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這就結束了?沒感覺呢(2/2)
器械節打完,周從文手裡含著的線剪子剪斷,繼續第二針。
「我們就是看著光鮮,其實累的要死,生產隊的驢都比我們輕鬆。」
第二針縫進去,周從文打了一個器械節,簡單對皮。
「這麼忙麼?我還以為你們風吹不到、雨淋不到,是挺好的工作呢。」
「哪有,不說別的,我們護士每個月掙的錢都不夠買化妝品的。你知道熬夜對皮膚損傷大吧,可是沒辦法啊,一個月有十幾個夜班。」
周從文對完皮,再次消毒,貼上無菌紗布。
小護士已經撕了幾塊大白膠布貼上去。
「完事了。」周從文摘掉無菌手套扔進垃圾桶里。
「啊?」女患者怔了一下。
「縫完了,小傷口,沒事。」小護士笑呵呵的說道。
「已經完了?我還沒感覺呢!」患者有些茫然。
在她的想像中縫合應該很疼很疼很疼,可怎麼會沒有感覺呢。
「這就結束了?」
「你什麼時候做的……」
「……」周從文呆呆的看著女患者,她是在罵自己還是在夸自己?
好像換個場景能讓自己羞愧不已的跳樓自盡。
但現在麼……
小護士笑的花枝亂顫,「周哥,這就結束了?都沒感覺呢。」
「別鬧。」周從文假裝嚴肅的說道,「幫她穿衣服,我去寫病歷。」
要是沒有後面一句話,周從文覺得自己是一個標準的霸道總裁。
嗯,幫她穿衣服!
這話說的,嘖嘖。
轉身出門,身後隱約傳來小護士的笑聲。
真是過分,那句話有什麼歧義麼,周從文無奈的想到。
是自己技術好,技術好!而且體貼患者,這是很牛逼的事兒,可沒想到最後竟然會被嘲笑。
唉,都什麼事兒。
回到醫生辦公室,周從文開始悶頭寫病歷,又給患者開了一盒抗生素。
很快,女患者來到辦公室,臉上的紅暈還沒消失。
「醫生,對不起啊,我說錯話了。」
周從文的頭差點沒插到桌子底下去。
「我不該那麼說,您別生氣。」
「沒事了,這是你的病歷,這是抗生素。三天換藥,七天拆線,去門診就行。」
「哦。」女患者拿過病曆本和藥單子逃也似的跑掉。
「周哥。」小護士扒著辦公室的門探頭進來,「好快呀,都沒感覺呢,什麼時候開始的?怎麼就結束了呢。」
「……」
周從文面無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