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章 南元醫科大學(2/2)
每一屆只有一個卓越班,每學期考核一次,所有臨床專業的學生,擇最優秀的64名學生入內進修。
李東五年時間,都在臨床普通班,從沒進過卓越班。
而且,他待著的臨床班,排名也不算靠前,臨床16班。
這個班級,是按照大一入學時的成績計算的,雖然不能代表學生五年的水平,但也在一定程度體現了不同班級學生的潛力。
就好比臨床1班,據說全班都留校讀研了,而他們臨床16班,只有三個人讀研,其中一個人在本校繼續深造,另外兩個轉去了其他差一些的醫學院讀研。
像李東這樣,一方面是沒考上,另一方面,他自己本人也不太願意再讀下去。
主要還在於家庭條件問題,整整五年,沒有任何收入,全靠家裡支援,他自己也有些不想讀下去了。
雖然繼續讀下去,可能到時候工資更高,比如同時入職的兩個人,碩士學位的工資肯定比學士學位高,同樣的,博士學位工資比碩士學位工資高。
但李東是真的無力了,他只想早早參加工資,不說反哺家庭,最起碼也要自給自足,減少家裡的負擔。
學校宿舍,根據費用不同,分成了雙人間、四人間、六人間和八人間,不同宿舍條件也不一樣。
李東自然是住在八人間裡,此刻還住在宿舍的人已經不多了,加上李東只剩下三個人。
其他五個人,有三個人回了老家,據說在當地已經拿到了編制。
還有兩個,則是在南元找到了歸宿,一家二線醫院,三年合同,包住宿。
「東子,回來了!」
宿舍內,門口下鋪躺著一個光著膀子的男生,名叫王龍龍,正手持一個手機,面露痴漢笑容,看到李東進來,偏了偏腦袋,打了聲招呼後,也不管他有沒有回應,繼續又看向了手機屏幕,嘿嘿嘿地笑個不停。
「東子,你實在太拼了,我覺得你沒必要這樣,又不給工資……」
另一個靠近洗手間的男生,名叫劉海波,同樣單手拿個手機躺著。
李東笑了笑,道:「學東西嘛,還是要勤快些的好……」
「有啥用,二院還不是留不下?!」
劉海波搖了搖頭,嘆氣道:「我們今天考核結束了……」
「媽的,三院那辦公室主任就是一傻逼,說好了今天開始考核,結果早上開會的時候,說考核已經結束了……」
「選的三個人,都特麼有關係,真噁心……」
李東沉默不語,覺得這一番話有些耳熟。
他當時在二院會議室時,周圍也有實習生這樣抱怨過。
秦昊、劉文松、劉思雨走後門了嗎?!
沒有!
李東與他們接觸的最多,說實話,如果沒有他的話,那三個人確實是二院選擇了外科的這一批實習生中最優秀的人。
要說關係,學醫的學生裡面,十個人中最少五個家裡有醫生,有些甚至祖輩三人都是醫生。
你能說人家有關係嗎?
有關係,人家可以言傳身教,但要說跟醫院有關係,還真沒有太大關係。
尤其是南元這種地方,全國綜合實力最強的前三強城市,多少雙眼睛盯著,誰敢走關係?!
這裡,相比較小地方而言,想要晉升,更多的是看個人能力。