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傳統外星人侵略地球漫談至不可名狀論以及小丑和殲星艦之間的關係。》(2/2)
那個揍人的傢伙,無論如何他如何掩飾,拍多少外星人侵略地球的電影,都無法掩蓋他本人就是一個神經病的事實。
這個從頭到腳都散發著野蠻氣息的傢伙,是不能被學習的,是一個不能被崇拜的,更不值得被模仿的傢伙。
你能想像鄭和看到獨立日時的畫面麼?
這些人在幹什麼啊??
老子一個太監都沒你們這麼離譜。
能夠想像中國日後成為世界第一大國之後,再去殖民印度,殖民非洲麼?
倘若真的那樣,我們又怎能保證我們不被下一個新崛起的帝國取而代之呢?
如果我們成了新的日不落帝國,那麼怎麼保證,那顆太陽不會下山呢?如果我們的人民幣成了美元一樣的全球貨幣,那麼怎麼保證,我們的產業,不會空心化呢,怎麼保證,我們的社會,不被金融資本綁架呢。
中華民族究竟是靠什麼才能屹立五千年而不倒,是靠青銅科技麼,是靠灌溉技術麼,還是靠家裡的一千枚核彈。
那些同時代的青銅文明都死了,擁有灌溉技術的也都死了,一千枚核彈的蘇聯也死了。
一切依靠外物的民族,都將註定消亡在歷史的長河之中,倘若我們不能認真的回答這個問題,那麼即便外太空中有一百艘屬於我們的殲星艦,我們也將轉瞬間泯滅於時光的長河之中。
而在筆者看來,中華民族屹立千年不倒的秘密,無非四字箴言——內聖外王。
對內不斷反省自己,對外施以王道。
何謂王道,先賢孟子在古代對其有著深入的見解,不違農時,谷不可勝食也,數罟不入洿池,魚鱉不可勝食也,斧斤以時入山林,材木不可勝用也。谷與魚鱉不可勝食,材木不可勝用,是使民養生喪死無憾也。養生喪死無憾,王道之始也。
早些年,我回家看到家裡的漁夫用電網打魚,內心憤慨卻無力改變,只覺得自己渺小。但現在國家出台法律,禁止電網打魚,也禁止買賣野生動物,於是鄉下松鼠成群,野雞隨處飛舞,河邊站滿釣魚佬。
看見這樣的場景,我不由在心中感慨,這才是正宗的王道啊。
而對待野生動物尚且如此仁慈的國家,又如何能像西方殖民者一樣去侵略別的國家呢?而用落後就要挨打的思維來揣度中國,更無異於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只能讓人貽笑大方。
站在地球以及中國的立場上,再看看不可名狀論,其實也能得出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結論。
倘若「克蘇魯」式的文明真的存在。
它飛了過來,然後直接毫無道理的毀滅了你,可能只是因為你的地核很符合某個邪神的收藏品味,那麼這樣的文明可能存在麼。
當然可能存在,如果古代的暴君那麼多的話,出點神經病的小丑怪胎也是十分正常的。
但是倘若一個【毀滅你與你何干】的文明飛來了地球,並且把地球毀滅的話。那麼要如何保證。
這個,【毀滅你與你何干】的文明在發展的過程中不會產生出針對自己人的【毀滅你與你何干】呢?
我是說,既然他們可以對別人野蠻,那麼為什麼會指望他們對自己人仁慈呢?
他們可以對大清販毒,難道他們自己就會禁毒麼?他們可以用天花感染印第安人,難道他們會對自己感染病毒而死的同胞心存愧疚麼?
他們可以用槍殺死黑人,那麼憑什麼認為他們不會用槍殺死白人?
這其中,似乎有著顯而易見的矛盾,不是麼?
一個追求小我的民族,怎麼能誕生龐大的文明,一個連病毒,毒品,都無法抵制的文明,人數可能快速增長麼?
沒有人口,何來文明,沒有文明,如何擁有殲星艦呢?君不見2024年空間站都要退休了麼。
而這一切的根源究竟在什麼?在於技術不夠先進麼?是在於制度不夠優越?我想其實沒那麼複雜。他們人有問題,就這麼簡單。
思想有問題。
你想擁有殲星艦麼?
槍枝都駕馭不了,怎麼配擁有殲星艦。
想炸死一群外星人取樂之前想一想,為什麼不能用這玩意炸死自己同胞來取樂。
再想想,那樣的我和你,和紂王有什麼區別。和現在的他們,又有什麼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