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大隋說書人 > 209.不應該有的結局

209.不應該有的結局(2/2)

目錄

太完美了。

我要說完。

我一定要說完!

可就在這時……

上場門後的小姑娘走了出來。

直接走到了李臻身邊。

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道長……道長……莫要說了,莫要說了。」

「口令:娘娘最漂亮!」

「哈哈哈哈……」

她的話,李臻充耳不聞,依舊在講述著這個啼笑皆非卻結局圓滿的故事。而觀眾也仿佛沒看到她一般,哈哈大笑。

就在這時,白衣女子也走了出來:

「郎君,不要再說下去了。」

「娘娘說……」

「郎君,不要說了!」

她握住了李臻的手。

可李臻卻要掙脫。

但偏偏掙脫不得。

一個拉胳膊,一個攥著手。

她們沒有撒開。

李臻也沒有停。

還再說。

直到……那綠衣女子終於走了出來。

她沒有拉住李臻,只是溫柔的走到了座椅後面。

溫柔的把手放到了李臻的肩頭:

「郎君,累了吧……咱們歇息一下,好嗎?」

「那齊宣王……」

李臻的話頭猛然一頓。

停了下來。

而他這一停,觀眾不樂意了。

「嗨!幹嘛吶?」

「聽的正精彩呢!」

「憑什麼啊,你們不讓說就不說了?」

「趕緊下去!別打擾我們聽書!」

「下去!!」

「吁!!!!」

「不說完就退票啊!」

「下去!起什麼哄啊!?」

場面一陣嘈雜。

而李臻不知何時變得無神的雙眼之下,嘴角也露出了一個苦笑。

他沒扭頭。

只是問道:

「為什麼……不讓我說完呢……」

此刻,他的嗓音再也不復之前的洪亮。

幾個小時的時間,在怎麼用丹田發聲,嗓子也累了。

音色變得沙啞無比。

三個女子不言。

他自說自話:

「明明……這是個好故事啊……」

「明明……我就要說到結局了。」

「結局是什麼你們知道嗎?是齊宣王和鍾離春幸福美滿的再一起了。」

「他們可開心了,踏踏實實的過上了自己的小日子。」

「齊國強盛,國泰民安,沒有什麼戰亂,也沒有什麼疾苦。」

「風調雨順,安居樂業……多好啊……多好的結局啊……」

「為什麼……不讓我說完呢?」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們說故事……不聽完……你們得多遺憾啊。」

「這個故事真的很好,很好……很開心……很幸福……很美滿……求求你們……讓我說完好不好……」

「讓我說完……」

說到最後,他的眼眶已經徹底紅了。

可就在這時,背後的女子一聲輕笑:

「哈~」

她的手開始緩緩的揉動。

幫枯坐了幾個小時的郎君溫柔的揉捏起了肩膀。

一如當初那樣。

為他解乏。

為他緩解疲憊。

同時,似乎永遠未變的溫柔話語聲響起:

「既然知道是個好故事……便可以啦。只要是個美滿的結局……我們便……沒有遺憾啦。」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