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麻煩的人生(2/2)
「哪,哪有……」
「明明就有!」
「……」
雛田臉紅得說不出話,兩人的父親日向日足,懶得關注這種兒女情長方面的事,他關注的,是鳴人的可怕潛力。
九尾……
「笨蛋鹿丸……我可還沒輸啊!」
捂著腰站起身來的鳴人,目光十分堅定。
「你這傢伙別高興得太早了!!」
「……真讓人頭疼。」
鹿丸嘆了口氣,忽然舉起手:「我認輸。」
霎時,觀眾席一片驚呼。
不知火玄間倒是不意外,反而很欣賞地說了句:「明智的選擇」。說完,他便立刻宣布:「第三回合,漩渦鳴人勝。」
「吁……」
「怎麼還認輸啊?」
「打到最後啊!這樣多沒意思!」
看台上噓聲一片,有的甚至把水瓶子都扔了下來。
鹿丸打了個哈欠,轉身就要離開賽場。
「餵……等等!」
鳴人這才反應過來,不顧腰傷,直接跑到鹿丸面前,拉住他,雙眼瞪得巨大。
「你這傢伙為什麼要認輸!!!」
「……我查克拉用盡了,不認輸幹嘛?」
「可是……」
「可是什麼?」鹿丸說,「非要把我打趴下才肯善罷甘休?」
鳴人不知道該怎麼說,但他就是覺得,一場戰鬥不應該就這麼結束。
他爬起來,還準備著大展拳腳呢,結果鹿丸這一認輸,他的願望就全落空了。
「鳴人,你不會和那些觀眾一樣吧。」
「觀眾……他們為什麼會這樣?」
鳴人抬頭去看,發現不少觀眾都在發出噓聲,有的還很生氣,往下面扔東西。
「因為他們想看更刺激、更血腥的畫面。想看到我們兩個有一個人躺在地上再也起不來,最好再來點血肉紛飛……你也和他們一樣,非要把我打倒在地才覺得贏得痛快嗎?」
鳴人楞了,他肯定不會這麼想。但他的想法是「戰鬥應該堅持到最後一秒」,兩個想法不同,但結果似乎是同一個結果。
鹿丸說完已經離開,鳴人呆了一會兒,這時有醫療班過來把他拉走,這一回合便算是結束了。
三代看到這一幕,眼神里也有些欣賞。他欣賞的是鹿丸的頭腦,這樣的人才木葉更為稀缺。
阿斯瑪則是拍拍回到看台上的鹿丸肩膀:「表現得很不錯。雖然輸了,但在我們上忍看來,你比鳴人更有可能成為中忍。」
「那麻煩就更多了啊……」
「呵呵,人生就是個麻煩不斷的過程,習慣就好。」
鹿丸撇撇嘴,癱倒在座椅上,他想如果這就是人生那可真是夠慘的。
另一邊,第三班,天天和小李也不太明白鳴人怎麼還能站得起來。
他們是體術班,比其他忍者更懂得人體哪裡脆弱、哪裡堅硬,打在哪裡會讓人發麻,打在哪裡會讓人直接動彈不得、昏厥、乃至死亡。
在他們看來,鳴人中了那發苦無,不該還能站起來才對。
凱這時倒是解釋了句:「鳴人的體質有些不同,你們不用太過在意。」
「哦……」
天天點點頭,小李則已經不在意,趴在地上開始迅速做著伏地挺身。
雙手,單手,雙手,單手……交替輪換,已經是在做熱身運動。
「下面,是第一輪的最後一場。」
不知火玄間宣布道。
「李洛克對陣宇智波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