
「明里....不會真的在等他吧....」
....
畫面一轉,終於,列車在十一點到了目的地。
空曠而寒冷的目的地站台,空無一人,冷風颳人,唯有站台昏暗的燈光讓人覺得有些安心。
顧倩看著屏幕,男主的腳步很無力,他表情頹廢和難過,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走進了候車廳。
然後在那裡.....看到了她.....
空曠的候車廳,冰冷刺骨,已經一年沒有再見面的兩人,都比起之前長高。
但貴樹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
靠在椅子上,低著頭,身體蜷縮在一起抵禦寒冷。
這個姿勢不知保持了多久,七點鐘約定的時間,現在十一點,至少是四個小時以上了。
或許已經手腳都變得麻木,亦或者在這種天氣等得太久,意識有些遲鈍。所以貴樹走到她面前,都沒有察覺到等候的那個人,已經站在了她面前....
「明里...」貴樹的聲音很溫柔。
明里緩緩抬起頭,眼神里的疲憊和慌亂退卻,取而代之的是.....淚光....
她抓住貴樹的衣袖,一句話沒說,但眼淚卻簌簌落下......淚珠掉落到自己抓住貴樹衣袖的手腕上...
此時無聲勝有聲,就這靜默的畫面....卻抵得過千言萬語帶給人但觸動。
貴樹擔心她到了此刻還不回家而凍出病,而她....卻因為貴樹的到來,而放下了心中的不安。
顧倩眼眶,瞬間就紅了。
這就是愛情啊.....
粉絲群....
「看哭了。」
「明里萬歲!」
「貴樹也萬歲!」
「景俞老師好厲害,就這樣一個等車的鏡頭,把我弄哭了。」
「我想起了頭文字D里的池谷和甄梓,甄梓等池谷到十二點才走的...而這一次,貴樹十一點趕來了!」
「我真的看哭了....太真實了,這反應。」
「兩人都害怕對方不來,但兩人都擔心對方在這種極端天氣下出事,又希望對方都回家去....」
「這就是傳說中的麻花愛情啊!」
「我又相信世界上有真愛了。」
「神仙女孩啊!這天氣能等男主四五個鐘頭......」
「這六塊花得值啊!秒速五厘米這二十分鐘帶給我但感動,隔壁星守這部電視劇三集加起來都比不過一半。」
「淚目....貴樹你在幹什麼?還不抱上去?」
....
昏黃的站台車燈下,貴樹吃著明里給他製作的飯糰。
兩人一如小學時,談天說地,臉上都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平淡的劇情,淡淡悲傷的音樂,卻讓觀眾的情緒不停拉高。
車站外,兩人並排踩踏在雪上,道路上留下兩人的腳印。
雪天下的櫻花樹下...
兩人對視的一瞬間,吻在了一起。
顧倩仿佛也代入其中,心....一瞬間糾結起來。
但一點都不甜蜜。
【在那一瞬間之後,是難以忍受的悲傷,明里的靈魂,要如何珍藏,要帶向何方?】
【我很清楚,這以後我們再也無法在一起,那巨大的人生,渺茫的時光,橫在我們之間....】
數千里的距離,對於上個世紀,連電話都沒有的時代,而且還只是初中生的他們兩人很清楚.....
兩人親吻的這一刻,大概率就是兩人最後了。
雖然話語上不會這樣說,但是,只是初中生,十三歲的他們,沒有辦法改變這種境遇,沒有辦法向對方做出任何承諾。
除了喜歡上對方這一點是自己能做到的...其它,什麼都做不到。
電影裡,這些情緒沒有說得很清楚,但看電影的顧倩卻完全體會到了。
所以在櫻花抄的最後,明里目送著第二天貴樹返程的列車出發,在最後極盡所有祝福的話語,向他道別.....
兩人的眼神都帶著悲傷。
【我沒有告訴她我弄丟了寫給她的信,大概是因為在那個吻後,世界的一些...改變了。】貴樹。
而明里,在看到貴樹的列車消失後,也從兜里拿出了一封,寫給貴樹,卻沒有送出去的信。
這封信出來的瞬間....
顧倩,突然就有不好的預感。
男主信丟了,卻沒有告訴明里,明里也因為種種原因,寫給男主但信沒有送出去。
他們兩人這次見面....大概率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但該說的話....似乎...並沒有說完全...
櫻花抄....完。
粉絲群里。
「這...」
「這啥啊這是?」
「我這四十分鐘看了個寂寞?這還能斷在這裡的?」
「這兩人接下來怎麼樣了?能斷在這裡的?」
「幾千里又如何?書信來往就是了.....真愛不會被距離擊垮的。」
「上面的,你想多了,真愛確實不會被距離擊垮,但長時間和對方不見面,無法陪著對方成長,那是很有問題的......人是會變的,如果十五歲的我知道二十五歲的我會是這樣子一個頹廢狀態,大概率會一刀把現在的我捅死,過去的自己對現在自己都是這種想法,何況是別人?哪怕是相愛的情侶,對某個個體來說也是別人!.....長時間不在一起,你壓根就很難接受對方的成長和變化,因為和想像中的反差太大,最終分崩離析只是必然。」
「但我相信,這兩人不會被距離擊垮。」
「這一篇給我看淚目了.....兄弟們,下一周見。」
「有趣......雖然劇情簡單,但卻看得我感觸良深。就是斷在這裡有些難受....看下一鄒新篇章劇情吧,希望兩人下一周能在一起。」
「很簡單的吧,只要一直聯繫,考大學的時候考同一所大學就是了,現在初二,然後等初三,高一到高三....忍耐四年的異地戀就是了。在此之前,書信聯繫?」
「說得倒是簡單.....我和初戀也是這樣想的,不過異地沒堅持一年半就分了...看這部電影感觸良多,不過電影嘛,總歸是不能太過現實,我相信景俞老師會給兩人一個美好結局的。」
「就是那些總是扯現實的人有毛病,在電影裡討論現實的,就是腦子有問題.....大家誰看電影是來這裡看現實主義的?不都是看理想主義嗎?」
「現在讓人看著難受,後面肯定會很甜的,大家拭目以待,我早就看穿景俞老師了!說不定比好想急死你還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