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章秋雨工業大廈(2/2)
易衛東看了阿珍一眼,白皙的臉龐瞬間布滿了紅霞,秀髮中的兩隻小巧的耳朵也粉里透紅。
阿珍摟著阿慧說道:「你瞎說什麼啊?阿偉不是我男朋友,我們是清白的。」
說完不知道想起了什麼,嘴角稍微翹起露出迷人的微笑。
阿慧急道:「怎麼不是呢?上次你在紙上寫...」
阿珍連忙捂著阿慧的嘴巴說道:「瞎說什麼呢?我說了我們不是在拍拖,ok?」
阿慧點了點頭,阿珍才鬆開嘴角的手。
易衛東說道:「我們現在都還小,拍拖的事情以後再說。」
接著說道:「言歸正傳,我準備買樓是昨天才和桃子姐說的,沒有想到今天桃子姐就找來樓盤的資料了。」
阿珍不好意思地說道:「是啊,我們都還上學呢,先不急拍拖。」
阿哲和易衛東是兩個意思,可這時候易衛東也不著急起分辨其中的不同。
易衛東說道:「我是這樣想的,這邊商鋪我會繼續租的,我還準備買一處深水灣的房子,到時候就搬過去住。」
阿慧瞪大了眼睛,看著易衛東說道:「這麼說你還是要搬走?」
易衛東不好意思地說道:「是啊,這邊地方太小了,幹什麼都不方便。」
阿珍的臉色瞬間沒有了血色,只是知道自己說什麼都沒有用,易衛東現在賺了大錢,當然是不會繼續住在這小房子裡了。
可一想易衛東就要從這裡搬走,怎麼感到自己有些心疼,好像有自己最寶貴的東西要離開自己。
真想緊緊抓在自己手裡,永遠也不鬆開。
阿慧的臉色也有些變色,用顫抖的聲音問道:「阿偉,你還是不要我們了嗎?可我都把你當家人了啊?」
易衛東說道:「傻丫頭,我也把你們當家人,只是分開住而已。」
阿慧急道:「那怎麼能一樣呢?可我捨不得你走,你別走好不好?」
阿珍雖然沒有說挽留的話,看著臉上落寂的神色,也是不想讓易衛東離開。
易衛東也有些頭疼了,自己來到港島認識的就是這兩個朋友,接觸的時間雖然不長,可都是在一起生活,兩女又沒有其他的親人在世,竟然對易衛東有這麼大的依戀。
易衛東只能說道:「那我先把房子買下來到時候怎麼再商量好不好?」
阿慧連忙點頭說道:「好好好,你可不能偷偷地搬走。」
見易衛東點頭答應下來,然後高興地說道:「我去準備食材了。」
說著蹦蹦跳跳地進來廚房,易衛東看阿珍問道:「阿珍姐,你有空去考個駕照吧,等車子買回來,你也可以用的。」
阿珍搖了搖頭說道:「我可不敢開你的平治,那是很貴的車子,颳了蹭了都要好多錢的。」
「那你也要先考個駕照啊,你看阿蜜發高燒了,要是有個車子也不會這麼狼狽了。」
阿珍想一想說道:「也是,關鍵時候是可以救命的。」
易衛東突然問道:「上次你在紙上寫的什麼?」
阿珍剛想要說,瞬間又反應了過來,紅著臉說道:「大壞蛋,我才不告訴你呢!」
感到自己臉上的發燙,從茶几上拿了一份晚報遮住了易衛東的目光。
既然阿珍不願意說,不是還有阿慧在廚房嘛,易衛東進來廚房問道:「阿慧,我對你好不好?」
阿慧都想再懟易衛東一次了,想一想還是算了吧,免得真的搬走了,說道:「阿偉哥對我最好了,你想說什麼?」
易衛東小聲地問道:「你剛才說阿珍在紙條上寫的什麼?」
阿慧高聲喊道:「阿珍姐,能告訴阿偉你寫的什麼嗎?」
易衛東就知道自己又失敗了,阿珍連忙蹦了起來,兩步就進了廚房,警告阿慧道:「阿慧,我認真地告訴你,您要敢說出來,我就和你斷絕關係。」
阿慧朝易衛東做了個鬼臉,說道:「我是想告訴你,可你看到了吧,阿珍姐會不要我的了。」
易衛東揮了揮手,把兩女趕了出去,炒了菜放到餐桌上,喊道:「兩位大小姐,開飯了。」
第二天上午,桃子姐到這易衛東和兩女一起來到易衛東挑選的利明工業大廈。
這是一棟長方形的大廈,兩端都有汽車用的環路直達各樓層。
桃子姐介紹道:「整棟大廈一共十一層,有七部載重電梯,還有一部專用的電梯供業主使用。現在只有三層廠房有租戶,其他的樓層不是退租了,就是跑路了。」
易衛東說道:「也就是說有十層的面積可以出租?」
「是的,頂層被原來的老闆留作自用和管理辦公室,還有最下面的這兩層也不能開工廠。」
這個易衛東已經看過資料了,底層被分割成一間間商鋪,二樓是餐飲和職工食堂,以供全棟大廈的工人吃飯。
桃子姐帶著先逛了一樓和二樓,然後又到上面實地檢查一下,易衛東問道:
「這大廈建築質量沒有問題吧?」
桃子姐說道:「放心吧,各種報告都有的,中介不會在這個上面作假的。」
阿慧拉著易衛東的衣袖小聲地問道:「你真的要把這座大廈買下來?」
易衛東說道:「我不買我來看他幹嘛?買下來後可以建一個手錶的工廠,以後才能做大做強賺錢討老婆。」
阿慧小聲地自語道:「沒有錢可以娶我姐!要是不行我也可以啊!」
易衛東沒有聽清,問道:「阿慧,你說什麼?」
「沒有什麼,我說你想買就買吧。」
易衛東走到桃子姐身邊說道:「那就這麼定了,就買這一棟了。」
桃子姐問道:「不去看看其他的大廈了嗎?」
易衛東說道:「都差不多,不是方的就是長方形的,沒有什麼好看的,我就相中了這地皮面積多一些。」
「好的,那我們走吧,我先去找中介再談談價格。」
這時候買大廈的不多,談一談多少是可以壓一些價格的,易衛東也都放手交給桃子姐處理了。
來到樓下桃子姐先打車走了,易衛東問道:「咱們回去看商鋪?」
阿慧說道:「我才不要回去,我要吃大餐。」
易衛東笑道:「大姐,這才幾點啊!晚上我請你吃龍蝦鮑魚好不好?」
「好啊,我要鮑魚。」
易衛東說道:「好,晚上就給你鮑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