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9章吃掉桃子(2/2)
少了阮桃在,易衛東接過來所有的事務,一天都沒有多少閒著的時間。
晚上拎著買好的食材來到銅鑼灣的別墅,在樓下自己親自動手給做了營養餐,片刻後阮蜜下來看到易衛東在做飯,驚訝道:「衛東叔叔,你怎麼在我家廚房?」
「你媽媽生病了,我來給你們做好吃的呀!」
「謝謝衛東叔叔,真是太棒了。」
等易衛東把飯菜端上樓放在起居室,阮蜜已經扶著阮桃出來了,問道:「還不能走路嗎?」
「能走了,就是阮蜜不放心,非要扶著我。」
三人用過餐,阮桃就哄阮蜜去寫作業了,易衛東看阮桃走路還有些不自然,摟著肩膀笑道:「要不我再給上一次藥?」
阮桃打了一下,嗔道:「小壞蛋,中午我就自己用過藥了。」
「可惜啊可惜!」
再次扭了一下腰間的軟肉,易衛東才不再口花花,進屋反鎖了房門,倚在床頭溫存了一會,阮桃開始攆人:「趕緊走吧,我已經沒事了。」
易衛東耍賴地讓阮桃喊兩聲好哥哥才心滿意足地離開別墅。
第二天阮桃就可以正常上班了,工作的時候還都是很規矩,重新對原子筆的生產進行了微調,出售了一部分筆桿生產的機器,自己只生產筆芯給五大洋行。
香江本地的批發還是正常,只是少了小的商行,反而輕鬆了許多。
這天下午,阮桃進了辦公室把上一年度報表交給易衛東說道:「原子筆生產上年利潤有1.2億,只是你已經提走了一個億去炒股票,現在公司帳戶沒有多少錢了,你不會還要錢去抄底吧?」
易衛東問道:「那地產方面呢?」
「我們原本是六千萬的現金,通過多次抵押,現在持有2.7億的房產,不只是港島這邊的房產,就是九龍那邊也收了一部分大廈了。」
易衛東有些頭疼了,股票阮桃不讓買,現在只有地產才能易衛東大手筆買入,不是其他方向沒有投資機會,主要是易衛東打算在股市最高處前夕要把手上的大廈全部出手,也只有大廈這種樓房資產才能符合易衛東的要求。
香江股市的上漲,必然會帶動地產的上漲,工業大廈將會出現2倍左右漲幅。
現在易衛東就是打算再次用自有的市值一億的地皮和秋雨行在滙豐進行再一輪的貸款購地。
易衛東說道:「也就是說,我們用一億的資產進行貸款,最終會擁有4.5億元的房產,這樣合計是6.2億的房產了。」
阮桃之前已經算過了,確實如同易衛東所說的,用1.6億的資產通過貸款,最終會有6.2億左右的規模。
勸道:「阿偉,我覺得你有些激進了,每年的利息就高達七千五百萬,到時候要是沒有錢還怎麼辦?」
「放心吧,我們每年的原子筆代理費用都有一億了,抵消了貸款利息都還有剩餘,只要按時還上利息就行。」
6.2億的房產也不是沒有效益的,本身就有樓層廠房出租的收益,還款是毫無壓力。
易衛東也不是不想投資其他的行業,短時間可以入手還能迅速出手的也就是地產和股票了。
地產方面就用1.6億的資產貸款去玩,也不再投入資金擴大規模。
阮桃看著上上的報表說道:「根據在原子筆上市後的表現,估算了每個月的銷量,在我們降過價格後,每年的利潤不會低於五個億。」
原子筆生產是現在主要的利潤來源,和婁家的合作和彎彎正泰公司的合作的收益都用於了自身的發展,可以忽略不計。
老闆杯和雨傘的銷售賺的不多,這是易衛東留做家用的資金,都會交給阮桃處置的。
易衛東喝了一口茶,嘆氣道:「賺的有些少啊!」
阮桃真想上前敲幾個腦瓜崩,一個原子筆年純利潤超過六億,在這個普通工人只有一百多的年代,還嫌少?
說道:「行了,這也沒有別人,給你三分顏色就開染坊了。」
易衛東笑道:「這也沒有別人,你怎麼不願意到我身邊來?」
阮桃舉起手中的文件夾做一個揚起來要打的姿勢,紅著臉說道:「打死你個小流氓,這是辦公室給我規矩點。」
易衛東也只是在上午阮桃站在身邊的摸了一把大腿,阮桃就再也不願意走到易衛東身邊來了,甚至連沙發都不坐,只和易衛東隔著辦公桌對話。
易衛東笑了笑說道:「好好好,說正事,先辦完貸款後就找金門建築去談我們那塊地皮的開發。」
阮桃見說起正事,也就說道:「我們沒有開發的經驗,全部都要委託金門公司了。」
易衛東想一想說道:「桃子姐,做好計劃把原子筆的利潤預留出來一部分用來支付給金門的款項,其他的資金先就放在帳戶上吧,短期沒有投資計劃了,先安穩發展等過完春節再說。」
如果不是為了73年的股市熱潮,這時候投資ibm也可以。
現在漂亮國市值最高的ibm只有356億美元,通用汽車才226億,可口可樂才41億美元。
漂亮國的股市現在正是投資的時候,無論是什麼時候買都是地板價,只是易衛東現在錢太少啊,剛才計算的5億元港元的收入還是這新的一年預期收入,上一年的一億的收入都被買香江股票了。
阮桃說道:「阿偉,你看怡和現在市值才二十多億,你不到一年的事件賺到這一份家業,已經足夠自豪了。」
現在香江地產五虎公司都沒有上市,上市都是在李福照的證券交易所掛牌的,幾個華人大家族都還是默默發展的時候,易衛東的這一份家業確實是可以排到前幾位了。
如果不是推算易衛東未來的穩定年收入數億,滙豐也不會對易衛東給與足夠的尊重。
談完事情,易衛東說道:「走找個地方喝下午茶,回頭我們去半山的房子去看看。」
阮桃看易衛東不懷好意的目光,心中一盪泛起了無限遐想,平靜的說道:「是該去看看了,據聽說原來的住戶都搬得差不多了?」
易衛東道:「那邊原來是怡和關聯企業的中高層住的,現在好像都搬走了。」
出門和羅彩靜說了一聲,兩人開車出了秋雨大廈,到中環找了一家茶餐廳,用過下午茶,易衛東磨磨蹭蹭地被阮桃拉走了。
半山的樓房前已經是一片狼藉,易衛東看著這五層的建築,說道:「可惜不是大型的莊園。」
阮桃笑道:「你那深水灣大別墅不就是嗎?還沒有搬過去啊?」
易衛東笑道:「要是桃子姐願意搬進去住,我今天就搬。」
「呸,小壞蛋,淨不想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