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章 憤怒的是什麼(2/2)
有些人沒弄明白,SS是SS,EDG是EDG。
賽區氛圍是在變好,解說調侃的力度都加大了,可這並不是某支隊伍的特權。
又一日。
秦明在辦公室研究近期的一些改動,G指導走了進來。
這位自從加入秦明的教練班底後,一直都乾的不錯,他本就是一個很吃苦的人,有他以身作則,隊員們起碼能少些訓練之外的心思,就是人沉悶了點——
秦明稍稍有些意外他一個人進來,一般,他都會跟U教練一起匯報情況。
當然,沉悶不是壞事,在秦明眼裡,領隊並不需要一個很能說會道、滿是人情世故的社會人。
「秦教。」
「嗯?」
「你……你打算怎麼安排zoom?」
「怎麼了?」
「我有在關注他,感覺他有點……我覺得應該給他一些表現機會,哪怕可能會影響隊伍成績,我們也可以挑個稍弱的讓他上場,就現在這樣有點可惜,他不是駭客,他年齡不小了,一直不打正賽的話。」
G指導儘量說得委婉,意思卻不太清楚,可能也是職場作祟,當然,秦明最關心的不是這個,他好奇道:「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G指導拿出手機,裡面有zoom的rank記錄,秦明接過刷看,他完全按照教練組的吩咐進行著練習,青鋼影、船長、鱷魚、武器,塞恩、大蟲子、大樹、慎……
進攻的、抗壓的、發育的,都在花費大量的苦功去掌握。
忽略時間,這些記錄看起來非常單調、枯燥。
秦明也沒想到G指導會很看重zoom,扶了一下額頭,還是很好奇G指導抱著怎樣的想法。
G指導仿佛是在回憶,他只是覺得這位小胖少年有他曾經的影子,莫名的親切,「他的訓練我也算關注了很久,每天除了吃飯、睡覺,都會坐在位置上。然後我發現他……」
G指導聊到:「年初不是跟IG打過好幾次訓練賽嗎,他玩了把船長,桶子被IG那個小上單點了很多,然後那幾天他都瘋狂在練桶子的縮減。
後來我們不是打內部訓練賽嗎,他的塞恩Q不好,對蓄力和距離的把握有點不太精準,不能做出最好的選擇,有些是距離不夠Q打出減速傷害就好,有些是足夠蓄力擊飛,為了這個,他開著自定義練了好幾晚的Q,就為最好的觸發判斷。
他對這些小細節很認真的去重複,去做到拿得出手,我其實覺得他會放棄,這比rank還枯燥,但他真的每晚都會抽些時間練習,他需要一些正賽上的對局來驗證、鼓勵。」
聽了這些話,秦明再把目光放到這些rank記錄,仿佛能看到一個小胖少年為了提升熟練度,反覆打磨。
他也許是受到了刺激,也許是渴望舞台,於是刻苦訓練直到現在。
他是一個次級聯賽都沒打出頭的上單,但因為聽了秦明的話,相信自己這樣練下去真的會成功。
努力不一定有用,但不努力一定沒有用。
隊伍里想出成績的心太多:
有的明星光環加身,訓練量也不落後;
有的為錢比賽,對自己的要求卻頗高;
有的已經拿了冠軍,卻還有追逐的動力,並不放鬆;
有的心理敏感,想要跟得上隊友;
有的天賦不差,被束縛了一顆能carry的心,也努力做好。
所有人都有上進的理由,zoom、駭客豈有例外。
儘管沒正賽打,訓練賽也當作是考驗,心裡想著打好打好再打好,得到教練組的認可。
儘管替補名單一直有他們的名字,但依然沒有取代過一秒,說實話,隊員都希望擁有向上的不一般的戰力,但又誰都不希望有人來爭首發。
這不矛盾。
打比賽不就是為了贏嗎?贏了就能被更多人認可,被認可就代表價值。
輸給SS之後,崔教提議過,讓新人上去打打比賽,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畢竟每個選手面對「選擇題」時給出的答案不同,秦明的回答是「再等等」,一輸就換,對Letme的自信摧毀太大,他干不出這事。
於是這一等又過了GT,秦明當時覺得GT的強度有限,上誰都無所謂,考驗太少,結果,果然是大勝。
再下一次,A、B組的比賽,也是小長假後RNG的第七輪比賽,他們將迎戰B組第一的EDG。
哪怕現在這支EDG有著這樣、那樣的問題,丟的人頭數、前十五分鐘經濟、失塔數、小龍、大龍控制率、結束時長離巔峰階段都差了一截。
就是scout數據更豪華也是建立在隊內核心點輸出不給力,他只能多吃經濟,承擔更多的輸出重任,片面一點,說一句全面下滑不為過。
秦明這麼想著:打EDG上zoom、駭客到底行不行?
說它不再巔峰,不代表它就弱到誰都能碰一碰。
阿光、愛蘿莉這對上野秦明也比較熟悉,他倆肯定是一個有夠磨礪的搭檔,
客觀的說,廠長世界賽被黑成那樣,心態受到影響閉關沉寂,愛蘿莉替父出征還是打出點東西的,不然EDG也不可能B組第一。
阿光更別說,此時的上單裡面,除了Loong,在同位生態裡面,就他數據最好,跟scout、meiko撐起了沒有廠長的一片天。(957春季賽後半段開始覺醒,夏季賽才成為隊內最穩的那塊基石)
至於Loong,有點弱隊院長加成的意思,本來嘛,一個藍領上單能承傷、開團就已經完成任務了,可在VG那個隊,Loong還得負責打傷害,糾纏後排,這完全是VG處理團戰時c位不夠高效,才顯得Loong特別亮眼。
當然,Loong也確實打得好,每次都能盯好c位可不是容易的事。
新人需要磨鍊,太鈍了其實沒啥效果,EDG的考驗不小,現在還只是第一輪碰撞……
幹了。
秦明也不含糊。
「打EDG,就讓他倆上去。」
「啊?」
覺得讓zoom上場、別泄了那口氣的是G,但他也還是認為秦教太大膽了。
打個弱隊保證勝率之餘練練新人、熟悉下LPL的強度,其實也一樣。
「會不會遭受打擊?阿光對線還是很穩重的,可能會吃虧。」
「他沒你想像的那麼脆弱。」
一個被點爆桶子,刻苦練習E的縮減把控,往後不久又掏出船長證明自己的哪有那麼玻璃心。
打擊?
不過是明白差距更加向上。
「就這麼決定了。」
EDG都能練愛蘿莉和Zet,我練個zoom加駭客怎麼了,可能他們打得比賽更多、更默契,但那又怎樣。
RNG還輸得起,何況也不一定會輸。
zoom和駭客捆綁在一塊練習的時間同樣很久,不上香鍋也有這方面的原因,這兩人在一塊可能更方便配合。
「等會晚上的訓練賽結束,你跟他們通告,然後把香鍋、Letme、小明、小狗喊來,我跟他們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