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5章 392.這是我們逝去的青春(2/2)
舊時月光,烙印心上。
如今你又在誰的身旁?
嘆年少輕狂,睡曾想不復當年模樣。
蘇巧巧,你還記得當年在揚州的那個青澀少年嗎?那個曾經陪著一刷兔子,一刷就是一個晚上的少年你還記得嗎?
那一段時光真的是我人生當中最青澀而美好的一段。
在揚州的夜晚,天上的月光,就像你一樣那麼美,那麼動人。
我可以陪你刷一輩子的怪,練一輩子的級,可以跟你一起打一輩子的架,罵一輩子的街……
可是,我就是說不出口那三個字。
可惜三國online就要關服了。
如果你能看見,我想讓你知道,曾經在揚州的那個少年還在等你。
我喜歡你,蘇巧巧。
你喜歡我嗎?」
「玩這個遊戲的時候正值2003年的樣子,初中時代,一不小心就暴露了阿姨般的年齡。
如果要拿現在官方說的話來形容的話,我大概是SG里的「熱血電競坑手」,擁有著大多數女孩玩遊戲的通病,所有的遊戲都可以當成裝扮遊戲來玩,玩遊戲買皮膚=玩遊戲必買炫裝。
就這樣的我,還用兩年的時間混來了50多J,混來了一些收到三國回歸消息時還回來找我憶往昔的朋友。
得之我幸這個遊戲的故事背景。。。。顧名思義啊就是三國嘛,雖然我還是對三國框架一知半解的文科生。。。
唯一在這個遊戲裡對歷史的收穫大概是把都城都背熟了吧。。。
雖然也不知道他是對的還是錯的這個遊戲的設定。。。
作為當年還是軟妹的我玩的就是方士,這是一個奶媽。
大多數玩的都是妹子,到了選擇結婚的時候也是比較搶手的職業,啊~畢竟誰不喜歡打架的時候有妹子在旁邊「+++」呢,技能主要就是加血、加速度、加狀態。
剩下的四種職業,我基本上沒接觸過。
當年結婚都結過倒是還有可能,嗯?沒接觸過你來寫推送?你管我?
初中時代,作為一個自在如風的少女,好像就沒什麼事情可以做一樣,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登遊戲,然後開始一天的扯閒談,有心的時候還會去升升級,一半時間都是在掛機聊天。
後來在新服開始玩新號,短短1天就超越了以前的級別,其實以前也沒想要多升級啊,掛著38J的時候還沾沾自喜一樣,直到有天不知道幹什麼被別人罵了38 ==,才想起要度過這個坎。
大概間隔了整個高中加大學,直到上個月接到了推送消息接踵而至的便是一個個的回憶這場聲勢浩大的宣傳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回來。
可是當我們回來的時候,卻發現這場大戲最終是要落幕了,SG居然也有關服的一天。
我曾經還以為這款遊戲會一直走到天荒地老的。
當年打遊戲都是滿屏的「硪」、「伱」、「耐伱」,而當年的許嵩恰好又是一代人眼中的好似火星文的代表。
也不記得當年為什麼就全部走了,好像是初二升了初三少了那股搗亂勁兒。
可能是帶著我們的師父、團長們紛紛踏入了高中,可能是死在了一場面基中,可能是又有了新的遊戲,於是名單的名字一個個就一直像「你灰色頭像不會再跳動」、紛至沓來的就是三國信使里的《人際關係變更》。
把遊戲裡的結婚像真愛一樣談著偷偷摸摸打電話沖Q幣,到了月繳話費時跪在一長串話費單面前認錯然後為了買裝備下個月繼續悄悄咪咪充錢。
信誓旦旦的和兄弟一起掛機,結果第二天上號發現被洗劫的一乾二淨在國家頻道里刷著話好像是多麼了不起加帥氣的事情一樣七周年了,沒有不離不棄七周年了,如果不怕失望的話就回來看看吧七周年了,如果你還願意的話。
最後三個星期的時間了。
沐沐,電信一區巧借東風等你
千里江陵一日還,你若不還就不還。」
……
「我是05年入坑的。
算起來資歷也不是很長。
三國online在03年的時候就已經有了師徒系統,05年的時候師傅帶徒弟什麼的都是比較常見的事情。
剛開始遊戲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師傅,雖然他經常帶我刷圖,但一直沒信任他。後來他找我借錢買裝備,我以為開始騙錢了,一氣之下罵了兩句就解除除師徒了。
過了兩天,有一次PK被人罵開G,我爭了幾句,那人就開始用喇叭罵我,我也沒錢買喇叭,氣的眼淚都出來了,突然看見師傅拿喇叭喊「別欺負我徒弟,要罵沖我來,別找我徒弟事」當年喇叭一塊錢一個。」
「我個人認為,60版本我們是真真切切地在玩遊戲,就像原來的街機遊戲,我們都在那個從菜鳥逐漸成長為高手的道路上陶醉著,那一個幣就能一個下午,一個下午周圍圍滿人的日子,叫成就感。
在三國online的版本中有一個師徒系統,你可以選擇一個比你牛B的人作為師傅,當然其實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但是很多玩家卻都是真的把彼此當成師徒來看,什麼材料、金幣……幾乎都是共享的!這才叫真的坦誠相待。
後來我的師父因為工作原因離開了遊戲,我已經有2年的時間沒有見過她了。
師傅,我50級了,你說過要送我流影劍的。
師傅,你最想要的破天劍給你郵過去了,喜歡嗎?師傅,我70級了,你怎麼才60級啊?
師傅,你是不是換區了?
師傅,我都85級了,你怎麼還60級.師傅,五年了,你過得還好嗎?」
……
「離開多年的遊戲,聽說要關服了,寫篇悼文:
維三國五年冬十二月二十日。
益州烽火軍團副軍團長,軍師陳效,謹陳祭儀。
祭奠三國online關服。
我烽火,歷經三國五載,威勝五霸,明繼三王。
昨自遠方侵境,異俗起兵;
縱蠆尾以興妖,盜狼心而逞亂。
我奉王命,問罪遐荒;大舉貔貅,悉除螻蟻;雄軍雲集,狂寇冰消;
破曹伐吳,威震華夏。
烽火士卒兒郎,儘是九州豪傑;
官僚將校,皆為四海英雄:
習武從戎,投明事主,莫不同申三令,共展七擒;
齊堅奉國之誠,並效忠君之志。
不想今日,三國崩滅,舉世震驚,滿目哀嚎,三國群雄無不痛惜哀哉,天下覆滅,軍團也不復存已。
往日種種恩仇,如今皆為泡影。
過去種種,都成回憶。
祭奠三國,祭奠五年的三國群雄逐鹿時光。
生者既凜天威,死者亦歸王化,想宜寧帖,毋致號啕。聊表丹誠,敬陳祭祀。嗚呼,哀哉!伏惟尚饗!」
槽!
曹陽看到這裡,心想這些玩家們,把才華用在課本上用在考試和工作學習上不好嗎?
一個個的搞得熱血澎湃的。
不知道過一段時間他們看到三國online2出來的時候是個什麼反應?
……
————
今天晚上沒有更新了
求月票、打賞
感謝各位
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