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末感言(1/2)
這一卷結束啦!
嗯……還行,爭議沒之前大了。
之前飛馬城那一卷……好傢夥,差點給我自己都弄自閉了。
但這一卷截止到「墨家敗」那一章,發現爭議倒是少了一些。
先說說我自己吧。
這一卷就我自己而言,寫的是很滿意的。雖然該卡文還是會卡文,該難寫的地方……依舊讓我的髮際線往上移了0.5厘米。不知抓破了多少次頭皮……但至少我要寫的東西已經出來了。
之前就和各位說過,我是個很喜歡埋線的作者。就是把一些後面要用到的主線,在前期以一種……「隨隨便便就發生的一件小事」的寫法給描述出來。
而這一卷的最後結局,在李老道到達了洛陽城門口,與墨家之人「打了個照面」時,就已經定好了……
同時也引出來了諸子百家、帝王出巡、狐裘下江南,飛馬城入京等等後面故事的引子。
至少在我這裡,我想給自己打一個合格的分數線。
再就是成績。
我發現在起點寫書,真就和找知音一樣。雖然談不上什麼曲高和寡,但至少真的是有一部分讀者能和你心意相通的。
而且能人無數。
這一卷,我至少見過五個「劇透狗」……
我還沒寫,人家就已經想出來了……
淦!
但從另一方面講,讀者越懂行,身為作者就越不該糊弄。
就比如「墨家敗」這一章里存在的爭議部分。
確實,通常爽文里,這一塊,應該是主角「絕境逢生,絕境再逢生,絕境逢逢生,絕境逢逢逢逢特麼的生」的套路寫,才會符合熱血流的寫法。
所以,我看章節一發出來,有的讀者就說這麼寫不對之類的話語了。
大家的批評其實是對的。
其實這也是廢話。
人家花錢訂閱了。
你身上的衣服,吃到嘴裡的飯食,都是人家讀者訂閱的錢買出來的。端起粥碗,得念著人家的好。
所以我說這些並不是吐槽,而是很認真的感謝各位提出的意見。
您大夥捧我了。
看的起我,才會打這麼多字來指正。
給大夥道一聲辛苦,謝謝各位賞臉。
但是話又說回來。之前在飛馬城那捲的卷尾,我就說過。這是我第一次來起點,我不清楚起點的套路是什麼,也不知道風格是怎樣的。況且,在寫了一千多萬字的都市文後,這一本,我一開始就沒追求過成績,而是想寫一本自己一直想寫的故事。
因為我不是在起點混跡多年的老作者,我還沒融入進來。況且我一個新馬甲,誰又不認識我,我就算太監了別人都沒地方罵我去。所以,我沒有什麼老作者愛惜馬甲羽毛的思想包袱。
於是我就想寫的更有「稜角」一些。
不是說標榜自己的獨立,而是想說……這是我一直想寫的一個故事。我想寫一個我心中的……姑且稱之為仙俠的世界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