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無事便好(2/2)
同時也記住了對方的官職。
侍郎……
這職位……好像是內官吧?
而又這麼神通廣大……
難不成,這位侍郎大人,是個什麼特麼的間諜頭子?!
嘶
心裡抽了口涼氣,但馬上取而代之的就是發自內心的喜悅。
掃了掃身上本不存在的塵土,他抱拳拱手:
「福生無量天尊,大人大恩大德,貧道沒齒難忘。」
「……」
斗笠之下的眼眸里,全是道人那發自內心感激的模樣。
她輕輕的「嗯」了一聲:
「嗯,那便這樣吧。」
接著不再多言,徑直離開了。
……
「先生,都打掃好了。」
黃昏時,手被冷水激的有些紅的柳丁來到了東廂房內,對李臻說道。
正埋頭寫門票的李臻點點頭:
「嗯,辛苦了。回家吧,莫要亂跑,知道麼?早早回家。」
柳丁應了一聲:
「先生放心便是,那我走啦?」
「嗯。」
柳丁離開,李臻繼續對著這些竹片忙活。
一直忙活到了掌燈時分,終於,這幾百片竹片都寫完了。
他分了2個部分。
一個是寫著排號的門票,一個是沒有寫,但有著「春友社」和「恭迎」倆字的站票。
竹片不值錢,估計以後少不了損耗。
萬一有人喜歡自己的字,說什麼都要拿回去珍藏呢?
畢竟飯圈文化是很難理解的。
所以,這些站票的竹片隨時可以用作排號的補充。
為了日後方便,所有竹片都弄好後,被他歸置到了盒子裡,打算明日開始,就讓柳丁學著怎麼賣票。
一切歸攏好,內觀星河,看著那已經滿底兒的兩個瓶子,糾結了一會到底該選誰後,他又掏出了一張黃紙,寫上了「誰來弄死誰」那般有些不正經的符籙,貼到了東牆上面。
該吃飯了。
先去餵了老馬,鏟了屎,從廚房裡提了半壇中午剩下的酒水,以及一碟炒豆子,他翻身又上了房頂。
今夜的洛陽依舊萬家燈火。
看起來很美很美。
而興許是下午那陣微風的緣故,吹繞著白日的雲層也逐漸散去了。
漫天星斗閃爍。
在沒有霧霾的天氣下,顯得格外的清晰,充滿了一種亘古永存的靜態之美。
房頂之上。
道士索性躺了下來。
半躺。
靠在有些冰涼的瓦片上。
幾顆豆子。
一口酒水。
「哈」
伴隨著略帶酸澀的酒水而來的那種苦意,李臻心情舒暢的長長長長長的出了一口氣。
無事就好。
無事便好。
無事最好。
真舒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