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7章我要上大學(2/2)
自從手錶組裝公司被查封後,晏莉就去做了倪文林的副手,一直負責各個大廈的管理。
現在聽到自己將要管理新上馬的原子筆公司,頓時忍著竊喜說道:「是老闆,我一定管理好原子筆公司。」
易衛東說道:「你也有管理經驗了,我相信你會把這個公司管理好的。」
安排完晏莉這個負責人,易衛東也終於從原子筆這個事情上可以抽身了,只要定期把鋼材和墨水提供出來就行了。
其他的所有事情都有公司的人給處理。
在專利到手之前,易衛東並不打算先銷售原子筆,免得出現什麼意外。
這時候雖然法律已經比較健全,可易衛東還是留了個心眼,免得有人眼熱在專利問題上給下絆子,那樣易衛東還不得哭死?
雖然都安排下去了,易衛東還是不放心,又回到車間巡視了一圈,見生產有序,忙而不亂,筆芯源源不斷地被生產出來,隨機挑了幾個畫了幾下都沒有問題,只要等尾部的鑽孔和用蠟密封就行來了。
易衛東滿心歡喜,這個原子筆才是自己事業的根本,全球一年原子筆的消耗量可以達到幾十億隻,一年怎麼也能賺個幾億啊?
那這一隻原子筆零售價要賣多少呢?
算了以後再討論吧,現在還是囤貨,協調生產,等專利到手才是正事。
易衛東下班回到家上了二樓,就看見阿慧穿著女僕裝攤在起居室的小沙發上,易衛東走到跟前坐下來問道:
「怎麼了?」
「怎麼了?你還問我怎麼了?」阿慧氣憤地說道:「我好想以前的生活,和阿珍姐在一起,房子雖然不大,也也不要幹什麼多的活,我這才發現房子大了,打掃太麻煩了。」
易衛東笑道:「那你還想回去住?」
阿慧坐直了身子,討好道:「阿偉哥~我就是說一說而已,再說那邊房子都租出去了,我也回不去了。」
「租出去了?」
這事情易衛東還真是不知道,最近一直都忙乎筆芯和百貨商場的事情,今天才算完成筆芯的生產,有了空閒才正常下班。
阿慧簡單地說了一些情況,最近下面的商鋪和二樓易衛東住的房間都租了出去,開了一家電器商鋪,還維修家電。
易衛東也只是簡單地問兩句,就不再過問了,說道:「阿慧,你現在上中幾?簡單地和我講一講香江要怎麼考大學?」
「我上中二了。」
易衛東看一眼阿慧,有時候說話做事還真夠二的,上中二真的沒有毛病。
這麼一算,阿慧只是初二的小女孩,怪不得才開始發育。
阿慧看到易衛東的眼神,生氣道:「你這是什麼眼神?」
易衛東笑道:「沒什麼,你接著說。」
阿慧想一想現在和以前不一樣,吃住都是易衛東的,也就息了懟易衛東的心思,接下來簡單的說了上學的事情。
香江這邊也是小學六年,然後就是中一到中三,和內地的初中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一樣。
九年教育之後,學生需要以校內考試成績作評級,決定能否升讀高中(中四、中五),香江的中四及中五課程,大致上會分為文、理、商科三個學科。
高中有兩門必修的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還有其他的數學,經濟,歷史,地理,體育,生物,物理等,總計有二十多個學科學生要在這些學科中選六門作為自己的主修。
中五高中畢業後就要念預科了,是兩年制,稱為中六和中七。香江的高考很有特色,不是一考定終身,而是這兩年的預科學習過程中只要在參加教育署的統一考試中能考到大學錄取的成績,就可以上大學了。
也就是說如果在中六的時候合格了,就可以不上中七直接去上大學。
如果有兩科過關,其他科目不夠,這兩科的成績可以保留,在中七的時候只要學沒有過關的那四科就好了。
易衛東問道:「那我要怎麼才能我去念中六?」
易衛東可沒有時間去念中四,最好是直接參加香江的高考,自己選擇居住在港島,還是報考阿珍上的港大,到時候在同一個學校還有個照應,此時香江只有兩所大學,另外一所是在九龍半島那邊的香江中文大學。
阿慧驚訝道:「你想哪去了?伱要參加中五的考試,才能去上中六。」
易衛東問道:「那些私立高中不是花錢就能上嗎?」
易衛東現在也不差錢,要是能金錢開道,直接插班去上學也是還可以的。
阿慧念的是公立學校,對這個並不清楚,想一想才說道:「你都沒有上過學,就是進去了也不能跟上學習的進度,我勸你還是老老實實地找人給補課,然後再到學校去考試,看你的成績能上幾年級。」
阿慧繼續說道:「阿偉哥,你是不知道教材都是英文的吧?即使你會了,要是英文單詞沒有記住,那也是沒有用的。」
易衛東才想起來教材也都是英文的,之前到倒是知道所有政府文書是英文沒有中文,沒有想到考試的時候都要用英文答題。
易衛東問道:「那珍姐的課本都還有沒有?」
「用的,在珍姐的房間裡。」
兩人一起進了阿珍的臥室,易衛東還沒有看清狀況,就被阿慧推了出來,片刻後阿慧才重新打開門,說道:
「阿偉哥,你可以進來了。」
易衛東笑道:「阿慧,你把阿珍的什麼東XZ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