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是妖魔收藏家 > 第一百二十章:良心不值錢

第一百二十章:良心不值錢(1/2)

目錄

「這......」

眾人腦袋有些發蒙。

「這些窮鬼都沒錢,咱們上哪兒賺錢去?」

「誰告訴你這些窮鬼沒錢的?」周鵬輕笑了一聲,「你們要明白,不管是窮鬼還是精英,除非他們死了,否則,只要人還活在這個世界上,那本身就是一種資源。」

「窮鬼們窮歸窮,但你要明白,他們只是沒什麼錢,而不是沒有錢,他們只要還活著,就需要去交換資源,吃飯、睡覺、喝水......這些可都是需要錢來買的。」

見到一部分富商臉上依舊掛著些許疑惑之色,周鵬繼續道:「我知道,這和你們傳統的商業理念不同,但這絕對是一條康莊大道。」

周鵬站在舞台中央。

在這一刻,他就是這裡的主角。

「吃、穿、住、行,這些可都是生活必備,人只要還活著,那就必須消耗這些資源。也許這些東西的利潤空間不大,但有著幾十萬,甚至幾百萬都需求基數在,沒理由不賺錢的。」

「可是......」一名身材幹瘦都老總欲言又止。

薄利多銷這個道理,現場的富商們都懂,只是以現在這些生活必需品的售價,銷量再多也很難撐得起場面。

比方說最普通的大米,商人們從各大種植區拖過來,刨開運費成本,刨開人吃馬嚼的損耗,一斤大米至多能掙到一分五,賣一袋百斤的大米,鋪主也就能掙一塊五毛錢。

就哪怕漣水城區、城區外的生活區,這一帶的大米生意全讓他們聯盟做了,一天能消耗百萬斤大米頂天了。

也就能掙一萬五而已。

這還是最最理想的情況,畢竟你總不可能讓全市的商人全都關門,就讓你一人賣米吧?

這1.5億隨便做點什麼投資,一天掙不回一萬五啊?

「我知道,你們是嫌這些基層生意利潤低,損耗大,覺得這是在掙辛苦錢,沒意思......」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假設這些基層生意的利潤空間變大了呢?比方說,一斤米能賣兩毛錢呢?」

眾富商們聞言先是一愣,旋即是一驚。

現在市場上普通米價是一分六到一分七之間徘徊,差價最多也就幾離錢,如果一斤米能賣到兩毛錢,那其中的利潤可就大了。

「周總,如果一斤米能賣到兩毛錢,那這生意確實可以做一做,可是.......」一名老總皺眉道,「現在的糧價可都是公開的,整個華湘區的價格都差不離。」

「咱們怎麼能賣到兩毛錢去啊?」

其實,這老總說話已經算委婉了。

這要說的不好聽些,那就是.......你瘋了還是我瘋了,人家賣一毛六一毛七,你賣兩毛,那人家能來你家買米?

做生意總有一個規矩,總不可能你開口說什麼價,就能賣什麼價,那你乾脆把一斤米賣到五塊錢好了,一天賣百萬斤米,一年就富可敵國了。

貧民只是沒什麼錢而已。

又不是傻子!

「我知道,諸位老總都是久經商場的生意人,都覺得米價喊到兩毛一斤是天方夜譚,畢竟有同行競爭嘛......」周鵬似笑非笑道,「可是諸位認真思考一下,假如這方圓千里,只有我們這一家賣米的呢?」

方圓千里只有一家賣米的?

怎麼可能!

「先別急著否認各位。」周鵬道,「請你們想一想,假如方圓千里只有我們一家賣米的,那米價是什麼樣的,不是我們說了算嗎?」

「到時候,別說是兩毛一斤了,那就是三毛一斤,五毛一斤,只要他們不是農民,不能自給自足,那他們就得咬牙買我們的米!因為沒有錢只是窮,而沒有米,會餓死。」

「而他們如果去別的大區運米,光是運費,他們就吃不消!」

「而且,這還只是米價而已,我們還可以賣水,賣油,賣辣椒,賣一切的生活用品!只要這些東西的定價權掌握到了我們的手裡,那賺錢,不是一句話的事兒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