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大隋說書人 > 201.要不找個班兒上吧

201.要不找個班兒上吧(2/2)

目錄

走哪都是麻煩。

如果去找了國師,那不等於羊入虎口?

「你們說對吧?」

看著面前的三個木匣,他自言自語道。

接著,把最粗的一截木樁丟到了篝火里後,便閉上了眼睛,不再言語。

愛咋咋地吧。

咱們……得先安家呀。

……

「兄長。」

「嗯?」

「你說……那臭道士現在到允吾了嗎?」

一間偏房內,張大生和張二生和衣而臥,卻沒有直接睡著。

聽到了「弟弟」的話,張大生搖了搖頭:

「到了他也進不來。城門關了,沒關係打點,他就只能在城外過一夜。」

「嗯……」

張二生應了一句後,沒頭沒尾的說道:

「你還記得他說的故事嗎?」

「……」

張大生一愣,瞬間,初到且末城時的那個上午在記憶之中開始翻滾。

於是便低聲來了一句:

「記得。」

「我也記得……不過就記得他說那個真武像,說什麼……這孫子大冬天的連個鞋都沒有……嘻嘻,你說他會不會被雷劈呀!」

「……」

張大生沒回答這個問題,只是翻了個身:

「好了,休息吧。明日一早便要跟著商行去京城了,這一路可不算太平。隋帝對這天下的掌控一點點的在下降,咱們得趕緊到了那邊,告訴大家這裡發生了什麼。知道了麼?」

「……哦。」

張二生應了一句,也不說話了。

只是……黑暗之中,他那一雙靈動的雙眸里閃爍著些許的好奇。

九頭十三命……

唉。

早知道就聽那臭道士說完啦。

真的是……

也不知道這道士是要去哪,以後還能不能見到。

就這樣,帶著這一絲怨念,張二生慢慢的閉上了眼。

在愈發均勻的呼吸聲,這一覺本來是很美好的,可卻在中途被張大生給喊了起來。

一睜眼,才發現已經到了天明。

「該走了!快點。「

聽到了兄長的催促,張二生早就忘記自己昨夜入睡前在記掛著什麼。

把那根本不中用的刀掛在身上,直接走出了門,隨手抓了一把雪抹到了臉上。

冰涼之意讓他瞬間想要扭動身子,甩下毛。

可這動作剛要用出來,便被理智給克制住了。

搓了把臉,帶著幾絲被束縛的遺憾,跟著兄長一起走了出去。

遠遠的便看到了一些比他們起的還早一些的腳夫在裝貨。

腳夫們應該已經忙碌一陣了,各個滿頭大汗。

人類還真的挺有趣的。

張二生心說。

明明已經要天下大亂,這個時候不趕緊找地方躲藏,卻還在這起早貪黑的出力,去拿那些微薄的工錢。

真可憐。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