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章 小星星(1/2)
「3……2……1……」
伴隨著鼓槌敲擊的聲音,音樂緩緩響起。
[夜空中飛馳而過的流星~]
臨時搭建的舞台上,唐小可此時緩聲唱了起來——她的聲音或許並沒有多好聽,但卻讓剛剛那些原本表示不滿的遊客紛紛下意識停下離開的腳步,他們的眉頭舒緩下來,似乎是開始耐下心來聽她歌唱。
……
看著台下的一雙雙目光。唐小可此時記憶中殘存的碎片也在這個時候開始匯聚了起來——
[想追逐著成為那顆星星~]
是家裡。
「又回來這麼晚,弟弟不管了?!看我不抽死你們!」是皮帶抽打的聲音,「干吃飯沒用的東西!」
「爸、爸……我們錯了,別打了。」
夜晚,與姐妹相擁,如幼狼般互相舔舐著傷口。
「姐,好疼啊,這些傷口要是明天去學校一定會被發現的吧?」
「沒事的小可,有姐姐在呢,到時候就說我們兩個打架了。」
「嘿嘿,好辦法……」
是最無助的時候。
「我去你們三嬸家幫你們找了份兼職,以後你們就別讀書了,反正讀書也是浪費錢,去打工養家吧。」
「可是爸,我們這次考試考了班上的一二名……」
「一二名?女孩子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你們看看你們弟弟,不用養了嗎?!」
「我又當爹又當媽的,更何況你媽死的早,要是看到你們這兩個沒良心的東西她在天之靈都不會瞑目!」
「爸、爸你別生氣,我們去就是了……」
「哼。」
[希望有朝一日,成為那樣一個閃耀的自己~]
是深夜。
「姐,我們是不是就要這樣過一輩子了。好不甘心啊。」
「沒事的小可,有姐姐在呢……你去上學吧,我去打工,噓不要告訴爸爸聽。」
「可、可是錢不夠會被發現的吧。」
「我打兩份工就行,而且錢到手了爸爸不會說我們的,你還想上學吧?」
「嗚,姐姐,我以後要是有出息了一定會報答你……」
「好,我等著呢。。」
[不安~]
是事情敗露的時候。
「好啊,三嬸剛剛打電話說只有小雅在,小可你人死哪去了?!」
「我、我……」
「爸,是我讓她這麼做的,我打兩份工就好了,您就讓小可去讀書吧。」
清脆的巴掌聲響起,傳來了男人的嘶吼聲:「敢反抗老子說的話?!我說一,它就是一!」
[彷徨~]
是在掙扎的時候。
「天天做十幾個小時才賺百來塊錢不到……姐姐,要不我們去別的國家掙錢咋樣?」
「小可你瘋了嗎?」
「真的可以,而且聽說在那裡打工賺的錢可多了,一個月最起碼上萬呢!這樣我們就不用餓肚子了。」
「……」
「怎麼去?」
……
是異國他鄉中。
「姐姐,從今天開始,我要讓自己唐小可的名字響徹整個東京,成為超級厲害的偶像!」
「憨包,你先好好學學這裡的語言吧,明明連最基礎的交流都很難。」
「嘿嘿,不是有姐你嗎?」
「那是,有姐姐在呢。」
是在最迷茫的時候。
「姐姐,你說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火呀,來這裡欠的錢是不是還不上了……」
「沒事的,我最近找到一份兼職,時薪有一千多。」
「真的?」
「嗯,我們留點錢還債和給家裡……剩下的我們去吃一頓烤肉吧。」
「這樣會不會太奢侈了,吃一頓烤肉好多好多錢。」
「偶爾奢侈一次吧,我們都快三個月沒怎麼吃過肉了。」
「嘿嘿,姐你真好……」
「別怕,姐陪著你,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黑暗曾籠罩著我自己~]
是某一天。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