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不應該有的結局(2/2)
太完美了。
我要說完。
我一定要說完!
可就在這時……
上場門後的小姑娘走了出來。
直接走到了李臻身邊。
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道長……道長……莫要說了,莫要說了。」
「口令:娘娘最漂亮!」
「哈哈哈哈……」
她的話,李臻充耳不聞,依舊在講述著這個啼笑皆非卻結局圓滿的故事。而觀眾也仿佛沒看到她一般,哈哈大笑。
就在這時,白衣女子也走了出來:
「郎君,不要再說下去了。」
「娘娘說……」
「郎君,不要說了!」
她握住了李臻的手。
可李臻卻要掙脫。
但偏偏掙脫不得。
一個拉胳膊,一個攥著手。
她們沒有撒開。
李臻也沒有停。
還再說。
直到……那綠衣女子終於走了出來。
她沒有拉住李臻,只是溫柔的走到了座椅後面。
溫柔的把手放到了李臻的肩頭:
「郎君,累了吧……咱們歇息一下,好嗎?」
「那齊宣王……」
李臻的話頭猛然一頓。
停了下來。
而他這一停,觀眾不樂意了。
「嗨!幹嘛吶?」
「聽的正精彩呢!」
「憑什麼啊,你們不讓說就不說了?」
「趕緊下去!別打擾我們聽書!」
「下去!!」
「吁!!!!」
「不說完就退票啊!」
「下去!起什麼哄啊!?」
場面一陣嘈雜。
而李臻不知何時變得無神的雙眼之下,嘴角也露出了一個苦笑。
他沒扭頭。
只是問道:
「為什麼……不讓我說完呢……」
此刻,他的嗓音再也不復之前的洪亮。
幾個小時的時間,在怎麼用丹田發聲,嗓子也累了。
音色變得沙啞無比。
三個女子不言。
他自說自話:
「明明……這是個好故事啊……」
「明明……我就要說到結局了。」
「結局是什麼你們知道嗎?是齊宣王和鍾離春幸福美滿的再一起了。」
「他們可開心了,踏踏實實的過上了自己的小日子。」
「齊國強盛,國泰民安,沒有什麼戰亂,也沒有什麼疾苦。」
「風調雨順,安居樂業……多好啊……多好的結局啊……」
「為什麼……不讓我說完呢?」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們說故事……不聽完……你們得多遺憾啊。」
「這個故事真的很好,很好……很開心……很幸福……很美滿……求求你們……讓我說完好不好……」
「讓我說完……」
說到最後,他的眼眶已經徹底紅了。
可就在這時,背後的女子一聲輕笑:
「哈~」
她的手開始緩緩的揉動。
幫枯坐了幾個小時的郎君溫柔的揉捏起了肩膀。
一如當初那樣。
為他解乏。
為他緩解疲憊。
同時,似乎永遠未變的溫柔話語聲響起:
「既然知道是個好故事……便可以啦。只要是個美滿的結局……我們便……沒有遺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