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這是要拍個啥呀?(2/2)
既然要拍《張國榮傳》的話,你肯定要選一個不論是體型還是外貌都要跟哥哥比較接近的人來演吧?
不然你看看那個老兄,他跟張國榮差得老鼻子遠了,也能來參加面試嗎?」
說話的人到最後壓低了聲音,努了努鼻子。
眾人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
果然在門口位置站著一個身高一米七左右,長得小眼睛,塌鼻樑,咧嘴笑起來的時候牙齒還不怎麼好看的男生。
準確來說,有點兒像瘦版的黃渤。
不過黃渤在這兩年靠著瘋狂的石頭和鬥牛小火了一把,大家還是認識他的。
那人也沒太在意他們在說些什麼,只是自己拿著之前做的演戲積攢下來的小抄一遍遍研究演技心得,希望待會兒能夠得到導演的青睞,順利拿下角色。
「嗯。」
當看到這個人的形象之後,之前聊天的那群人紛紛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的確不太像張國榮傳,如果主角真的是張國榮的話,那麼選角上面不可能沒有半點兒要求。
現在網際網路那麼發達,在網絡上面有不少人模彷哥哥的,而且一個比一個模彷得像,如果劇組真的是照著張國榮來找演員的話,那麼大可以先去找這些人更靠譜一些。
「嗯嗯。」
聽到他的話,所有人都有了不少信心。
「既然對外形沒有多少要求,那麼這個角色肯定是比較大眾化的,應該是個普通人的形象。」
「嗯嗯,我也認為是這樣。」
「那應該就是一個小人物追求夢想的故事了。」
「八九不離十了。」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多琢磨一下怎麼把普通人演好吧?」
「這還需要演?這尼瑪,我直接張口就能來,我不就是個普通人嗎?」
「哈哈哈……確實,不過你是普通人裡面的掉絲……」
……
外面的人聊得熱火朝天的,過了幾分鐘會議室的門打開,上一個面試者灰頭土臉地從裡面出來。
其他人趕緊將目光聚焦到他身上,盼望著他能給兄弟們提供一些重要的信息。
「怎麼樣啊?這劇組需要什麼樣的男主角?」一個年紀60多歲的老大爺站起來問。
男生有些憂傷地看了他一眼,回問了一句,「大爺,你能跳舞嗎?腿腳不利索的話,就可以不用去面試了。」
「咋地,對老年人還有歧視啊?」
老大爺不滿意地看著他,為了證明自己的筋骨,還站起來蹦躂了兩下。
「我看人家劇組對年齡也沒啥要求啊。」
「是沒啥要求,您跳得動就行。」
男生點點頭,語重心長地拍了拍大爺的肩膀,以資鼓勵。
「加油大爺,看好你,你爭取拿下這個角色,我好出去跟人吹牛批。」
「加油!」
大爺彰顯了一下自己的肱二頭肌,表明自己的決心和意志。
……
「那除了歌舞還有其他的要求嗎?比如說長相啊,演技啊什麼的?」
「要不要做什麼模彷?」
其他人七嘴八舌地問到。
剛面試結束的男生張了張嘴,有些苦澀地搖搖頭,「等會兒你們進去就知道了,反正每個人拿到的題目應該不太一樣。
當然,對演技肯定是有要求的。
其他的我不能再多說了。」
這個男生已經算是非常好的好人了,許多進去面試的人走出來根本連信息都不給你分享一下。
人性就是如此,我得不到的,你們也別想得到。
所以大家對這個男生還是報以感激的。
……
下一個進去的是大爺。
然後差不多在裡面過了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大爺從會議室裡面出來了。
一出來,所有人立刻都圍了上去。
「怎麼樣大爺,你面上了嗎?題目難不難?」
「大爺,你還好吧?我看你的腿腳不太利索。」
……
大爺喘著粗氣,直擺手,「哎,不行了,年紀大了,確實有些體力不夠,這個電影還是很要求體能的。
我的舞步再精湛也不管用了。
哦,對了,還有一件事情要說,如果你們沒有看過張國榮的電影的,粵語不夠好的,也不用去了。
孩子們,告辭。」
眾人面面相覷……
為什麼要看張國榮的電影?
為什麼要粵語?
「哎……我的男主夢啊。」大爺一瘸一拐地扶著牆往外走,臉上那個傷心欲絕……
見者傷心,聞者落淚。
想想大爺一把年紀了,還要來這裡拼個男主角真是不容易。
不過對於現場的所有人來說,有何嘗不是這樣呢?
其他的劇組選角,男女主角基本上都是內定好了,現在好不容易有這麼一個公平競技的機會,誰不想要?
誰不想試試看?
……
「果然還是跟張國榮有關的。」
「可能是說普通人模彷張國榮然後慢慢成名的故事吧。」
「反正我現在要開始補一補哥哥的故事了。」
「對,現在多做一些功課准沒錯的。」
一群人在走廊上開始惡補跟張國榮有關的內容。
倒是最外面站在門邊的那個醜男不經意地,旁若無人地扭動起來。
跳的是恰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