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7章 全要了(2/2)
徐家每年通常先賣生絲,賣不掉的就去做成品再賣。
「為啥不全做成成品賣?」丁毅問。
「林家專門幹這個,不方便。」徐夫人長嘆。
而且人家幹了好幾年,有機器有熟練工,你讓徐家突然這麼幹,也干不來。
大夥各吃一碗飯,挺好的呀。
丁毅現在問題就是,日本和荷蘭都是,人家也不是全要生絲啊,你老賣生絲,人家也收不了這麼多,所以需要成品。
徐夫人這時沉聲道:「做生意這行,每行都有每行的規矩。」
「這麼多年,和我們徐家合作,拿我們生絲的都是那些老闆們。」
「你現在突然要吃獨食,全占了?」
徐夫人說到這裡,斷然道:「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能保證以後,咱們徐家所有的生絲成品,你全吃的下?」
「一旦你吃不下,我再想找這些老闆,就沒人理我們的,我們徐家的口碑也早沒了。」
「你我已是一家人。」丁毅柔聲道:「這些量,我定賣的出。」
他現在有日本和朝鮮兩地方賣,再聯繫上荷蘭人,往南洋和歐洲賣。
四條線一年賣十萬斤左右的生絲,完全沒有問題。
歷史上這個時候的日本有1500-2000萬人口,相當於歐洲的總和,每年消耗生絲450000斤,其本國產量大概為一半。
也就是需要從外面進口22萬生絲。
又因為日本手工業不發達,同時年需求絲綢大概40萬匹,
同期每年賣到歐洲的絲綢大概是十萬匹,生絲數目不詳,考慮到歐洲人口和同期日本相似,且不產生絲,可估計為一半,20萬斤左右。(因為遠,風險高)
其他南洋小國加起來,估計也好幾萬斤。
這樣世界各地加起來的需求量是挺高的,五十萬斤生絲,五十萬匹絲綢是最少的。
但大明朝有多少產量丁毅不知道,就算沒有這麼多產量,但他拿到徐家的生絲,賣生絲也好,賣絲綢也好,都有路子賣出去。
日本那邊僅幕府和松蒲是吃不下這麼多,可以賣歐洲,也可以在日本與其他大名藩主交易。
他現在在日本名聲很響,只要借著賣銃賣炮的藉口,完全可以打敗其他大明商人,讓各大名都搶買他的貨。
他現在對手就是其他賣絲商人。
鄭芝龍前期也常幹這事,後期僅收費已經賺的盆滿缽滿,他的海上貿易基本都是在幫別人。
比如歷史上幫荷蘭人買絲綢,幫日本人買生絲,茶葉等。
丁毅很確信自己能賣出去,只要不和鄭芝龍翻臉就行。
徐夫人考慮了一會,便道:「銀貨兩清?」
「必須兩清。」丁毅道:「豈會讓你們賠本。」
當日,丁毅與徐家約定,徐家以後的生絲只賣丁毅一人,每百斤為85兩,不管價格起伏。
這個價格是徐家所有人都很滿意的。
生絲價格在這時候,大部份都是50兩/百斤。
偶爾會上漲,但也不是很大。
丁毅出85兩/百斤,算是高價,價高者得,徐家拿這個和其他合作的商家說,他們也沒辦法。
丁毅用的就是走量,通過量多,低價,一樣達到賺大錢的目的。
這需要有良好的銷售渠道,一旦失去渠道,他這招就完全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