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那份埋藏的沉甸甸的愛(2/2)
「媛媛,我真的會死,我感覺快要活不下去了……」
「陳亦軒,你不要逼我。」
「……對不起。」
「電話忙音……」
「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跟夜風一樣的聲音,心碎的很好聽。手在鍵盤敲很輕,我給的思念很小心,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而我為你隱姓埋名,在月光下彈琴。對你心跳的感應,還是如此溫熱親近,懷念你那鮮紅的唇印……」
一段《夜曲》的副歌,直接將蘇婧媛從回憶中拉了出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她突然感覺自己的鼻頭有些酸酸的。
「『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他真是這樣想的麼?」蘇婧媛悶悶地自言自語了一句,爾後直接打開手機通訊錄找到了陳亦軒的聯繫方式:
這個號碼已經被自己拉黑很久了,可現在蘇婧媛突然有給陳亦軒發一條信息的衝動:也不說別的,就是想問一問,你最近還好嗎?過得怎麼樣?
可猶豫了一會兒後,蘇婧媛最終還是忍住了這種衝動,然後又點開那個微博熱搜詞條看了起來。
歌很好聽,下面的評論也很好笑,可蘇婧媛卻無論如何也高興不起來,一時間腦海中迴蕩的全是《夜曲》這首歌的歌詞,思緒混亂之中,她不由自主地給陳亦軒演唱《夜曲》的視頻點了個贊,緊接著就把手機給放到了一邊……
……
陳亦軒演唱的《夜曲》這首歌火爆全網,最揚眉吐氣的還要數陳亦軒僅剩的那些老粉絲們。
說實話,她們這兩年喜歡陳亦軒喜歡得太憋屈了,別說在網上公開替陳亦軒宣傳圈粉了,就連偶爾發微博表達一下對陳亦軒的喜歡,都幾乎得不到任何附和回應,甚至運氣差的情況下還會被一些黑粉追著罵「腦殘」。
如此一來,陳亦軒的粉絲們也就不願意在網上暴露自己的粉絲屬性了,甚至有的人時間長了也就慢慢脫粉了,所以現在那些還能留下來的,絕對是陳亦軒的忠實粉絲,只不過她們平時都把對陳亦軒的喜歡深深地埋在心裡,可長時間得不到一個宣洩的出口,她們這個粉絲當得也難受啊!
所以當陳亦軒演唱的《夜曲》在網上火了以後,她們立刻第一時間進行了一波大規模的自發宣傳:
「陳少威武!《夜曲》太棒啦!」
「嗚嗚……陳少,你終於回來了!我們等你太久了!永遠支持你!」
「陳少!我就知道你沒有忘了我們!永遠愛你!永遠支持你!【表情包:比心】」
「支持陳少,支持《夜曲》【表情:耶】」
「最棒的《夜曲》,最棒的陳少,陳少加油【表情包:沖鴨】」
「我是新來的,被《夜曲》這首歌圈粉了,支持陳亦軒,支持《夜曲》!」
「新來的+1,陳亦軒加油!」
「……」
當然,除了這些比較格式化的宣傳打call,還有一些壓抑許久的粉絲直接在網上對陳亦軒進行了「深情表白」:
粉絲A:陳少,我已經喜歡你五年了,雖然不算長,但也絕對不能說短。講真,之前你戀情曝光的時候,我討厭過你一段時間,因為我覺得你辜負了作為粉絲的我們。不過我現在已經想開啦,同時也很高興你能從過去中走出來,希望你能繼續寫出像《夜曲》這樣的好歌呀,我會一直支持你的,加油!
粉絲B:阿軒,你好,我不喜歡叫你「陳少」,因為我一直覺得那樣的稱呼太普通了。這兩年來,我知道你經歷了很多,可不管別人怎樣說,我都從未改變過心中對你的喜歡。說實話,連我自己都不敢確定這份喜歡到底還能夠堅持多久,可昨晚聽了《夜曲》之後,我想我的這份喜歡是值得的。阿軒,不管以後如何,我都會記得那個開朗的你,上進的你,努力的你,因為在我心裡,你一直是那個在陽光下笑著奔跑的少年……
粉絲C:……
粉絲D:……
從微博到Q信,從貼吧到社區,陳亦軒的粉絲在盡情表達著對他的喜愛和支持,而直到此時,大眾才發現,原來陳亦軒還有那麼多的粉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